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你跟我走(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是在离开山谷后的夜里醒的。

    入夜休整的地方,是苏华挑的,在一处山脚的松林中。有小溪从山中蜿蜒而出,穿过松树林,最后消失在林外的一片小平原中。

    六人就在溪边安顿了下来。溪水潺潺而动,清脆悦耳,将这静谧的松树林渲染出了几分世外桃源一般的美好。

    刚安顿好,沈牧之就醒了。

    入目而来的微弱火光,让他愣愣地盯着瞧了好一会儿,记忆才终于在脑海之中复苏。当回想起宁小六抱着浑身是血的岐安从那一团烟尘中走出时的场景,沈牧之便皱起了眉头。

    他不后悔自己出了手,岐安在背后出剑的那一霎那,他明明是感觉到了那股浓烈的杀意的。对于想杀自己的人,他从来不觉得该心软。

    只是,这么一来,不管他活没活成,他只怕是又给师父添了麻烦。

    想到此,沈牧之便感觉有些愧疚。

    苏华在他睁眼的那一瞬间就已察觉到了,只是见他睁眼后,便一直愣愣盯着不远处的篝火出神,便也没出言打扰。

    她在旁边守着,其他人都出于各种原因,保持着一定距离,所以一时也就无人察觉沈牧之已经醒来。

    过了好一会儿,沈牧之躺得难受,准备起身时,才终于惊动了其他几人。

    白宇第一个便冲了过来。

    第一句话便是:“你怎么样?心口痛不痛?”

    沈牧之看了一眼白宇,心中虽有疑惑,却还是顺着他的话答道:“还好,略有些痛。”

    白宇闻言后,又连忙抓起他的手腕,细细查探起来。

    沈牧之早已留意到这里并不是那个山谷,而剑首峰那几人也并不在此处,趁着这时,便问道:“我们离开那个山谷了?”

    白宇点了下头。

    沈牧之看着他,迟疑了一下,又问道:“那个岐安……怎么样了?”

    “不知道。”白宇回答得很快。

    这三个字,让沈牧之微微怔了一下。

    “我睡了多久?”片刻后,他又问。

    话音刚落,白宇松开了他的手腕,抬头看他,道:“三天。”说着,朝他微微一笑,道:“你现在什么都不用想,也不用担心什么,只管好好养伤就行。这次虽然侥幸挺了过来,但你的心脉两次受伤,已经很是脆弱,以后务必要多加小心才是。”

    沈牧之点头。

    他的伤其实根本不重。他的心脉确实当初在玉和峰的时候,被林芳菲一剑震断大半,但早已尽数愈合,并不存在任何后遗症。那一口血,看着好像很多,其实只是因为岐安那一剑正好撞在了他的后心上。体内气血被剑上传来之力震动,一时没压住,就吐了出来。

    他明白当时白宇让他装晕的心思。

    不过,他没想到自己会一睡睡了三天。

    这事情,他没问白宇,不过也不难猜,大概便是白宇当时给他喂的那几颗丹药的缘故。

    想来,白宇应该是怕他漏了陷。

    想到此处,沈牧之抬眸看向了已经走到了篝火另一边坐下的白宇,目光略有复杂。没想到,平日里看着稳重话不多的白师兄,竟也有如此急智,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其实,他还有许多疑问,比如岐安为何会对他突然动手?

    他与岐安素不相识,就算他看不惯自己,也不至于会这般疯狂,竟然敢当着众人的面,对他偷袭出手,而且一出手就是奔着要杀他的目标来的。

    他想不明白。

    只是,看之前白宇对他说话的样子,便知此时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风呜呜吹过松林,窸窣的声音,时时在耳边响起。

    沈牧之坐在苏华附近,怔怔地想着心事,今夜显然难眠。

    几个时辰后,天色渐亮。

    篝火早已熄灭,剩下了一堆灰烬,早已没了温度。

    众人准备动身,苏华突然叫住了白宇,道:“你们先行,我会追上你们。”说完,又转头吩咐沈牧之:“你跟着我。”

    沈牧之与白宇都愣了一下。

    跟着苏华,沈牧之自是没有意见的。

    白宇略有些犹豫,可紧接着苏华问了一句‘你有意见?’,他立马就摇头说道:“没意见。”

    在苏华面前,他似乎总是‘怂’得很快。

    苏华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沈牧之跟白宇还有其他几人匆匆辞别之后,立马追了上去。

    苏华带着他,顺着溪流,一路往山中去。

    走了一段距离后,沈牧之忍不住在后面问道:“我们这是要去哪?”

    苏华转头看了他一眼,迟疑了一下后,忽问了一句:“你的心脉以前断过?”
234 你跟我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