228 以命相赔(1/2)
作者:莫白1
    现在突然捡了一个人,还是个昏迷不醒的,沈牧之也没这个实力能带着此人在这地方随意走动,所以也只能留在此处等苏华了。

    这一等,便是大半个时辰。

    苏华还未出现,不过那片淡黄色的花瓣却突然冲破了周围浓雾的阻隔,出现在了它面前。

    沈牧之看到它再度出现,不由大为惊喜。

    那花瓣在他面前转了一圈后,忽又掉头往刚才来的方向飞了出去。

    沈牧之拔腿就想追上去,可这脚步一迈出去,就又停住了。拧眉低头看向脚边躺着的这个被他捡来的年轻男子,心中掠过一丝迟疑。

    这些大剑门的弟子,除了正阳峰上的几位师兄还有何羡哥之外,其余人,十个里面有九个都讨厌他,剩下的那一个即使不讨厌他,也不会喜欢他。

    眼下这个,多半也是属于那九个里面的一个。

    他若是带上他,这一路过去,便要多许多风险。可若是将他留在这里,他这昏迷不醒的情况,万一有个什么情况,必死无疑。

    沈牧之并非冷血之人,他既然刚才出手将他从那树下拉了出来,又给了药,现在又要将他扔在这里等死,这心中总是难安的。

    而且,万一这个人恰好又是那十个里面唯一不讨厌他的那个呢?

    眼见着那片花瓣又要冲进浓雾之中,时间已经由不得他在迟疑,沈牧之心头一叹,俯身一把将此人拉起往背上一甩后,扛着就追着那即将要冲入浓雾之中的花瓣奔了出去。

    就在这时,前冲的花瓣突然顿住。

    一只纤纤玉手从浓雾之中探出,一把抓住了那片悬在空中的淡黄色花瓣。旋即。一袭淡黄色浣纱裙的苏华就从浓雾之中走了出来。

    沈牧之还未反应过来,苏华便已到了近前。

    那含着些许担忧的目光在沈牧之身上一扫之后,顿在了沈牧之背上背着的年轻男子身上,眉头一皱,就问:“此人是谁?”

    “我刚在那树下捡的,看着有些面熟,可能是与我同门的弟子。”沈牧之没有隐瞒,如实答道。

    苏华听到后半句,眸中神色微微变了变,看了一眼沈牧之后,便不再说话,扭头朝着那株碧玉一般的柳树走了过去。

    沈牧之瞧见她往那去,连忙提醒道:“那柳树有些诡异,能发出一种扰人心境的声音,你小心一些。”

    苏华没有理会他,径自走到了那株柳树跟前,而后又伸手撩开了那些碧玉一般的柳条,迈步往树下走了进去。

    沈牧之在后面看着,颇有些紧张。

    苏华进到那树下之后,这满树的柳条上的光华突然就大亮起来,原本柔和的绿光,顿时变得刺目。

    无数叮当之声随即响起,沈牧之一听,顿时如临大敌。

    不过,这一回,这些叮当之声入耳,却只有清心宁神的效果,甚至,还能听出一丝欢欣之意。

    沈牧之不由诧异,再看向柳树那边,那株柳树竟然小了不少,甚至都没站在旁边的苏华高了。原本只是那些柳叶犹如碧玉一般,而此刻却是整株柳树都好像是世间最好的碧玉打造,晶莹剔透,绿光幽幽,美得让人炫目。

    沈牧之虽不明白这株柳树突然发生这样的变化是因为什么,但他直觉,此刻的这株柳树似乎才是完整的状态,而且实力更强了。

    苏华站在它旁边,似乎在与它说些什么,却听不到声音。

    不多时,那株柳树忽然伸出几根柳条,其中似乎包裹着一个什么东西,缓缓递到了苏华跟前。

    苏华伸手接过后,又与柳树说了几句。而后,身影一闪,便回到了沈牧之跟前。

    “走吧。”苏华说道。

    沈牧之看了一眼那株柳树,心有许多疑问,但再看苏华,似乎不是很想说话的样子,便识趣地将那些疑问都压在了心底,跟着苏华就往外面走去。

    周围那些翻滚的浓雾,此刻突然安静了下来,而后突然迅速往后退去,眨眼功夫,便已消失视野之中,这整片天地,顿时无比清明。

    幽幽绿光,在脚下亮起,指引着他们往远处延伸而去。

    苏华回头看了一眼那株碧玉柳树,似乎是笑着说了一声谢谢,而后领着沈牧之,跟着这绿光,一路往前方幽深之处行去。

    一炷香时间后,他们到了一条溪边。

    绿光从砂石地上,往溪中蔓延过去,最终停在溪水中央。

    苏华看了一眼后,伸手抓住了沈牧之的胳膊,拉着他,一步迈进了溪水之中,踩进了停留在溪水中央的绿光之中。

    不等他感受到溪水的冰凉,周围风景突然一阵扭曲。

    接着,哗哗水声,灌入耳中。河风带着薄雾,扑在脸上,湿湿凉凉,让人清醒。

    他们竟是回到了之前那条大河之上。只是,并非是他们之前跳入河中的那个位置了。

    无数花瓣,悄然浮现脚下,托着他们,从河面上,落到了不远处的河岸上。

    岸边,柳树成排。

    此时,天边已经大亮。

    晨光之下,沈牧之看着这些茂盛的柳树,想到之前在那个地方看到的那两株柳树,就好像是一正一邪一般,让人好奇。

    这时,他背上之人突然发出了一声呻吟。

    “他要醒了。”苏华在旁提醒了一声沈牧之。

    沈牧之赶紧将其从背上放了下来。刚一放下,这年轻男子就醒了。

    迷茫的目光在沈牧之脸上顿了顿后,忽然喃喃问道:“你是……沈牧之?”

    沈牧之没想到此人竟然能一眼就认出他,惊讶之余,赶紧点头:“正是。不知阁下是?”

    年轻男子想站起来,可他刚醒过来,身子还有些虚弱,沈牧之忙按住了他,道:“你受了伤,还是坐着比较好。”

    年轻男子闻言,便不再坚持,朝着沈牧之微微一笑后,答道:“我叫严一,剑首峰弟子!”说着,他目光往四周看了看,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苏华后,目光微微怔愣了一下,旋即又迅速收了回来,看向沈牧之,问:“是你救了我?”

    沈牧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道:“我也只是正好碰上,顺手为之。”

    “那……可还有看到其他人?”严一又问,声音低沉而又迟疑。

    沈牧之摇了摇头。

    严一看到后,眼睛里那些许的希冀瞬间湮灭。

    沉默片刻后,他又强撑起一丝笑容,问沈牧之:“那位姑娘是?”

    沈牧之知他问的是苏华,顿时间有些不知该作何解释,斟酌了一下后,才答道:“她姓苏,是我在另外一个地方遇上的朋友。若不是她几次出手相助,我这条小命,早就被那些妖兽给收了!”

    严一闻言,盯着沈牧之瞧了一会后,忽又迅速往苏华的方向瞥了一眼,旋即沈牧之的脑子里就响起了严一的声音:“沈师弟可知这苏姑娘……不是人?”

    沈牧之一听这话,身子顿时一僵,片刻沉默后,他朝着严一点了点头。

    严一见后,眉头皱起,不知在想些什么,好半响后,忽问沈牧之:“沈师弟刚说,你从在另一个地方遇上的苏姑娘,这另一个地方也是在这秘境之中吗?”

    沈牧之犹豫了一下后,摇了摇头。

    严一见后,眉头顿时皱得更紧,略一沉吟后,又问:“那你是如何来的这秘境?”

    沈牧之想了想,道了一句:“这个说来话长。”他没有想要与严一全盘托出的意思,毕竟他与严一并不相熟。

    严一也察觉出了沈牧之的这种心思,可这苏姑娘是妖族,有些话,他却也不得不问,哪怕讨嫌。

    于是,稍一斟酌后,又以心声问道:“那这苏姑娘接下去还会一直与沈师弟一道吗?”

    沈牧之毫不犹豫地点头。

    严一见后,那眉头几乎是拧在了一道。他张嘴就想说话,可又想到沈牧之与他并不相熟,按入门资历,他虽是师兄,可他是剑首峰的师兄,却不是正阳峰的师兄,要想以师兄的身份去说教沈牧之,未免有些不合适。更何况,这沈牧之刚还救了他。

    于是,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在腹中斟酌来斟酌去,最后,委婉地问道:“沈师弟可知这事的严重性?”

    沈牧之看了他一眼,而后平静答道:“我只知苏姑娘于我有救命之恩。”说着,他略一顿后,又加了一句:“其实严师兄能从那地方活着出来,也是多亏了苏姑娘。否则以我实力,是救不出严师兄的。这一点,严师兄心中应该清楚。”

    沈牧之不会心声,所以这话是明明白白说出来的。

228 以命相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