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来日方长(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与林长缨都不是擅长聊天之人,再加上两人之间的相处一直都比较尴尬,所以林长缨把想说的话说了之后,就很快走了。

    沈牧之送她到帐篷外,看着她走远后,就回了帐篷休息。

    从秘境出来到现在,他该见的想见的人都已见到,之前挂念着的人,如今都已平安无事。苏华之事,师父那边虽然没给他一个准话,可他也清楚,师父这什么都没说其实就是一种默许的态度了,既如此,那他也不用太担心了。

    沈牧之的几桩心事也都算是放了下来,心神放松之下,浓浓疲惫随之而来。这些天在秘境之中,他的心神就没放松过,生生死死这般闯过来,虽然先前看着状态还算好,起码行动自如,但实际上不过是强撑着罢了。此刻一放松,他往那地塌上一靠,不到片刻,便已沉沉睡去。

    沉沉鼾声很快响起,起伏在这有些空旷的帐篷中。外面,天边夕阳余晖逐渐隐去,海风轻拂之中,明月逐渐生辉,在海面上洒下一片的波光粼粼,难得的平静美好。

    海滩的另一边,剑首峰的驻地。

    九华峰的长老任何此刻正坐在了沈奇峰的帐篷内。

    同在这里的还有那位当初同陶华和赵正光他们一到赶来此处的俞长老。

    当初,林长缨的事情他们并未能如愿,陶华自以为聪明,弄了一具假尸体送到了正阳峰人的手中,愣是让赵正光给抓到了把柄,然后将本来他们可以稳胜一筹的局面给扳了回去。陶华在赵正光那里吃了瘪后,心中愤懑,没待几天就先走了。

    俞长老带了两个人留了下来,一来确实是有心帮忙,二来也是想等等那沈牧之的消息。

    不过,让俞长老没想到的是,他等来的竟是今日这样的一个消息。

    沈牧之平安归来,还杀了岐安,带了一个妖族女子回来。

    这是,于他们来说,确实是一个机会。

    可这个机会,他们却未必能把握得好。

    岐安之死,严格来说,确实并非沈牧之之错。

    他出手是出于正当防卫,而岐安也不是当场死亡,而是拖了一两天之后,才伤重离世,这也就是说,沈牧之当时出手,也并非是想当场要他命的目的而出手的。

    如此一来,他们要想就此事对沈牧之定重罪,显然还是不太可能的。

    若他的师父换成了其他人,或许还能试试。可他的师父是赵正光,这可是掌门都要给几分薄面的人物,人家这回更是站在理上,他们更是不好出手了。

    所以,岐安一事,最后的结局,很可能就是略施薄惩,做做样子便算了。

    甚至,这薄惩都未必会有。

    不过,岐安一事,他们不能怎么样,可那妖女一事,却未必不能做文章。

    另外,沈牧之如何进的秘境一事,也是可以拿出来说道说道的。

    虽然那沈牧之说自己是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祭坛被传送过去的,可这祭坛在何处他不知道,他们也找不到,那他就没办法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

    只要他没办法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那他们就可以认作他是在说谎。

    一个妖女,再加上他莫名出现秘境之中,这两者结合,就算那天夜里营地一事已经查明原委,不能再强行推到沈牧之身上,也足以他们跟赵正光周旋了。

    俞长老一边琢磨着这些,一边看向沈奇峰,问道:“这次的事情,你怎么想的?”

    沈奇峰脸色阴沉,沉默不语。

    另一边九华峰长老任何却出了声:“要我说,不如索性暗中下手,将那沈牧之给彻底解决了,永绝后患。我听说那孽障跟那个妖女之间的契约是主仆之契,那只要杀了沈牧之,那妖女也就一并解决了,一石二鸟,多好!”

    俞长老闻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道这九华峰的人,莫不成都随了那陶华,一个个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不成。

    “如今赵正光也在这边,沈牧之好不容易回来,他定然会安排人看着,想要下手,谈何容易?”俞长老尽量按着心中情绪没在脸上表露出来,道。

    任何却忽然一笑,道:“此事,我已经想了一个计划了,二位要不要听一听?”

    俞长老闻言自是不大相信这任何能想出什么好计划,刚要开口,却听得刚才一直没说话的沈奇峰突然出声:“你说。”
255 来日方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