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他失踪了(1/2)
作者:莫白1
    山洞外,宁小六对着被完全堵上的洞口得意地笑了一阵后,忽然召出飞剑,咬牙给自己手臂上还有腿上都划了几下,锋利剑刃割破了衣衫,留下了几道不深不浅的口子。鲜血很快就在衣服上晕染了开来。

    接着,宁小六又往自己胸口上用力锤了一拳,口中顿时噗地一声喷出了一口鲜血,脸色也白了几分。

    做完这些,他这才往回走。一路上,不紧不慢,到了大阵附近,才提了速度,神色慌张地往大阵冲去。

    还未到近前,就迎面遇上了来找他们的凌霄峰师兄木易。

    木易一见他浑身是血,脸色苍白而又布满慌张,瞬间就紧张了起来:“这是怎么了?”一边快步上前扶住他,一边急忙问道。

    宁小六喘着粗气吃力回答道:“我们遇上了一头妖兽,沈师弟他……他不听劝阻,非要追击……失踪了……你……你快带我回去……回去通知其他人……”他一边说,一边不停有鲜血从口中涌出,那样子,再加上惨白的脸色,就好像随时都有可能一口气喘不上就不行了一般。

    木易吓得不轻,赶紧背上他,就往回跑。

    湖旁,白宇他们已经有些焦急了。

    之前宁小六带着沈牧之离开的时候,江文清就与白宇提到了东岛那边已经联系上的消息。只不过当时白宇也没想太多,觉得与东岛那边也只是联系上,具体何时才能开启祭坛接他们回去还尚未确定,所以也就没拦着沈牧之出去巡逻。

    可很快,江文清又来告诉他,说是半个时辰左右,就能开启祭坛,接他们回去了。

    于是,白宇与江文清一商量,就安排了人出去将沈牧之和宁小六叫回来。

    只是,派出去的人去了许久,都不见人回来,白宇心中开始有些不安了。

    离祭坛开启的时间越来越近,沈牧之迟迟不见归来,白宇与苏华都有些坐不住了。

    “我去找他。”苏华与白宇说了一句后,就准备离开。

    白宇连忙拦住她,道:“还是我去吧。”说着,就起了身,往外面走。

    刚走了没两步,不远处的浓雾之中,忽然一阵涌动,而后之前被江文清派出去寻人的木易背着一个人匆匆回来了。

    白宇见状慌忙迎上前。

    江文清也早就在等着了,这会儿看到木易回来,立马也迎了上来。

    “这是怎么了?”白宇一到近前,看到木易身上背着浑身是血的宁小六,脸色顿时就难看了起来。

    紧随而至的江文清,也皱了眉头,急声问了一句。

    木易不敢看白宇,抬头朝着江文清,低声说道:“宁师弟说他们遇上了妖兽,沈师弟不听劝阻非要追击,失踪了……”

    他这话音未落,背上的宁小六抬了头看向了白宇,张嘴刚要说话,声音还没出口呢,就一口血先吐了出来,而后就剧烈咳嗽了起来。没咳几声,眼睛往上一翻,便晕了过去。

    白宇又惊又怒,他若此时还明白不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就是真傻了!以沈牧之的性格,他怎么可能会不听劝阻一个人去追击妖兽呢?

    而且这宁小六眼下在他勉强吐血昏迷这一招,不就是当时在山谷中沈牧之用的那一招吗?

    他这是报复!

    白宇脸色气得雪白,伸手就想将木易背上的宁小六给揪下来,看看他到底是真晕还是假晕!

    可他的手还没碰到宁小六,就被江文清给拦住了。

    “眼下还是先去找沈师弟最要紧。他身上有护身玉佩,未必会出事。”江文清一边沉声劝道,一边给木易使了个眼色。

    木易会意,立马就背着宁小六去了剑首峰那边。

    白宇顾不上与江文清追究他这包庇宁小六的行为,转身就准备去找苏华。可一转身,就看到苏华突然化作一道光影,如电一般,眨眼就冲进了阵中。

    阵中浓雾翻滚,轰隆之声不停响起。苏华似乎着急无比,竟是直接强行破开大阵冲了出去。

    “她这是要做什么!”江文清脸色难看无比,沉声喝道。

    白宇没有搭理他,眼见着苏华已经没了踪影,他立马也跟了上去。

    背后,江文清犹豫了一下后,转身叫来了刚将宁小六送去剑首峰那边的木易,吩咐他叫上两个人,去外面帮着白宇他们找沈牧之。

    木易看了看湖中的祭坛,祭坛之上的那些符文,已经有部分开始泛光。

    “师兄,会不会来不及了?”木易收回目光,一脸为难地看着江文清。

    江文清目光一厉,道:“来不及也得找!快去!”

    木易被他这么一呵斥,顿时不敢再多言,立马跑着去喊人了。

    ……

    山洞内,一片漆黑。

    沈牧之靠坐在洞壁旁,一时间动弹不得。手中那朵不知是什么东西做的小花在犹豫了片刻后,还是被他捏碎了。淡淡灵光卷着那些粉末,化作一道微风,顺着那坍落的石头缝隙中钻了出去。

    沈牧之恨不得自己也能化作微风,如这些粉末一般,从这些石头缝缝中钻出去。

    只可惜他不能。

    回想刚才之事,他其实心中早已隐隐觉得不对劲,只是之前几次巡逻,宁小六什么都没做,这到底还是麻痹了他,让他放松了警惕,所以才让宁小六得了手。

    至于宁小六为何会在这一次选择动手,沈牧之也大概想到了。

    他们之前离开的时候,江文清就来找白宇说是东岛那边已经联系上了,想必过不了多久,就能离开了。

    宁小六此时将他困在了这洞中,就算有人过来找他,时间上多半也会来不及。

    所以,有那块玉佩在,他们或许没办法一下子弄死他,因此他们就迂回了一下,想办法让他留在这里。

    沈牧之甚至能想到,宁小六定然会将自己弄得惨兮兮地再回去,然后说他们遇上了妖兽,他独自追击妖兽失踪了。

    多好的理由啊!
247 他失踪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