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她要杀我(1/2)
作者:莫白1
    帐篷内,沈牧之腿上的伤都已经被包扎好了,人也已经清醒了过来,只不过失血有些多,坐在那里,看着脸色有些苍白。

    苏华将他安顿好后,正准备离开,赵正光进来了。

    “怎么样?”赵正光扫了一眼沈牧之后,问苏华。

    “失血过多而已,没什么大碍。”苏华的话,让赵正光略略放了心。而后,他便走到了沈牧之跟前,苏华见其显然是有话要问沈牧之,便识趣地出去了。

    帐篷里,就剩了沈牧之与赵正光二人。

    沈牧之知道赵正光会问什么,所以不等他开口,就主动先问道:“赵师兄和黄师姐他们二人可回来了?”

    赵正光在塌边坐了下来,闻言,点了点头。

    沈牧之见状,略一斟酌,又问:“赵师兄他们可曾与师父说过此事的经过了?”

    赵正光看着他,稍作沉吟后,道:“赵和说,你先前与他在海滩散步,然后遇上了黄真过来找你们帮忙去林中寻人。寻人的过程中,你和黄真走散了。”说着,便又问了一句:“事情可是如此?”

    沈牧之略有迟疑,也没点头也没摇头,稍一思忖后,道:“事情一开始确实是这么个事情,不过弟子与黄师姐走散后,碰上了黄师姐要找的玉和峰的方师姐。”说完,他抬眼迎向赵正光的目光,声音一沉,认真道:“她要杀我。”

    赵正光眉头顿时皱起。

    “弟子觉得,此事从头至尾,应该能就是一个圈套,目的就是为了将弟子骗进那片花林,然后趁机杀了弟子。不过,弟子尚不能确定,黄师姐在此事之中到底是被利用呢,还是清楚内情的。”沈牧之又说道。其实关于黄真,他其实心中是已经基本肯定她定然是有份参与其中的。毕竟,当时那情况,现在回忆起来,黄真刻意的痕迹太重了。

    不过,他话中,并未提到赵和。

    他没提,赵正光却提起了:“那你师兄呢?你觉得他是被利用了,还是主动参与了?”

    沈牧之愣了一下。

    他心中对于赵和也并非是完全相信的,当时在溪边,是赵和主动让他跟着黄真,这显然是为黄真接下去的行动提供了直接的助力。再加上,他们两人之间的那点嫌隙,沈牧之是不得不多想几分。

    可是,他们毕竟都是赵正光的弟子,所以,当着赵正光的面,沈牧之并没有将这点疑虑提出来。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赵正光竟像是能看透他心中想法一般,直接就将话摆到了明面上。

    沈牧之心中心思千回百转,片刻,认真答道:“弟子愿意相信师兄。”

    赵正光闻言看着他,眸光有些深沉。而后又问:“你刚说,那个玉和峰的要杀你?”

    沈牧之点头,旋即垂眸情绪复杂地说道:“应该是为了玉致姑娘的事情。”

    赵正光听到玉致这个名字,眸色也略动了动,看了看沈牧之的样子,心底暗叹了一声后,又问他:“你刚才说那个方师姐要杀你,然后呢?”

    沈牧之便将当时他跟着黄真进了花林之后发生的事情都跟赵正光细细阐述了一遍。说完之后,他又微微皱了眉头,疑惑道:“有一点很奇怪。苏姑娘去之前,弟子其实已经神智不清了,那个时候如果那位方师姐要对弟子下手,还是很容易的。可是她一直没出现。弟子本以为她肯定在附近哪里伺机而待,所以一直强撑着,现在想来,她应该是一击未成就放弃了。”

    赵正光听完,沉默了半响后,叮嘱了沈牧之几句,就起身出去了。

    他刚走没多久,沈牧之就听到帐篷外面吵了起来。

    动静之大,他在帐篷内都听得一清二楚。

    一个叫方婷的女弟子死了,如今尸体已经被人带了回来。

    找到方婷的地方,据说就是沈牧之被困其中的那片花林。

    此事,已经得到了黄真的亲口证实。

    而这个叫方婷的女弟子,正是之前黄真领着沈牧之和赵和二人去林中寻的那位方师姐。

    沈牧之坐在榻上,脸色很是难看。

    他很确定,方婷不是他杀的。当时他那情况,自保都难,更别提去杀一个境界高于他不止一层的师姐了。

    只是,他这辩解,只怕没人会听。

    如今,被黄真这么亲口证实了一下后,他的嫌疑就是最大的。

    亦或者说,他就已经是凶手了。

    这新仇加上旧怨,玉和峰的人此刻恐怕只想将他生吞活剥了。

    沈牧之听着外面传来的嘈杂声音,心头不由一阵烦躁阴郁。对于玉致姑娘一事,他确实一直心怀愧疚。

    可今日之事,他也确实是冤枉。

260 她要杀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