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少年情意(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还没从这种局促羞涩的情绪中完全脱离出来时,赵正光就来了。

    他是径直越过了梅林大阵,直接出现在了梅园之中。只是,原本就不太好看的脸色,再瞄见湖亭中那两人的身影后,顿时就更加地难看了。

    “你们在聊什么?”冷峻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让还沉浸在刚才那种局促尴尬之中的沈牧之,吓了一跳。一回头看到是赵正光后,慌忙躬身行礼。

    不过,苏华自然是平静无比。

    赵正光还未到梅园的时候,她就察觉到了,而此刻看到他那张沉得跟要滴下水来一般的脸,心中自然也是清楚他是为何。

    只是,她不在意。

    她甚至还朝着赵正光笑了一下。

    即便是赵正光这般的人物,瞧见苏华脸上绽开笑容之后,也不由得惊艳了一下。只是,他到底不是沈牧之,随即就哼了一声。

    苏华也不是真的想挑衅赵正光,立马识趣地说道:“你们聊。”说罢,脚下一动,便飞身而起,直接从亭中飞了出去,飘飘衣袂,掠过碧蓝湖面。卷动的微风在她身后划下缕缕涟漪,犹如曳舞的裙摆,美不胜收。

    沈牧之闻听她的声音转头时,正好看到这一幕,不由得又呆了一下。

    赵正光见他如此,更加不悦,想到自己这些人为了这小子又是担心又是受气,又想到当初自己提出希望他和长缨那丫头成婚的时候这小子的态度,再看看如今,一瞧见漂亮的就忘了自己当初说过什么了是吗?

    赵正光越想火气越大,本来在乐山那里就憋了一肚子的火,原本都已经压下去了,这下子又全部都蹿了起来,甚至越烧越旺。

    沈牧之已经回神,转头时瞧见赵正光阴沉似水的脸色,顿知自己刚才有些失态,不由赧然不已,低了头,不敢看自己师父。

    “喜欢上她了?”赵正光突然开口问道,声音冷得仿若是寒冬腊月里刮的白毛风,冷彻入骨。

    沈牧之惊愕不已,抬头诧异看着自家师父,片刻才懵然回神,慌忙摇头摆手,涨红了脸,磕磕巴巴地解释:“师父……不是……你误会了……我……我跟苏姑娘……”

    “行了!别解释了!”赵正光烦躁地打断了他的话,面露嫌弃地看着他,见他如此着急紧张,眼里跳动的怒火微微小了一些。再想想这小子这些天受的罪,也就不忍心再发火了。自然他也是看得出,沈牧之这小子对苏华是不存在什么男女之情的。只不过,十三岁的少年,正是情窦初开,懵懵懂懂的年纪。

    秘境之行,苏华对他有救命之恩,又生得一张绝美脸蛋,再多点温柔笑意,勾得这小子一时有些意乱情迷,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这种意乱情迷,不代表就是男女之情。

    赵正光之所以故意问那一句,也就是想提醒一下沈牧之,让他清楚,他是不能喜欢这个苏华的。

    毕竟,那苏华的态度,尚还有些模棱两可。

    眼下这情况,赵正光也不可能将苏华赶走。所以,警告一下沈牧之这小子,还是有必要的。想着,他便又对沈牧之说道:“你要清楚,你跟她可以做朋友,但也只能是朋友,明白吗?”

    沈牧之慌忙点头。

    瞧见他如此,赵正光心里松了松,先前的那些怒火,也在这片刻时间里,已经被他压了下去。

    看着这小子这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一下子清减了不少的脸庞,再想想之前从白宇那里听到的那些事,不由得多了几分心疼。

    片刻沉默后,再开口,声音已经温和了不少:“你打算让她住在这里吗?”

    “此事全凭师父做主,弟子听您的。”沈牧之知晓苏华一事必然会给赵正光惹来很多麻烦。而他若是此刻开口说是,赵正光或许会同意,但心里多半会有些不快。毕竟是疼他护他的师父,沈牧之也没必要为了这点事惹他不痛快。

    而且,若是苏华住在这小梅园中,也确实有些不妥。

    所以,让赵正光做主,是最好的。

    赵正光对于他这个回答,也挺满意。脸上神色,又温和了不少。

    稍一思忖之后,他就说道:“那就让她住到你之前常去的那个崖谷那边吧。”

    沈牧之愣了一下,旋即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那里,能住吗?”

    赵正光朝他哼了一声,道:“你放心,不会让她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我会安排人去把那里收拾一下,再重新建一栋小木楼的。”

    沈牧之一听这话,心中放心下来的同时,也有些讪讪。

    “那边没收拾好之前,就先让她住这里。至于你,先到你大师兄那里去挤一挤吧!”赵正光又道。

    沈牧之闻言,刚想说这里又不是住不下,但这话还没到嘴边,他就意识到了不妥,慌忙咽了回去,点头道:“都听师父的。”

    “行了,你收拾收拾,跟我一道去你大师兄那里吧。”赵正光似乎一刻都不想沈牧之和苏华多单独呆着。
267 少年情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