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憋屈(1/2)
作者:莫白1
    就这样走走停停,一路倒也还算顺畅。

    一个时辰过后,大雨还未停歇。

    有些山势低洼的地方,已经成了一片汪洋。

    那些原本高大无比的树木,都已被淹没雨水之中,只露出了枝叶繁茂的树冠微微颤抖于水面之上。

    沈牧之背着苏华走在山脊之上,浑身早已湿透。体力在雨水的冲刷之下,也流失得更快。

    他也不知道自己已经走出了多远。

    天空之中,一片黑沉,像是已经压到了头顶,让人感觉压抑,喘不过气来。

    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厉啸。

    沈牧之抬头望去,只见天边处的云雾,正在翻滚,似有什么东西正快速穿行其中,朝着东边飞去。

    他只看了一眼,便迅速收回了目光,而后继续低头赶路。

    又走了大概半个时辰。

    本该已经亮了的天空,依旧一片黑沉沉。

    大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

    沈牧之的体力已经快要告罄,背后苏华还是没有醒来的意思。沈牧之只得停了下来,寻了一个稍微能避雨的地方,稍作歇息。

    这刚歇了没多久,密集雨声之中突然多了一些奇怪响动。

    一直提着心思的沈牧之,立即警惕了起来,略一细听后,背着苏华,就上了树。上树一瞧,果然,远处的树林正有动静,而且看样子,是往他这边来的。

    难道是发现了他?

    沈牧之来不及去细想,背着苏华赶紧下了树,而后迅速离开了这里。

    只是,很快他就发现,这方圆数十里甚至上百里内的妖兽,似乎都动了起来,而且,似乎都在朝着一个方向而去。

    沈牧之发现这一点后,也顾不上再小心隐匿行踪了,风行符往胸口一拍,顿时化作一股狂风,割破了雨幕,冲了出去。

    他必须得敢在那些妖兽追上来之前,离开这块地方才行。

    否则,等这些妖兽再聚集的多一些,到时候,他就是插翅都难逃了。

    大概是风行符引动的灵力异动,惊动了附近正巧路过的一头妖兽。

    一声嘶吼响起,正在飞速奔行的沈牧之,忽然眼前一晃,一棵大树突然横亘而下。

    他慌忙闪躲,刚一扭身,一道黑影却已到了面前。

    沈牧之想也未想,一剑决然而去。

    铛地一声,沈牧之浑身一震,长剑倒卷而回,擦着他的耳朵掠过,带走了一缕碎发,噗地一声没入后身后的大树当中。

    未等他回过神来,一道劲风已至面前。

    沈牧之本能地抬手相挡,砰地一声,整个人顿时倒飞而去,带着背后的苏华,一道砸入了几丈开外的淤泥之中。

    泥水四溅,沈牧之侧躺在满地淤泥之中,双手无力瘫软身侧,口中满是腥甜。他抬眸看向前方,不远处,一个高大身影站在那里,手长过膝。

    似乎竟是他曾遇到过的那头类似猿猴一般的妖兽。

    不等他确认,那畜生又是一声嘶吼,而后迈步就往他这边冲了过来。

    沈牧之见状,忍着钻心疼痛,咬牙用双双折断的双手往地上一撑,整个人如弹簧一般从地上弹起,而后转身就跑。

    身后,玉剑带着红光凭空而现,悍然迎上了紧追而来的那头畜生。

    另一把没入树中的长剑,剑身一阵震颤之后,自行从树中脱离,紧随玉剑之后,带着莹莹剑光,一起迎向了那头畜生。

    大雨模糊了双眼。

    鲜血在脚下淋漓。

    沈牧之咬着牙一边奔逃,一边将两条骨头都已戳出皮外的胳膊愣是往自己身上给敲直了。

    钻心刺骨的疼痛,让他想起了那个他从元军军营里逃出来的夜晚,也是同样的大雨。

    只不过,那次的夜晚,远远没到今日这般绝境。

    背后又是一声嘶吼传来。

    玉剑和另一把长剑被那畜生一拳就给击飞了出去。

    沈牧之心神一颤,口中又是一股腥甜涌上。

    玉剑光华一闪,便回到了他的体内。长剑在其心神召唤之下,也迅速飞回身边,被其一把握在了手中。

    那畜生速度飞快,沈牧之早已有过见识。不等他追上,便是一颗风雷球扔出。轰然声响中,又是一张雷符祭出。

    刺目电光瞬间照亮了黑夜。

    或许是雨夜的缘故,头顶黑云翻滚,那电光竟是比往常的要粗壮许多。

    沈牧之顾不上去多看一眼结果如何,又是一张风行符往胸口一拍,就迅速狂奔离去。

    背后怒吼之声接连响起,却未有虚弱之象。

    看样子,那雷符对付这畜生,并无特别效果。

238 憋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