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何以报德(1/2)
作者:莫白1
    白宇虽然刚才言辞如刀,但他实际上也并非心硬之人。此刻见严一如此,心头也有不忍。可这事,一是他是真的做不了主。苏华不会听他的。就算沈牧之醒了,沈牧之都未必能说服苏华帮这个忙,更何况他。

    二是,用妖丹救岐安这事也十分存疑。一般人根本扛不住妖丹之力,岐安就算没有受伤都未必扛得住,何况现如今还是这个样子。

    白宇觉得严一是如今见这岐安这样,束手无策之下才病急乱投医,想到了这法子。

    只是,就算这妖丹真能用,救活了岐安,这事情就真能过去了?以岐安的性格,十有八九是不可能的,甚至到时候只怕还会多生出一些风波来。

    何况,白宇也并不想救岐安。

    若不是牧之身上有护身之物,那死的就是牧之了。如果让牧之就这么死在了他面前,他回去之后,又该如何面对峰主,面对何羡?

    即使这事已经过去了两天了,白宇只要一想起当时那一幕,依然会心惊肉跳。

    所以,岐安这下场也是他罪有应得,他若是救了他,岂不是以德报怨?

    那何以报德?

    难道就是如岐安一般,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吗?

    白宇不想再与严一在这事上说下去了,他怕说多了,自己会心软。

    于是,不等严一再开口,他便故意冷着脸走开了。

    严一一人独自站在那里,许久都没动。

    回到营地,那宁小六见到白宇独自回来,心头觉得不安,犹豫了一下后,冲上前来,色厉内荏地质问白宇:“严师兄呢?你把他怎么了?”

    白宇冷冷瞧了他一眼,没有搭理。

    宁小六见他不搭理自己,有些羞恼,可白宇冷着脸的模样,又让他犯怵。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出去找找严一的时候,严一回来了。

    宁小六一见,顿时松了口气。

    白宇一回来,就又去找了苏华,再次提了离开之事,苏华这回立马答应了。白宇得了回应之后,又通知了罗月兰他们三人。

    而后,就开始收拾东西。

    另一边的宁小六见他们收拾东西,顿感不妙,连忙凑到了严一身旁,道:“师兄,你看他们是不是要走?”

    严一睁眼往白宇他们那边瞧了一眼后,没有接话。

    宁小六见他不接话,心头便有了答案,当即就怒了起来:“他们这是想扔下我们!”话音未落,拔腿就要去找白宇他们算账!

    “你去干嘛!”严一喊住了他。

    宁小六回过头看着严一,忿忿说道:“他们把岐师兄害成这样,现在想一走了之,怎么可以?”

    严一冷眼瞧着他,道:“他们要走,你拦得住?”

    宁小六顿时语滞。

    严一又道:“我先前与你说过什么?”

    宁小六一愣之后,脸色顿白。

    严一盯了他一眼,宁小六心中不服,却也不敢反驳,脸上一阵青白交替后,忿忿走开了。

    白宇收拾好后,犹豫了一下,往严一这边走了过来。

    还未靠近,严一便已开口:“白师弟要走尽管走便是,不必多说。”

    白宇闻言,心头暗自自嘲了一声后,转身走了。

    沈牧之被白宇背在了腰上,一行人很快便消失在了林中。

    严一在他们差不多快要看不见的时候,转头朝着他们的背影望了一眼。

    宁小六站在不远处,看着白宇他们一行人彻底消失后,才敢一脸狠毒地往旁边地上啐了一口。

    谷外。

    罗月兰追上白宇,与其并排而行。

    “想说什么?”白宇转头看她一眼,淡淡问道。

    罗月兰往白宇背上背着的沈牧之瞧了一眼后,道:“我能不能问问之前严一找你,跟你聊了什么?”

    白宇没有马上接话,沉默了片刻后,才答道:“他想让我想办法去取了后头河中那只柳妖的妖丹给他。”

233 何以报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