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死罪可免(1/2)
作者:莫白1
    白宇也不知道自己是被苏华眼中的祈求打动的,还是被她那句‘他解除了契约’所说服的,总之他点了头。

    小灵剑阁前。

    乐山与沈奇峰见沈牧之迟迟没出来,有些不耐烦了。

    乐山眉头刚一皱,沈奇峰立即会意,转头朝着赵正光讥声说道:“这么久都不出来,你那宝贝徒弟不会是在跟那个什么玄诚商量着该怎么从这里逃走吧?”

    赵正光冷冷盯了他一眼,哼声道:“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没脑子吗?”

    沈奇峰被赵正光这么一呛,不由羞恼,红了脸刚欲还击回去,沈牧之和玄诚从小灵剑阁内走了出来。

    乐山扫过并肩而来的两人,微微蹙了一下眉头后,冷冷问道:“现在能走了吗?”

    沈牧之点头,随即迈步到赵正光跟前,认真地朝他鞠了三躬,而后便直起身子,走向乐山。

    “乐掌门,可以走了。”做了决定的沈牧之,此刻无比地坦然镇定。

    这倒是让乐山微微意外了一下,不过,在他眼中,这般‘不稳定’的因素,即便再优秀,也始终是不适合留在门中的。何况,这沈牧之虽然品性看似不错,但也并没有那么优秀。

    乐山立马就抹去了心头那仅有一丝的欣赏,而后转头吩咐沈奇峰带上沈牧之,便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一抹微风吹过时,忽然带来了一丝香味。

    这一丝香味,顿时让在场的乐山和沈奇峰皱起了眉头,二人相视一眼后,原本准备要迈出去的脚步,顿时就停了下来。

    赵正光也察觉到了,看到二人竟然不走了,顿知不妙。

    果然,很快两道身影一前一后,忽然从不远处那些围观弟子的头顶掠过,随后落在了乐山他们跟前。

    赵正光看到竟是白宇带着苏华过来的时候,本就心烦气躁的他,更是大怒,脱口就斥道:“白宇!你怎么回事?”

    白宇有口难言,其实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就有些后悔了。可是,后悔归后悔,一想到苏华说沈牧之把契约解除了,白宇心中同样担心。

    沈牧之一眼就看到了苏华。她会找到这里,他不算意外。他解除了契约,苏华肯定会察觉,肯定会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肯定会来找他。可是他没想到,她会来得这么快!

    现在乐山和沈奇峰都在这里,苏华此刻撞上来,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这送上门的机会的。

    果不其然,乐山目光扫过白宇之后落在了苏华身上,眼睛微微一眯后,就说道:“既然这妖女也来了,就一并带走吧!”

    “不行!”沈牧之想也未想,就喊出了口。

    乐山闻声,转头看了他一眼后,又抬眼去瞧后面的赵正光,冷哼道:“不愧是师徒,都是一样的不自量力!”

    赵正光与沈牧之闻言,同时脸色一白。

    “你快走!”沈牧之猛地朝着苏华大声喊道。

    话音未落,沈奇峰却突然一个扭身,探手而出时,一柄长剑从袖中滑出,直接就架在了沈牧之的脖子上。

    冰冷的剑锋贴在了皮肤上,瞬间激起了无数疙瘩。

    沈奇峰清楚沈牧之身上有护身玉佩,所以出手之时,刻意压制了体内灵力,并未有一丝一毫的灵力气息流出,这才让这剑锋毫无阻隔地贴上了沈牧之的脖子。

    现在只要他手上稍一用力,就能让沈牧之血溅三尺。

    “沈奇峰,你干什么!”赵正光怒吼一声后,就要冲上前,却被乐山闪身拦住。

    赵正光已经隐忍到了极限,盯着乐山,咬牙问道:“师兄当真要逼我至此吗?”

    乐山闻言,皱了皱眉,旋即转头吩咐沈奇峰:“把剑收了。”

    沈奇峰有些不情愿。他刚才是凭了莫大意志才没有直接一剑结果了沈牧之,本想着就算现在杀不了沈牧之,待会也要想办法让沈牧之放点血才成,好缓解一下他心头大恨。但显然,他这想法是落空了。

    乐山吩咐了,他不情愿也只能照做。

    长剑一离开脖子,沈牧之就立马往后退了开去,而一旁早已伺机的玄诚,连忙箭步上前,冲到沈牧之身旁,将其护在了身后。

    这时,苏华一个闪身,也站到了沈牧之身旁。

    乐山看着这画面,眉头皱得更紧了。不满地盯了一眼沈奇峰后,回头看向赵正光,道:“今天,无论如何沈牧之和这妖女我都是要带走的。不过,我可以看在你的面子上,保证不伤他们性命。”

    赵正光知道今天这事,既然乐山亲自来了,那就已无退路。要么,他退一步,将沈牧之和苏华一道交出去,要么他和乐山彻底撕破脸,然后带着沈牧之还有苏华从大剑门打出去!

    可这两个选择,无论哪一种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273 死罪可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