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生死由命(1/2)
作者:莫白1
    漫天雨水之中,一袭白衣,从天而降,带着蒙蒙莹光,犹如谪仙一般,轻飘飘地落在了罗月兰跟前。

    面对着如蒲扇一般呼啸而来的大掌,纤细身影,不动如山。

    砰地一声闷响,狂风散开。

    白衣身影微微晃了晃后,又稳住了。

    而身前庞大山臊却是猛地往后踉跄了两步才稳住身形。

    “吼——”山臊愤怒大吼。

    “要么滚!要么死!”女子身高不到山臊一半,站在那里,一身气势却稳稳压过了那头正愤怒不已可又不敢上前的山臊。

    冷漠的声音中,杀意森然,山臊的吼声戛然而止。一双泛着绿光的眼睛,紧盯着女子,片刻迟疑之后,竟然真的掉头跃入山林之中,消失不见。

    女子身后,罗月兰站在那里,尚还有些回不过神。

    片刻,她才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身前背影,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苏姑娘,是你吗?”

    话音落下,身前女子突地一个踉跄。

    罗月兰赶紧伸手扶住。

    这时,白宇终于赶到。

    见到被罗月兰扶着的白衣女子后,微微惊讶了一下,旋即大松了一口气。

    “你们怎么样?”白宇上前关切问道。

    苏华摆摆手,表示无事,旋即不着痕迹地挣开了罗月兰的搀扶。

    “对了,牧之呢?”白宇目光扫过周围,并未见到沈牧之,心情顿时又紧张了起来。

    他话音刚落,便有声音从后方传来:“师兄,我在这。”

    三人同时转头望去,穿着一身黑衣的沈牧之靠在一棵树旁,几乎与黑暗融为了一体,怪不得刚才白宇并未发现。

    只是,看他站在那似乎都吃力的样子,似乎也是有伤在身。

    白宇没有多问,此时也不是叙旧时刻。

    赵和与齐木还在前头等他们,虽然白宇回头来找罗月兰的时候,给了他们二人各自一张鬼息符,叮嘱了他们藏好,但现下这个情况,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安全。

    四人不敢多耽搁,各自服了药之后,相互搀扶着,就迅速赶去寻赵和二人。

    好在,赵和性格谨慎,带着齐木躲在了一处树洞之中,又有鬼息符帮助隐匿气息,倒是没有被附近路过的妖兽所发现。等白宇他们四人赶到附近,听到白宇发出的信号之声后,赵和才带着齐木从树洞中出来,与四人汇合。

    之后,在苏华提议之下,六人在附近寻了一个能勉强避雨的涯洞中暂做停留,恢复一下伤势之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外面大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

    黑沉的乌云,压得很低,笼罩着这方天地,同样也没有散开的意思。光明迟迟不来,妖兽在山林之中,四处横行,兽吼之声接连起伏,震慑人心。

    白宇心中不安,服了药后,始终无法静心入定,犹豫再三,走到苏华身旁,斟酌着问了一句:“苏姑娘,这秘境之中的妖兽素来各有地盘,互不干扰。可自从这场大雨开始,这些妖兽却都纷纷离开了各自的地盘,奔袭山林之中,姑娘可知其中缘由?”

    苏华睁眼看他,摇头表示不知。

    白宇见状,只好作罢。可心头不安,却始终缭绕不散。他转身去了涯洞洞口处。

    涯洞地势很高,站在洞口处,往外望去,依稀可见大片山林。

    漫天雨幕之下,山林之中,浓雾弥漫,影影绰绰之中,偶有雾线飞快掠动,朝着某个方向涌去。

    白宇看着那个方向,眉头逐渐拧起,神色随即阴沉。

    那是祭坛所在方位。

    也是他们最终要去的地方。

    白宇仔细回忆这一路过来所遇妖兽,本以为只是运气不好,但现在想来,之所以他们这一路上总是被妖兽追在后面,是因为他们目的相同。

    既是同路,自然就会一路相随了。

    只是,这些妖兽为何要去那边?

    白宇一时想不明白。

    不过,此次进来秘境,从一开始,事情就有些不对劲。

    当日他们一进秘境,便在祭坛外遭受了袭击,这可是自从祭坛建成之后,就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而后,他们所遇上的妖兽,实力也比以往要强横许多,秘境之中多处迷阵也有所变化,杀机更重了。

    再之后,便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以往来这秘境,不是没有遇上过下雨,可从未有过这般的大雨。

    这天也像是醒不来了一样,黑夜与大雨结合,就像是一剂猛药,下在了那些妖兽的身上,让它们都癫狂了。

    这里到底怎么了?

    这些妖兽又想要做什么?

240 生死由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