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安分些(1/2)
作者:莫白1
    穿过大阵,耳边一下子就清净了下来。

    没有了大雨的侵扰,和雨声的喧嚣。

    可,这并没有让人感觉轻松几分。

    那一道道或厌恶,或质疑,或仇恨,或冷漠的目光,如飞剑一般,纷纷落在沈牧之与苏华身上,令人忍不住心中生寒。

    之前那位姓栾的师兄带了几个人围了过来,盯了沈牧之与苏华两眼后,就拉着江师兄往旁边走了两步,然后沉声质问道:“怎么把这个妖女给带进来了?”

    江师兄看着他,道:“她会和沈牧之一起,与我们一同回东岛。”

    姓栾的一听苏华要跟他们一道回东岛,顿时就跳了起来,怒极之下,一时失言,质问道:“江师兄,你不会也被这妖女被迷惑了吧?”

    江师兄顿时不悦,道:“此事已经定下来了,栾师弟就不要再插手了。”说完,就不打算再与姓栾的多言,转身准备走开。

    姓栾的哪肯,身后拦下江师兄,就问道:“江师兄,此事你说定下来了,就能定下来了?你跟我们商量过了吗?那沈牧之杀的可是我们剑首峰的人,你江文清凭什么不让我插手?”姓栾的越说越生气,到后面,连师兄也不喊了,直接喊起了名字。

    江文清脸色难看,盯着姓栾的沉默了一下后,沉声道:“栾凴,我不想跟你吵架,你稍微控制一下你的情绪。”

    栾凴怒喝道:“控制?怎么控制?你都把妖女弄进来了,你让我怎么控制?敢情死的不是你们凌霄峰的人,你江文清就不在乎是吗?”

    “栾凴,够了!”江文清忍无可忍,大声呵斥了一句后,又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了一下情绪,道:“这位姓苏的女子与沈牧之同去东岛,是他同意跟我们回东岛的条件之一。我知道栾师弟你心里难受,可眼下不是起争斗的时候。外面妖兽环伺,随时可能冲到这玄武山上来,栾师弟还请稍微冷静些。一切都等回到了东岛之后,自有长老们做主,还岐安一个公道。”

    栾凴在江文清这一番话的安抚之下,终于稍稍冷静了一些,不再与江文清争执,回头恨恨瞪了沈牧之两眼后,就转身走开了。

    江文清吐了口心头烦闷之气,转身又走回沈牧之和苏华跟前。

    “沈牧之,条件我都答应你了。所以,接下去在我们回到东岛之前的这段时间,还望你和你身边这位都安分些,不要再闹出什么事情来。”

    沈牧之冷冷一笑,反击道:“江师兄放心,我沈牧之从来都不是主动惹事之人。不过,我同样希望江师兄清楚一点,我沈牧之虽不主动惹事,但也不是逆来顺受之人。所以,还望江师兄管束好其他人,千万莫要学那岐安主动来招惹我们。”

    江文清脸色难看地盯了沈牧之一眼,旋即扭身要走。

    沈牧之叫住他:“我要见白师兄他们。”

    江文清稍一犹豫,就点头应允了下来,而后领着他们往湖边走去。

    白宇和赵和都受了重伤,此刻都昏迷着,被安顿在了湖边的草地上,由凌霄峰的一个弟子在照顾着。

    见到江文清带着沈牧之和苏华过来,这位凌霄峰弟子一下子就警惕了起来。

    沈牧之不以为意,转头朝江文清说道:“若是江师兄没意见的话,白师兄和赵师兄由我来照顾就行。”

    “好。”江文清一口就应了下来,而后立马带着那个凌霄峰弟子走开了。

    他们两一走开,原本旁边不远处待着的那几人也迅速走开了,好像他们是洪水猛兽,避之不及。

    沈牧之对此,求之不得。

    他本身也与这些人并不熟悉,也从来没有过要与他们融入到一处去的想法,所以此时被如此避如蛇蝎一般,他心中也无波澜。

    反正,外人的冷眼鄙夷,他也早已看惯。

    他检查了一下白宇与赵和的身体,又请苏华帮着察看了一番,确定都无事后,心头大石才落了下来。

    而后,他回想之前之事,一些想不通的地方,先前不方便问,这会儿正好其他人都远远避了开去,正好问苏华。

    例如,大剑门的人是如何知道他在山洞的?

    又例如,以苏华的实力,不应该会摆脱不了大剑门的人才对。

    只是,苏华对此并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含糊回答了两句后,就岔开了话题。

    沈牧之见状,便也识趣地不再多问。

    他看了看四周,先是瞧见了剑首峰的宁小六,他背对着他,正和那个姓栾的黑衣师兄在说些什么。二人都未发现他的目光。

    沈牧之又扫向其他地方,看到了齐木。他头上包着绷带,看着像是刚醒的样子。沈牧之望过去的时候,他也瞧见了沈牧之,但目光略一触碰,就立即移开了。

    沈牧之本想跟他打个招呼,毕竟他们同行过一路,但见他如此,便收起了心思。

    而后,他又瞧见了一个仙来峰的弟子,面孔很熟悉,只是沈牧之一下子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此人看到他在看他时,微微愣了一下后,竟朝他点了一个头。

    沈牧之不由意外。

    没想到如今这样的情况下,除开他身旁亲近的几个人之外,竟然还有其他人愿意跟他打招呼。

    这发现,顿时让沈牧之的心情好了一些。

    他连忙也笑着点了点头。

    这时,这位仙来峰弟子旁边之人瞧见了他二人的这点小交流,立马皱了眉头,沉了脸色,伸手一扯那位仙来峰弟子的衣袖,呵斥了起来。

    那位仙来峰弟子垂眉敛目地听着,并不反驳。

    沈牧之在远处瞧着,心头愤懑,却也无可奈何。

    那位仙来峰的师兄训斥完了那人之后,又转过头来给了沈牧之一个警告的眼神。

    沈牧之不想那位给他善意的人回头再被训斥,便没在眼神上跟这位仙来峰师兄较劲,稍一触便错开了。

    他又看了看其他地方。

    玉和峰的女弟子都安顿在离着他们这些男弟子较远的地方,有帷布隔了一个空间出来。隔着帷布,能看到里面有窈窕身影来回走动着。

    沈牧之想到罗月兰,也不知道她如今怎么样了。

    还有黄真,她应该也在玉和峰那边。

    时间慢慢过去。

    众人逐渐习惯了他和苏华的存在,也都选择刻意遗忘了他们的存在,轻易不往他们这里看上一眼,若是目光不得不往他们这里掠过,也像是瞧不见他们一样。

    沈牧之对于他们这样自欺欺人一般的做法,乐见其成。

    大约半个多时辰后,赵和与白宇相继苏醒过来。二人见到沈牧之和苏华在旁边坐着,反应略有不同。

    白宇很是惊喜。
245 安分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