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弟子不敢(1/2)
作者:莫白1
    这两天重感冒,本以为吃点药就能撑过去,没想到……

    最终还是撑过去了,就是这个过程有点难熬,哈哈。

    ……

    溪旁,寻了一圈也没寻见人的赵和回到原位之后,久等不见黄真和沈牧之回来,再看天色已经完全入夜,便准备去寻二人。

    不过,他还没走出多远,迎面就遇上了黄真过来。

    只是,黄真却是孤身一人,身后却未见沈牧之的身影。

    赵和眉头刚皱了一下,就听得那迎面而来的黄真张口喊道:“赵和,你可有瞧见你那师弟?”

    “他不是和你走一道的吗?”赵和顿了脚步,看着已经到了近前的黄真,蹙眉答道。

    黄真顿时露出慌张之色,急急解释道:“他一开始确实是和我一道的,可是走着走着,他就不见了。我以为他是怕了,先回这里了。”

    赵和闻言,拧着眉头,沉沉看了一眼黄真后,问:“其他地方找过了吗?”

    黄真一听,点了头,又立马摇头,见着赵和脸色变黑,又立马解释道:“我发现他不见后,就刚沿路找回来了,其他地方还没来得及去找。”

    “那就赶紧去找。”赵和冷喝了一声后,就领着她顺着刚才她来的方向,去找沈牧之。

    二人没多久,就到了那片花林附近。刚靠近,二人就闻到了这股浓郁芳香。

    赵和一闻,就立觉不对,慌忙捂住了口鼻。一旁原本神色自然的黄真,看到这一幕,也赶紧抬手无助了口鼻,同时闷声喊道:“这花香好像有点问题。”

    赵和点点头,目光盯着那片花林,沉思不语。

    黄真看了看赵和,忽然略带慌乱之色地说道:“沈师弟该不会是进了这片花林了吧?”

    赵和一听,神色微变。

    就在此时,一道狂风忽从他们头顶掠过,呼啸着撞进了他们前面这片花林之中。

    一阵簌簌之声中,花林中顿时下起了一片花雨。玫红花瓣漫天飞舞,本就浓郁的那股花香,更是一下子浓得让人有种要窒息的感觉。

    赵和嗅着那股味道,连忙往后退了几步,与那片花林又拉开了一些距离。但一旁的黄真却站在原地没动。

    赵和目光扫过时,眼底隐有惊疑之色一闪而过。

    这时,黄真大概是感觉到了赵和的目光,原本站得笔直的身子,突然一晃,差点摔倒。勉强稳住后,赶紧也往后退了回来,一脸余悸地朝着赵和说道:“这花香真是厉害,我差一点就着了道了!”

    赵和看了她一眼后,嗯了一声。

    黄真眼底隐有心虚之色闪过,而后又小声问道:“我们还要进去找沈师弟吗?”

    赵和看着那片花林,琢磨了一会后,忽而问她:“你确定方师姐她们是来这里洗澡了吗?”

    黄真被赵和突然这一问,心头猛地一惊,略愣之后,慌忙答道:“自然是确定的。本来方师姐还喊了我一道来,我当时正好有事,就没同来。等我忙完之后,我想着她们也该回来了,便去找她们,结果她们一个个都没回来。我还问了其他人,都没见到方师姐她们回来。我担心她们出事,又怕长老知道她们偷偷到林中来洗澡后被责罚,便只好找了你帮忙。”说着,黄真面露委屈之色,问:“赵和,你是觉得我故意诓你们来此吗?可是,我为何要这么做啊?现在沈师弟不见了,若是他有个三长两短,回头你师父知道了,必然是要责罚我的。我好端端的,干嘛要自找麻烦!”话落,黄真眼中的晶莹一颤,顿时就滚落了下来。

    赵和本来就不太好看的脸色,见到这,顿时就更难看了。

    “好端端的你哭什么!”赵和不耐烦地呵斥了一声后,就扭头不再看她。

    黄真兀自抽噎了一会后,带着哭腔,看似倔强地解释道:“我真的没有故意诓骗你们来这里。我真的只是……”

    “行了!”赵和不等她说完,便打断了他的话:“这林中不安全,这天也已经完全黑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若是师弟和方师姐他们都没回去的话,此事就只能去禀告长老们了!”

    黄真一听要禀告长老们,如梨花带雨一般的脸上,顿时露出了慌张之色:“不再找找了吗?”

    赵和不愿与她多说,冷冷看了她一眼后,就率先扭身离开了。

    黄真看着他背过身去后,脸上慌张之色顿时一扫而尽,眼底一片冷静。

    只是,她转头看向前方那片花林时,原本平静的眼神里,忽然多了些许淡淡的忧色。

    刚才进去之人,会不会是沈牧之带回来的那个妖女?

    若是沈牧之没死怎么办?

    她忽然有些懊悔,她先前该上前去补一刀的。

    不然的话,一旦沈牧之活着回去了,此事就麻烦了。

    “你不走吗?”赵和走出了一段路,见她没跟上来,扭头看她。黄真回过神,忙跟了上去,只是这一路,都是心事重重。
259 弟子不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