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安分些(2/2)
作者:莫白1

    而赵和则相对冷淡一些。

    白宇与沈牧之说了两句后,看向苏华,感激道:“之前多谢苏姑娘。”

    苏华淡淡回答:“不必谢我,我也没做什么。”

    赵和在旁,微微低着脑袋,没有说话。

    沈牧之心头隐有歉疚,可也知道,当时那情况,苏华也确实做不了什么。而他也没立场要求苏华做什么。

    现在白宇他们都安全了,可以说是上天眷顾,总算没有让他的余生里再多一桩无法释然之事。

    这时,江文清瞧见了白宇和赵和醒了,便走了过来。

    客套了几句后,白宇问及江文清何时离开一事,江文清道:“一直在试图联系东岛那边,但暂时还无回应。恐怕得再等一段时间。不过,外面那些妖兽暂时还没有要进攻的迹象,短时间内,这里应该还安全。”

    白宇听后,又问其他几峰弟子的情况。

    江文清面露哀容,叹声道:“目前已确定死亡的有四人,还有四人失踪,不过,玄武山周围妖兽越来越多。所以,这四人即使现在活着,很大可能也赶不到这里了。”

    白宇听后,也跟着哀叹了一声。

    江文清又与他说了两句后,便走了。

    他刚走,剑首峰的栾凴和宁小六就过来了。

    沈牧之看到他们二人过来,心头立马就警惕了起来。

    若说现如今周围这些人里谁最恨不得他死的,恐怕非眼前这两人不可了!

    二人此时过来,定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二人一到跟前,无视着一旁的沈牧之和苏华,居高临下地站着,盯着坐在地上的白宇,冷声假意地关切了一句:“白师兄感觉如何?”

    白宇面色平静,淡淡回答:“还好,多谢栾师弟和宁师弟关心。”

    “还好就好。”栾凴接过话,道:“那既然白师兄感觉还好,想必也不用人在旁照顾了。”

    白宇不明就里,下意识地点了头,道:“嗯,不用。”

    “那行。现在外面巡逻的人手有些不够,既然白师兄这里不用人照顾,那不如把沈师弟借我们用用,让他去跟九华峰的师弟换换岗。”栾凴说话时,一眼都没朝旁边的沈牧之看,仿佛他口中的沈牧之并非旁边待着的沈牧之。

    白宇犹豫起来,他虽不知道在他没苏醒的时候,沈牧之与这些人又起了怎么样的冲突,但栾凴和宁小六走过来时身上的敌意,还有此时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都让他心中隐隐不安。

    更何况,虽然此时不少人都受了伤,但巡逻一事,怎么轮,应该也轮不到才是通谷境的沈牧之。

    所以,此事明摆着是栾凴和宁小六故意弄出来的,就是不知他们这背后又藏着什么目的。

    不过,白宇不知,沈牧之却能猜到一些。

    此时诱他出去,想必等着他的必是死亡陷阱。

    栾凴和宁小六想杀他的心思,可没掩饰过。

    “白师兄这是有什么不放心的吗?”栾凴见白宇不答话,有些阴阳怪气地说道:“这不过就是在大阵附近巡逻一下,并无什么危险。而且,沈师弟也是大剑门的一份子,如今人手紧缺,他出份力也是应该的。白师兄,你说是不是?”

    栾凴这话说得让人不好反驳,白宇若是拒绝,那就成了他不愿意沈牧之为大剑门出力了。这要是传了出去,又是一大诟病。

    可这明显就是一个陷阱,难道真要就这么跳进去?

    白宇略一犹豫,忽道:“我师弟他也有伤在身,实在是不宜再折腾。不如这样,我的伤已无大碍,既然人手不够,那就由我去吧。而且,我境界高于沈师弟,出去巡逻,若有什么情况,也定能比他更早发现。”说着,他就要起身。

    栾凴为的就是沈牧之,见白宇竟要代替,转头就看向了沈牧之,讥声问道:“沈牧之,你就忍心你这白师兄撑着这么一副重伤的身子代替你去巡逻?”

    沈牧之自是不忍的,不等他滑落,就已伸手按住了白宇,旋即自己起身,朝着栾凴说道:“栾师兄说得没错,我既是大剑门弟子,也是该出一份力。那就走吧!”

    白宇急了,忙喊道:“牧之……”

    沈牧之看他,朝他微微摇了摇头。

    这时,苏华站了起来。

    栾凴看到,立即说道:“这位姑娘就不要同去了。姑娘乃是妖族,你要是跟着,到时候我们是防你好呢?还是防外面那些妖兽?”

    沈牧之回头示意苏华留下。

    苏华皱眉,虽然口中未说话,但眼神里写满了担忧。

    “没事。”沈牧之微微笑道:“都是同门弟子,想必不会有人会枉顾同门情谊,对我不利的。”

    他这话一出口,栾凴和宁小六脸上神色顿时就难看了下来,一直没说话的宁小六终于忍不住,哼声反讽道:“有些人竟然还知道同门情谊啊!就是不知道他对岐师兄下手的时候,这心中有没有念着那点同门情谊呢!”

    沈牧之看向他,冷笑道:“这话问得好,不如宁师兄帮我问问岐师兄,他当时突然对我背后偷袭的时候,心中就没念着我们的同门情谊吗?”

    宁小六闻言,脸色一滞,刚要反驳,沈牧之又接着说道:“我倒是忘了,岐师兄心中又怎么可能会有同门情谊呢,毕竟他连救命之恩这么大的恩情都不放在心里,又怎么可能会记着那微末的一点同门情谊呢!”

    宁小六脸色顿白,抬手指着沈牧之,怒声喊道:“什么救命之恩!岐师兄是你救的吗?”

    “那是你救的?”沈牧之冷笑着反问。

    宁小六再度语滞。

    栾凴看出了至少在言语一事上,宁小六根本不是沈牧之的对手,连忙出声说道:“行了,岐安之事到底如何,等到了东岛,自有长老们分辨。现在,还是眼下之事要紧。沈师弟,跟我们走吧。”

    “好。”沈牧之一口应下。

    苏华忽然伸手往沈牧之手中塞了一个东西。

    “若是有什么情况,就捏碎它,我会马上赶到。”不等沈牧之低头去看手中是什么东西,就听得苏华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他回头看了苏华一眼,心中暖暖。

    “小心些。”白宇也在旁轻声叮嘱。

    沈牧之点头。

    而后,就跟着有些不耐地栾凴和宁小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