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不得不防(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

    可今天,他说了很多的话。

    这些话,在他心里其实已经堆积了许久。可说完之后,他心中并没有太多的释然,反而更觉悲凉。

    这一切,如今仔细想来,从当初他被林长缨在霖栖岛救下的时候开始,就已经走偏了。如今想要拉回去,又谈何容易。

    他没有继续留下等着看越长老如何让黄真松口,心神俱疲的他,在玄诚的陪同下,回了帐篷。

    外间又闹哄了一阵后,才彻底安静下来。

    围观的弟子们逐渐散去,黄真被越长老带走。

    任何与沈奇峰几人,脸色难看的离开了。

    赵正光站在原地没动,他没动,他身后不远处站着的赵和也没敢动。

    苏华看了看他二人,识趣地转身走了。

    片刻后,赵正光迈步往海滩边走去。

    后面站着的赵和,犹豫了一下后,抬脚跟了上去。

    二人一前一后,走在被潮水打湿的沙滩上,清冷月光从头顶洒下,在他们身后拉出长长阴影。

    “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许久之后,赵正光停下脚步,转身看向赵和,声音略带复杂地问了一句。

    赵和低着头,看不出他此刻脸上情绪如何,闻言,道:“弟子没有保护好师弟,回去后,弟子愿意自领责罚,禁足三月时间。”

    赵正光看着他眉头皱了皱,略一犹豫后,又问:“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想说的吗?”

    赵和沉默了一下后,摇了摇头:“请师父明示。”

    赵正光听后,默然片刻后,突然叹了一声,道:“算了,时间也不早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赵和恭谨应下,而后转身离去。

    赵正光看着他的背影在月色下逐渐远去,目光里渐渐多了几分忧色。

    少倾之后,赵和身旁突然柔光一闪,而后苏华出现其侧。

    “那黄真有些问题。”苏华一到,便开门见山。

    赵正光收回目光,看向苏华,疑惑道:“什么问题?”

    苏华回答:“我在她身上察觉到了一丝黑魔的气息的。”

    “黑魔?”赵正光愣了一下,皱眉不解地看着苏华,等着她解释。

    苏华想了一下,道:“黑魔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生物,阴邪嗜血,没有具体的形体,也没有完整的灵识,很难杀死,最擅长的就是侵入其他生物体内,影响和吞噬宿主的神魂,最后将宿主变成一个只知嗜血杀戮的疯子,这种情况又称入魔。这个过程的快慢,看宿主的神魂强大程度,若是足够强大,黑魔反被宿主神魂镇杀的可能性也是有的。若是神魂较弱,这个过程很可能只有一两天的时间,甚至更短。但,一般来说,被黑魔侵入的人,很容易就能察觉得出来。但这个黄真身上的黑魔气息隐藏得很深,若不是先前她情绪有波动,泄露了一丝气息,恐怕我也发现不了。”

    赵正光拧着眉头听苏华说完后,沉吟道:“你说的这黑魔,听着倒是有些像域外天魔。不过,这东西已经很久没见过了,你可确定?”

    苏华坚定点头:“我确定。”

    “若真是如此的话,倒是能解释这黄真杀方婷的原因了。”赵正光说着,又皱着眉头思忖起来,片刻后,又道:“不过,刚才黄真一直思维冷静,临危不乱,这种种表现,甚至比她原先还要优秀许多,这看着并不像是一般被域外天魔附身之人。”

    苏华也点头:“是有点奇怪。但我能肯定,她身上确实有黑魔的气息。”

    赵正光听后,抿嘴沉思起来。

    少倾之后,他问苏华:“要不这样,苏姑娘随我再去试试黄真如何?”

    苏华迟疑了一下后,点头同意了。

    赵正光见苏华应允,刚要与她一道去越长老那见黄真,这脚下还没动呢,突然一声轰然巨响猛地炸开,瞬间炸碎了夜的宁静。

    远处,玉和峰所在的那片帐篷区内,有一座帐篷被一团黑白交杂的光芒拖着冲天而起,而后在轰然声中,四分五裂,散落向周围各处。

    “不好!”赵正光惊呼一声后,身影一晃,化作剑光就朝那边赶去。

    苏华稍一犹豫后,没有跟过去,而是去了沈牧之的帐篷。

    帐篷内,沈牧之与玄诚本各自坐着发呆,听到动静,二人都惊了一下。

    “出事了!”玄诚与沈牧之对视一眼后,惊呼一声,就往外冲。

    沈牧之想也没想,起身也跟着往外跑。

    “你留在这里。”玄诚喊了一声后,就冲出了帐篷。

    他刚出去,苏华就进来了,拦住了瘸着腿正要出去的沈牧之。

    “外面怎么了?”沈牧之见苏华过来,开口就问道。

    苏华摇头:“还不清楚。”
264 不得不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