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命不好(1/2)
作者:莫白1
    岐安的情况,似乎是真的不太好。

    宁小六的哭喊声,听得让人心烦。很快,他被在严一的呵斥下,噤了声。

    白宇没有过去帮忙,这件事本就不是沈牧之的错,何况现在沈牧之也‘晕过去’了,还伤了心脉,他怎么能有心情再去管岐安的事情。

    这戏既然开演了,那就得演到位,演到底!

    白宇将沈牧之从地上抱了起来,换了一个平整的地方放了下来。刚安置好,苏华和罗月兰先后出现,大概是听到了动静赶过来的。

    苏华目光一扫场间,看到躺在地上的沈牧之后,眸中顿时有焦急之色一掠而过,旋即闪身就到了沈牧之跟前。

    白宇见她过来,刚要将刚才之事跟她解释一下,还未开口,苏华却猛地一挥手,狂风卷着无数花瓣顿时将白宇给打了出去。

    白宇踉跄着连着往后退了七八步,被赶上来的罗月兰伸手扶住才勉强停住。体内气血一阵翻涌,腥甜之味涌上喉头,白宇赶紧深吸了一口气将那口血气给压了下去。

    “这是怎么了?”罗月兰一脸惊怒,盯着在沈牧之旁边蹲下来的苏华背影,沉声问道。

    白宇叹了一声,道:“不怪苏姑娘。牧之被岐安打伤了,她也是一时着急。”

    “沈师弟被岐安打伤了?”罗月兰一听这话,震惊地看了沈牧之一眼后,又转头去寻岐安的身影。很快,她就看到了被宁小六和严一守着的浑身是血的岐安。那样子看上去,比沈牧之严重多了。

    罗月兰收回目光,疑惑地看向白宇。

    白宇又叹一声:“岐安突然对牧之出手,牧之身上有何羡送的护身玉佩,侥幸挡下了致命一击,但他原先心脉受过伤,岐安那一剑虽然挡下了,可是那一剑是直冲后心的,所以这心脉受到冲击,情况不太妙。至于岐安……”白宇顿了顿,而后沉声说道:“他是咎由自取!”

    罗月兰瞧着他脸上神色,心中虽还有疑惑,可还是识趣地不再多问。

    白宇这话声音不小,听到的除了苏华之外,还有守在岐安身边的宁小六和严一。

    严一听到白宇说的‘咎由自取’这四个字时,手中的动作微微顿了一下,旋即像是没听到一般,继续给岐安处理胸前那个被沈牧之一剑穿过的伤口。

    可宁小六就不愿意了,牙一咬,就噌地站了起来,转身就要去找白宇算账。可他脚下才刚迈出去,就听得严一喝道:“站住!”

    宁小六转过头,不可思议地盯着头也没抬地严一:“严师兄,你刚才难道没听到他们在说什么吗?他们说岐师兄是咎由自取!师兄怎么就咎由自取了?他沈牧之跟妖族混在一起,难不成还有理了?判族通敌,人人得而诛之,师兄对他出手有何不对!”

    “够了!”严一突然抬头,凌厉的目光,如两道利剑一般射向了宁小六。

    宁小六顿时怔住。

    “你要是敢再生事,我就打得你再也动不了!”严一咬牙喝道,那狠厉的表情,与平时判若两人。宁小六看着,心中寒意汹涌而上。他丝毫不怀疑严一此刻这话的真假,他相信若是他这会儿真去找白宇和沈牧之他们的麻烦,严一真会对他动手!

    宁小六又惊又惧,盯着严一,不敢置信:“师兄你……你怎么……”说着,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眼中神色猛地一变,“你巴不得岐师兄死是不是?你一直都不喜欢岐师兄,所以你巴不得他死了才好,是不是?”

    “你给我闭嘴!”严一气得太阳穴一阵猛跳,本就身子虚弱的他,怒火攻心之下,眼前一阵发黑,赶紧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勉强稳住。而后,他缓缓从岐安身旁站了起来,目光冰冷地盯着宁小六,道:“从现在开始,我要是再从你口中听到一个字,你就自己离开。你既然这么能耐,想必也肯定能一个人在这秘境之中生存下去!”

    严一这话,犹如一桶冷水兜头浇下,顿时让宁小六冷静了下来。

    他心中有再多不甘,可此时也不敢再多说一个字。

    毕竟若是没了严一他们的庇护,他一个人要在这秘境之中生存十几天,这难度,无异于登天。

    宁小六恨恨盯了严一一眼后,转身走开了!

    严一闭上眼,藏起了眼底的无力和悲痛。

    岐安现在就一口气吊着,若是在门中,或许还有得救。可现如今在这秘境之中,一切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他确实不太喜欢岐安,岐安锋芒太盛,为人骄傲,言语上更是毫不让人,他是真的不喜欢。可不喜欢归不喜欢,他从来也没想过让他死。

    眼下他这个样子,他心中亦是难受的。

    宁小六的话,像是锥子。他从未想到过,他在宁小六的眼中,竟是这般的。

    或许,在岐安眼中,也是这般看他的。

    严一站在那里,身子又晃了晃后,终于撑不住,倒了下来。

    “白师兄,严师兄好像晕过去了。”罗月兰看到这一幕,与身旁的白宇提醒了一声。

    白宇犹豫了一下,道:“能否麻烦师妹过去看看?”

    罗月兰朝白宇看了一眼,旋即就往严一那边过去了。

    这时,苏华终于将沈牧之的身体整个检查了一遍,虽是有些内伤,但并不严重。而且,很显然,这点内伤应该也不足以让沈牧之晕过去。可他确实是实实在在地晕了过去。这就有些奇怪了。

    苏华琢磨着之前白宇说的那番话,他说沈牧之伤了心脉,才会晕倒。可是,她刚才仔细检查过了,他的心脉确实像是曾经受过伤的样子,但现在并无任何问题。

    那么是白宇之前检查错了?

    还是说……

231 命不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