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兰城医仙(1/2)
作者:莫白1
    西地有小国,名为古兰。

    古兰国地处三国交界,一半沼泽,一半戈壁,环境恶劣,民风彪悍。

    国都兰城,建于沼泽与戈壁滩的交界处。不大的城池,被一圈高足有两三丈,全是巨石垒就的城墙围着,只有一门可通城内城外。

    而兰城之内,又分内城外城。

    内外城又有小城墙相隔,城墙以北是为内城,城墙以南是为外城。内外城之间,以武门相通。

    内城之内,非富即贵;外城之中,或商贾平民,或江湖人士。

    内城之内,海晏升平。

    外城之中,鱼龙混杂。

    不过,相对于兰城之外的地方,这外城也算是这古兰国数一数二安全的地方了。

    兰城之外,北面皆是沼泽,森林茂密,兽虫横行,更有部落遗民穿梭其中,嗜好盗猎入内旅人。

    南面走上大概七八里路,便是戈壁滩。戈壁滩上,有几路马贼整日里骑着马呼啸而来呼啸而去。过往旅人,若无几分实力,一旦遇上,必是身首异处的下场。

    不过,这古兰国虽然环境恶劣,却有许多别处没有奇珍异宝。尤其是那沼泽之中,多产各种珍异药材。因此,固然这边万分凶险,却依然有不少人趋之若鹜。

    往常时候,这兰城之外,总是祸乱不断,几乎每日都有流血之事。

    可最近,这城外突然就安分了下来。戈壁滩上再无马贼呼啸而过扬起的尘土,沼泽之内,也再听不到部落遗民出动时的各种哨声。

    但,这突如其来的安静,却并非好事。正所谓,事出反常既有妖。

    十几日前,一路准备回明国的商队从兰城出发,走出大概十几里地后,在一处石丘后面,发现了一伙马贼死在了那里。这伙马贼足有二十几人,连人带马,超过五十之数,尽数死在了那个石丘后面。死状之惨,皆都开膛破肚,肢体不全,血腥场面,即便是那群见惯了生死的行商之人,也一个个都吓得不轻,当即全部返程,回到了兰城之内。

    消息传开后,立马有人前去调查,但除了看出那些人可能是被猛兽所杀之外,其他一无所获。

    可能在兰城之外当马贼的,身手皆都不错。这伙人却连个通风报信的人都没逃出来,尽皆死在了那里,实在有些匪夷所思。此事,越想越透着古怪。

    于是,不久就有人组织了一个十几人的队伍,个个皆是江湖好手,说要前去探个究竟。没想到,这些人一去没回,三日后被人发现死在了城东十几里外的一处森林内。死状跟先前那批马贼,几无二致。一个个皆都开膛破肚,肠子内脏流了一地。

    如果说之前那匹马贼的死,有可能是仇家寻仇然后故意弄出了这样的残忍场面。那么这伙江湖人士的死,就基本消除了这个可能性。

    有人猜,或许是沼泽中那些部落遗民搞出来的。前段时间,有人为了抢一株珍贵药草,杀了几个部落的人。部落之人,向来团结,而且有仇必报。他们又擅御兽,这事倒是真有几分可能是他们的手段。

    只不过,这个猜测刚出来,第二天就有人在城外发现了几个部落遗民的尸体,也是同样的惨状。

    他们的身体旁,还有些兽皮和药草,显然这几个人是打算入城来卖东西的,但很不幸,半路被杀了。但他们人死了,东西还在,这说明凶手并不是为了这些东西来的。

    那么这凶手到底是为了什么?

    还是说,这一切,真的只是某一头凶猛嗜血的野兽所为?

    终于,五天前,又一队商队在来兰城的路上遭遇袭杀,其中两人侥幸逃脱,带伤奔逃了一个时辰后,终于活着跑进了兰城之中。

    这两人入城后没多久,城外有妖兽出没的消息就已传遍了大街小巷。

    这几年,古兰国以外的地方,妖兽出没的消息频频出现。但在古兰国,还是头一回。顿时间,人人自危。

    偶尔有几个胆大的,出城一探究竟,皆都一去不回。

    很快,便再无人敢出去。

    昌西街,外城里的一条不大不小的街。一头直通武门外,一头连着城门进来不远东面的南阳街。

    昌西街街上,有条小巷,叫安庆。

    安庆巷很短,一头在昌西街上,到底就是小城墙。顺着安庆巷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都不用一盏茶时间。巷子里住的人也不多,拢共也就八户人家,去年搬走了一户之后,如今只剩下了七户。

    三户是在昌西街上做小生意的。

    两户是在内城的富贵人家帮工的,夫妇两不常回来,基本都是老人和孩子在住着。

    还有一户是个屠户,在南阳街上有个档口,生意很是不错。剩下一户,在安庆巷的最里面,住着两个青年男子。其中性格温和的那个,在昌西街上开了一个医馆。这男子看着年轻,但医术竟是颇为不错,几年下来,如今在兰城已是有了不小名气,人称林医仙。

    而另一个,则是不常出门,十天半月都未必能见他踏出家门一步。偶尔出来遇上人时,也总是面无表情,从不与人说笑,冷漠如冰,让人不敢靠近。时间一长,这巷子里的孩子只要一见到他,就怕得不行,老远就躲了起来。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巷子里的人家吓唬孩子都有了一句独特的口头禅:“你再不听话,我就去叫那林家的二公子来了!”

    这话一出,再闹腾的孩子都会立马乖巧。

    这一日,林医仙照常在辰时出门,准备去昌西街上的医馆。路过第四户人家的时候,正好那户人家的婆婆带着小孙子上街,迎面遇上这林医仙后,立马站定了脚步,笑着打招呼,还催促手里拉着的小孙子赶紧喊来。

    孩子养得白白胖胖,颇为乖巧,立马就张口脆生生地喊了一句:“林哥哥早。”

    林医仙笑了笑,随手就递出了一颗糖果。

    孩子眼睛立马亮了,却没立马伸手来接,而是仰头满眼期盼地看向了自家奶奶。

    奶奶不好意思地嗔骂了一句:“你这小馋嘴!还不快谢谢林家哥哥?”

    孩子闻言大喜,立马鞠躬谢过,而后赶紧伸手接了糖果过来。

    林医仙伸手在脑袋上摸了摸,而后,三人一道,闲聊着往街上走。

    辰时的昌西街上,已经颇为热闹了。三人到了街上后,很快就分开了。

    林医仙的医馆就在安庆巷出来左手边不远处。他旁边是一家米行。米行的老板早已开了门,此刻正拿了小板凳坐在门口呲溜着一碗红油面条,这三月里的天,却吃得满头大汗。

    林医仙走过去时,身材精瘦的老板立马抬头热情地跟他打招呼。他一边笑着回应,一边走到医馆门口,拿出钥匙开锁。

    米行老板起了身拿着面碗跟了过来。

    “小林医仙,我听说城外那头妖兽,昨天晚上又杀了人了。听说这一次,那人就死在西城墙外面,那血都溅到了那西城墙上。你说,再过两天,那妖兽会不会要杀进城来了啊?”米行老板一边说,一边呲溜着面条。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嗦地一下就将那面条整根吸进了口中,而后一边嚼一边略有不安地紧盯着林医仙。

    这时,咔哒一声轻响,林医仙手中的锁开了。

    他一边将锁从门上取下来,一边回头看向这米行老板,微微笑道:“不会的。放心吧。”

    米行老板闻言,眼中的那一丝不安瞬间不见,咧开嘴笑道:“我信小林医仙你的话!”说话间,面条沫子随着他嘴唇的掀动飞了出来,朝着林医仙的面上喷去。

    就在这面条沫子快到林医仙脸上的时候,忽有一阵风突然出现,正好从二人中间吹过,无比巧合地将那些沫子正好给吹走了。

    “米老板,我先进去了。”林医仙笑容温和。

    米老板连忙点头:“您忙!您忙!”说罢,还殷勤地上前一步,帮着林医仙将门给从外面推开了,带着笑容示意林医仙进去。
276 兰城医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