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涟漪(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坐在那,感觉自己脸颊滚烫,心跳有些快。

    只是,他不知道这种感觉,算是什么?

    他莫名地有些想逃。

    忽然,对面的苏华突然递过一物。

    沈牧之愣愣地看了一眼,疑惑地抬头看向苏华,不过目光依然不太敢直视她的面容。

    “这是什么?”沈牧之问。

    苏华道:“还记得那到深渊下面的蛟蛇吗?”

    沈牧之如何不记得,他还吃了那蛟蛇的心脏呢。

    他点头。

    “这是那头蛟蛇的内丹,我已经处理过了,你将其贴身带着,对你修行有好处。”苏华说着,便将手中的东西放到了沈牧之跟前。

    细密红绳打成了络子,将一颗翠绿透亮像是翡翠一般的圆珠子包裹在了里面,两头各多了一条红绳,可以方便沈牧之戴在脖子里。

    珠子不大,大概指甲盖那么点。

    外面的络子打得很是精美。

    沈牧之有些不敢置信,忍不住问苏华:“这些都是你自己打的?”

    “嗯。”苏华应道。

    沈牧之听着,忽然间有些不太敢伸手去拿这东西。

    他虽然清楚,他和苏华之间的情谊早已超出了那份交易的内容。可此刻,看着眼前这东西,他却忽然间意识到这份情谊的沉重。而他,是否又有这个能力能去承担这份情谊的沉重?

    他犹豫了一下,才伸手将这东西给拿了起来,然后又迟疑了一下后,才抬手将其往脖子里戴。

    不过,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手笨,竟是好一会儿都没成功。苏华忽然站了起来,慢步到了他身后,俯身伸手从他手中接过了红绳,然后轻轻地系上。

    那纤长手指,带着温凉的感觉,时不时地触碰在他的肌肤上,在他心湖之中,激荡起了一圈又一圈细密的涟漪,再难抚平。

    沈牧之坐在那,浑身僵硬,脸色通红滚烫。

    搁在膝头的双手,藏在了袖中,紧紧攥成了拳头。

    他紧张得,连呼吸都失了分寸。

    “好了。”苏华忽然轻声道。温凉的感觉离开了脖子,让他大松了一口气。

    “还有其他事吗?”苏华走回他的面前,问。

    沈牧之来之前其实是准备了很多话要说的,可此刻哪里还有谈事的心情,连忙摇头道:“没事了。”说着,便慌忙起身:“苏姑娘好好休息,我先走了。”说罢,躬身拱手之后,不等苏华出声,就匆匆转身离去,那模样,狼狈极了。

    苏华嘴角带笑,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片刻后,忽然眸中那明媚的光芒又渐渐黯下,脸上竟是多了一丝哀伤,不知又是从何而来。

    沈牧之逃一般地离开苏华那里后,径直去了海边,踩着海水,吹了好一会儿海风,才将心头的那些说不清是悸动还是什么的情绪给压下去。

    胸口处,一股清清凉凉的气息远远不断地往他的体内输送着,顺着体内经络,滋润着这些天来一直在受伤的经脉。

    沈牧之抬手隔着衣服轻轻按住这粒珠子,心头刚刚平静下来的那些情绪,又开始泛起。

    此时,时间已近黄昏。

    金黄的太阳,压着海面,在微微下坠。

    夕阳余晖将海面染成了一片金色,在海风中,荡起层层金色波浪,美丽至极。

    沈牧之出神地望着这一幕,忽然就想到了刚才苏华看他时,那双眼睛里盛着的光芒,一如此刻的夕阳,温柔美丽,却似乎又带着点凄凉哀伤。

    沈牧之也不知为何自己此刻回想时,忽然就有了这种感觉。
254 涟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