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无力反抗(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从小灵剑阁出来后,就去了崖谷。

    当初那个大坑不知何时已经被填平了。被坍塌的碎石堆积的河道也被清理了出来。瀑布之水轰隆而落,又顺着河道奔腾而出。

    沈牧之在石崖旁坐了下来,看着下方奔流的河水,心情烦躁,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如今这样的局面,也并不算意外。

    当初他决定与苏华做交易,让她带自己离开遗落之境的时候,想过的结局甚至有比现在更严峻的。

    赵正光虽是他的师父,却也是一峰之主,现在这样的态度,也是情理之中,无可指摘。

    沈牧之并不怪他,也能理解。

    只是,若真要让苏华就这样被关进禁地之中,他又如何自处?

    虽然,当初与苏华提出交易的时候,沈牧之心中其实根本也无把握,想的不过是走一步算一步。换句话来说,当初所谓的真诚,其中何尝没有忽悠在其中呢!可是这一路走来,苏华无不是以性命护他周全,他又如何能在自身安全之后,过河拆桥,就让她这样被大剑门的人将其关入又一个牢笼之中。

    但,他若没了赵正光的支持,又该如何与这大剑门中真正的第一人抗衡?

    而且,现如今他与苏华都身在大剑门中,即使他解除契约,苏华也不可能安然无恙地从这大剑门走出去。甚至,他要是解除了契约,那么剑首峰那边或许就不只是将苏华关入禁地,而是杀无赦了!

    浓浓的无力感,涌上心头,让人格外受挫。

    沈牧之痛苦地闭上眼,他的人生似乎一直在做这种无力反抗的选择。当初青果被刘观带走时,亦是如此。

    他无力救回青果,只能在要么让青果被刘观带走炼成毫无灵智只知杀戮的怪物,要么就只能解除契约亲手将青果送上黄泉之路这两个选择之间来回徘徊。

    可是,那是青果啊,无论他选择了这两个中的哪一个,都会让他痛不欲生。

    当初,他没有那个魄力做出选择,是蚨山那位帮他做了决定。

    如今,又是这样的选择摆在了眼前。

    那么这一回,他又该如何选呢?是眼睁睁地看着苏华被关进禁地呢,还是豁出去试一试?

    沈牧之犹豫难定,在崖谷这一坐便坐了许久。

    而就在他纠结的时候,掌门准备将苏华关入禁地的消息竟然传了开来。在有心人的推波助澜之下,很快,正阳峰上不少弟子都知道了这一消息。

    然后,赵正光不同意的消息也传了出去。

    这下,整个大剑门都沸腾了起来。

    虽然方婷一事,已经澄清了沈牧之的嫌疑。可岐安一事,尽管如今所有人都知道他并没有错,可还是那句话——死的是岐安活着的是沈牧之。所以,还是有不少人会对沈牧之有意见,尤其是剑首峰的不少弟子,更是怀恨在心。

    苏华是妖族,哪怕她救过白宇,严一他们的性命,也终究改变不了她是妖族的身份。而这个妖族,又是沈牧之带回来的。

    这两点因素,双重影响之下,自然就有不少人是怎么都不可能容得下苏华了。

    眼下,掌门没有要求处死苏华,而只是关入禁地,这在那些不肯容下苏华的人眼里,已经是网开一面,莫大恩德了。可掌门都已经如此了,赵正光竟然还不同意,那不是不识抬举是什么?

    于是,各种风言风语就一一出现了。

    有说赵正光越来越不把掌门放在了眼里了。

    也有说,赵正光是为了当年林青峰的事情,故意跟掌门作对的。

    甚至有说,肯定是沈牧之联合苏华给赵正光施了什么迷惑神智的秘术,才会让他如此昏聩,竟然为了一个妖族,公然跟掌门唱对台戏。

    正阳峰上的长老,除了于长老和吴长老之外,都坐不住了,私下聚在一起商量过后,纷纷前去寻赵正光想要说服他。

    只可惜,赵正光从来都不是容易被人说服的人。

    这些长老无功而返,自然也就对沈牧之和苏华更加不满了。

    苏华住处。

    茂密的竹林,将她所住的小院团团围住,也隔绝了外面此刻正沸沸扬扬的那些流言蜚语。长廊之下,阳光斜斜掠过屋檐,在走廊上投下一条笔直的光线。

    苏华站在这道光线上,看着屋外翠绿的竹林,眼神有些迷离,不知在想些什么。

    山风掠过时,竹浪翻卷,衣袂清扬。

    苏华回过神,刚要转身回屋,忽而眸光猛地凌厉,瞧向了竹林中的某处。

    很快,一道身影突现竹林之中,三两步就到了竹林边缘处。

    老者一身灰衣,鹤发童颜。他在竹林边缘处停了脚步,整个身子都站在了阴影之中,隔着那一片明媚阳光,眯眼瞧向对面廊下的那抹靓丽身影。

    阴沉的目光里,全是狠毒的杀机。

    不过,杀机再浓,也都被他一一克制在了眼神之中,并未直接动手。

    “掌门有令,要你随我去剑首峰。”老者开口。
270 无力反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