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放你一马(1/2)
作者:莫白1
    玄武山就在眼前。

    只要再一两个呼吸的时间,沈牧之等人就能冲入玄武山中。

    到了山中,就算有妖兽追来,在苏华的掩护之下,再加上玄武山上的几处天然迷阵,也足以周旋。

    若是能寻得机会,赶到祭坛,到时候有祭坛周围的大阵防护,就更安全了。

    只是,这周围蹲守了这许多的妖兽,又岂会眼睁睁地瞧着就这么让他们顺利逃进玄武山中。

    脚下原本还算平静的水面,忽然就起了一道水浪,直追他们而来。

    头顶黑云涌动,蓦地出现了一个庞大旋涡。旋涡之中,一声熟悉厉啸兀地传出,尖锐声响,震慑天地。

    而后,一头庞大飞鸟,自旋涡之中,猛地坠下,直扑底下沈牧之等人。

    黑云在其身后,扯出了一条长线。

    苏华的气息终究还是引来了这位‘老熟人’。

    苏华看也没看一眼,眼中幽光暴涨,速度猛然快了几分。

    眼见着,二人就要冲入玄武山中。就在这时,底下水面突然破开,一头庞大黑影猛然蹿出,张着血盆大口,就朝着正好掠过空中的罗月兰几人一口咬去。

    上有巨鸟,下有恶蛟。

    明明这玄武山就在眼前了,可就差那么一点点。

    罗月兰等人脸色瞬白,三人同时出剑。三道颜色不同的剑光,视死如归一般,朝着底下那张血盆大口猛然刺去。

    恶蛟见状,突然闭嘴,三道剑光,先后落在它的脑袋上,却毫发无伤。

    恶蛟一甩脑袋,另一头,却有粗壮蛟尾悄无声息蹿出水面,而后闪电一般,朝着三人抽来。

    沈牧之听到动静回头之时,正好瞧见这一幕。

    砰地一声,赵和与齐木身上,金光顿时碎裂,三道身影几乎同时飞了出去,轰然砸进底下深水之中,消失不见。

    沈牧之无力地闭上眼睛,而后,树叶擦过脸颊,带来一丝生疼。

    他们终于到林中了。

    “跑!别等我!”不等落地,苏华声音突然在他脑海中响起,而后沈牧之就被扔到了地上。

    还未回过神,苏华身影已经离开了山林,迎上了外面追来的那头大鸟。

    刺目光华顿时亮起,照亮了漆黑雨夜。

    沈牧之站在林中,看着透过树叶缝隙照进林中的光芒,满心无力。

    这时,外面似乎更加热闹了。

    沈牧之站了一会,听着周围似有动静传来,毫不犹豫,扭身就往山顶跑去。

    他如今与苏华有契约在身,他只有先护住自己的性命,苏华才能活下来。

    否则,就算苏华打赢了那头大鸟,也有可能会因为他而丢了性命。

    雨水疯狂肆虐,脚下满是泥泞。

    攀附在树木之上的荆棘,撕扯着他的衣衫,在他身上留下道道血痕。

    周围,窸窣的动静越来越多了。

    似乎有不少妖兽被他惊动,正朝着他围来。

    沈牧之此时身上除了一些伤药之外,就只剩下几张风行符和腰上何羡哥送的那块玉佩了。

    风雷球和雷符都在之前对付那两头猿猴的时候用完了。

    而何羡哥送的那块玉佩,对付妖兽的攻击,并不太管用。

    所以,此时若是遇上妖兽,伤势未愈的沈牧之,怕是很难再有机会翻盘了。

    想到此处,沈牧之掏出两张风行府,就往胸口拍了上去。符文亮起的刹那,身影顿时化作风影蹿了出去。

    风驰电掣之中,沈牧之隐约听到了一些怪异的声音。只是,此时此刻,保命要紧,他已顾不上去多留意了。

    很快,他就到了山顶附近。

    林间的雾气突然就浓了起来。

    沈牧之先前听白宇大概提到过这玄武山祭坛附近有门中布下大阵的情况,现在看到这些浓雾,他便猜到应该是到了祭坛附近了。

    只要进阵,他便能安全了。

    一直紧绷着心思的沈牧之,心中微喜,刚要冲进阵中,突然间,前头浓雾一阵涌动,而后有两道身影,从中走出。

    沈牧之瞧见,下意识地停了下来。

    双方隔着大约两三丈的距离,互相对视了一下后,沈牧之刚准备自报身份的时候,对面一人却突然大喝一声:“什么东西,竟敢假冒我大剑门弟子!”话音未落,剑光突起,直取沈牧之。

    沈牧之心中惊喜还未落下,却突然遇上这等变故,那道转眼即至的剑光,根本容不得他解释,慌忙之间,只得赶紧举剑相迎。

    只是,来这秘境的弟子,除了他以外,个个修为都至少是风府境。

    他虽进境颇为迅速,可到底入门时间短,如今也不过才是通谷境。

    这通谷与风府之间,虽只隔着一个阳关境,可却也是隔了一个大境界。其中差距,虽称不上天堑,却也十分巨大。

241 放你一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