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引君入瓮(1/2)
作者:莫白1
    赵和把当初没有跟着白宇去找他的原因解释了一下后,也没多呆,敷衍了三言两语之后,就起身告辞了。

    沈牧之送他到帐篷外,看着他走远时,心头忍不住想赵师兄到底是怎么了?

    刚才赵和虽说是希望师兄弟之间不要生了嫌隙所以才特意来解释的,可话语之间,那冷硬疏离的语气,分明嫌隙是已经在那里了。

    可沈牧之想不明白,这嫌隙到底是因何而生,又是何时出现的。

    他仔细回忆了在秘境重逢赵和之后的事情,可左思右想,始终还是没能发现有什么地方是冒犯到他的。

    如果非要说有的话,大概就是那段时间,他并没有主动与赵和多交流,反而与白宇的交流更多一些。

    莫非是因为这个,赵和觉得他先疏离了他,所以才心有芥蒂?

    沈牧之皱着眉头,虽然觉得这个理由有些无稽,但,思来想去,除了这一点之外,似乎也并没有其他任何可以琢磨的原因。

    可他当时如此,一来是,当时他身边跟着苏华。与赵和相遇之后,赵和的态度也一直表现得比较冷淡,他担心赵和介意苏华身份,所以也就没有主动靠近。而白宇自一相遇便主动站在了他这边,替他在严一面前讲话,沈牧之因此而下意识地更靠近白宇一些,也是正常之事。

    赵和若是因此而心有芥蒂,多少有些……矫情。

    沈牧之想着,有些犯愁。

    这赵和终究不是一般人,若是一般人,沈牧之自也不必太在意他人心中如何想,又是否要跟他疏离。

    可赵和与他同一个师父,二人乃是真正的师兄弟。

    若是因为这点事就生了嫌隙,日后师父若是知道了,也总是不好说。而且,他虽与赵和感情算不上深厚,可师父在他心中却极有分量,哪怕看在师父的面子上,沈牧之也得想办法在与赵和的关系努力一把。

    若他努力了之后,赵和还是不愿意放下这点心中芥蒂,那他也尽力了,日后若是师父知道了,他也问心无愧。

    当然,若是努力之后,赵和愿意放下的,那自是最好不过了。

    沈牧之回到帐篷中,琢磨了一会后,将当初玄诚给的那瓶血玉液给取了出来。秘境一行之后,这瓶本来就不多的血玉液也已所剩不多了。

    沈牧之想着当初玄诚给他时说的那句“当今世上也就你手中这一瓶而已”,迟疑了一下后,又将其收了起来。

    而后他又在扳指里找了一会,可能拿出手的东西,却是不多。这不多的物件,也都是别人送的,实在是不好再转送给赵和。

    想了想后,他又去找了一趟玄诚,可玄诚还是没在。扑了个空的沈牧之,本想要不去问问苏华手中可有合适的物件,可想着她是妖族,她手中的东西也未必适合人族。再加上,沈牧之虽年纪不大,可到底也是个男的,这开口跟女孩子借东西去做人情,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开口。所以,这念头刚在脑海中转过,便被他给摁了下去。

    既然一时间没有好的礼物能拿出手,沈牧之也就只好等回了门中再做打算,到时候让何羡哥帮忙物色一个合适的礼物,应该更好。

    想着,他也就将这事暂时先放到了一边。

    时间幽幽而过。

    赵正光似乎很忙,一下午都不在营地之中。

    临近傍晚时分,原本留守营地的几位长老,也离开了几个,只留了九华峰的任长老负责镇守营地。

    暮色逐渐降临。

    夕阳在天际随着海潮沉沉浮浮。

    沈牧之在帐篷中待了一下午,有些闷,出来散步。刚沿着海边走了没几步,正好遇上赵和也出来散步。

    二人远远一瞧见后,赵和的脚步便顿了一下。

    沈牧之略一犹豫,立马迎了上去,靠近后,拱手行礼,笑问:“师兄也出来散步吗?”

    赵和面色略冷地点了下头后,忽问:“要一道吗?”

    沈牧之正想缓和关系,自然不会拒绝,想也未想,满口答应。

    海风微拂。

    二人顺着海岸线,慢步而行。

    赵和一路目不斜视,面无什么表情,也不说话。

    沈牧之跟在旁边,一路则在琢磨着该说些什么,该不该将当初在秘境重逢时自己没有主动跟他靠近的原因解释一下。

    大概过了足有一炷香时间,两人还尚未开口说过一个字。沈牧之觉得这般也不是回事,两人之间的嫌隙若想消除,总得有个人先主动才行。

    于是,沈牧之略一斟酌后,便开口打破了二人之间的沉默,试探着说道:“当时在秘境之中……”

    “赵和……”一道女声突然在背后响起,打断了沈牧之的话。

    沈牧之与赵和一同回头,瞧见黄真正往他们这边跑来,看那面带焦虑的样子,像是出了什么事。

    沈牧之不由得蹙了眉头。

    “怎么了?”等黄真到了跟前,赵和不等她说话,就主动开口问道。

    黄真急声答道:“玉和峰的方师姐她们先前去了林中,有好一会儿了,现在还没见回来,我担心他们出事,你能陪我去找找吗?”

    赵和闻言,皱了眉头问了一句:“她们去林中做什么?长老们不是都说了吗,这段时间严禁入林吗?”

    黄真低了头,支支吾吾地不敢说出实情。

257 引君入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