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答案(1/2)
作者:莫白1
    任何这火,其实拱得不错。

    奈何,赵正光从始至终都没将他放在眼里过,他这话说完,赵正光连个正眼都没给他。任何再次被无视,不由得有些气急败坏。稍一沉吟就迈步上前,站到了黄真身边,盯着赵正光,哼声喝道:“黄真,你莫怕!任师叔相信你是清白的!”

    话音落下,黄真身上那股冷静气势突然敛起,垂首轻声嗯道:“谢谢任师叔。”瞬间,她又化作了小白兔的模样,跪在那里,一身淡粉色衣裙撒在地上,显得柔弱无助,人畜无害。

    赵正光冷眼瞧着她,眉头紧皱。

    而此时,站在后面帐篷门口的苏华,也正盯着黄真,眼底有些许惊色一闪而过。

    “赵正光,自从沈牧之这孽障入门之后,是接二连三地闯祸,你护短可以,可也得要有个限度。当初他害死了玉和峰的那个小姑娘,你说他没杀那个小姑娘,行,也勉强说得过去,我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让那事过了。可现在,岐安因他而死,方婷也是他杀的,你还要我们忍到什么时候?你现在罔顾事实,扭曲黑白,甚至不惜要让其他弟子替他承担罪名,我就问你,你还对得起正阳二字吗?”任何又说道。这一番话,说得更是义愤填膺,理直气壮。

    可他真的理直吗?

    所谓的理直气壮,不过是他们脸皮厚,加上私心作祟罢了。

    赵正光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冰冷的目光里,只有明晃晃的厌恶与嫌弃。不过,他也只是看了他一眼,接着就转眸瞧向了越长老,开口说道:“越长老想必已经心中有数了吧?”

    越长老脸色难看,听到赵正光的问话后,抬眸看他,迟疑了一下后,点了点头,旋即说道:“我有一个要求!”

    “你说。”赵正光道。

    “我有几句话要单独问一下他。”越长老说着,转头看向了一旁站着的沈牧之。

    赵正光愣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沈牧之,见他神色镇定平静,便点了头。

    “就去他的帐篷吧,如何?”他问越长老。

    越长老同意了。

    沈牧之见状,立即引着越长老往后面自己帐篷走去。站在帐篷门口那的苏华,也立马识趣地让到了一边。

    二人很快进了帐篷。

    任何站在黄真旁边,脸色很是难看,盯着淡定的赵正光,哼声道:“赵正光,就算方婷真不是沈牧之杀的,那也跟你们正阳峰脱不了干系。当时在那附近的,只有他们三个人。赵和和沈牧之都是你赵正光的弟子,黄真虽不是你的弟子,可也是正阳峰的弟子。这凶手就算不是沈牧之那孽障,也总是赵和与黄真两个人中间的一个!你是峰主,手下出了这等心狠手辣之人,你也难辞其咎!”

    赵正光依旧不搭理他,只是盯着黄真,淡淡说道:“听到他说的了吗?你现在说实话,我或许还能念在你师父的份上,到时候替你在越长老跟前说说情。但你若是现在不说,等回头查出了真相,那就谁都帮不了你了!”

    黄真低着头跪坐在那里,幽幽答道:“峰主想听什么实话?是承认我当时就在那片花林之中,还是承认是我杀了方师姐?”说着,她抬头,水眸盈盈:“那好,弟子承认便是!反正,如今峰主心中,也只有沈师弟一人而已。我们其他人的命,峰主又何曾放在心上。”

    黄真以退为进,再加上那楚楚可怜的模样,旁边围观弟子顿时心头又对她多生出了几分同情怜悯。

    人总是容易被情绪左右自己的判断。

    一旦他们对黄真生出了怜悯,本就不喜欢沈牧之的他们,自然就对沈牧之多了几分怀疑和痛恨。

    有人突然大喊了一声:“处死沈牧之!”

    这些原本怵着赵正光的威严,一直都沉默着围观的弟子们,随着这道声音的响起,就好像是一颗火星掉进了油锅里,瞬间,火光熊熊而起!

    “对!处死沈牧之!”

    “处死沈牧之!”

    “不能让沈牧之活着!”

    这些年纪都不是很大的年轻弟子,一张张或俊俏,或清秀的脸蛋上,此刻都写满了狰狞的残忍和嗜血,仿佛是一个个的恶魔,正张牙舞爪地叫嚣着。

    任何的脸上,顿时一扫刚才的气急败坏之色,甚至嘴角都翘了起来。

    沈奇峰与俞长老脸上也各自都多了几分轻松得意。

    赵正光可以不在乎任何的讥讽,但却不能不在乎眼前这些弟子嘶声呐喊的声音。他皱起眉头,目光扫过这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神色已是凝重无比。
262 答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