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错了吗?(1/2)
作者:莫白1
    兰城有一绝,不止闻名古兰国,更是扬名周边三国。

    那就是酒。

    兰城之酒,甘冽香甜却又后劲凶猛,其中尤以兰桂楼的酒为最。

    不过,林医仙去的并非兰桂楼,而是另一家名气并不如兰桂楼的丁香坊。丁香坊的酒,顾名思义,以丁香入酒,香味更浓郁,但也因为丁香之故,香甜之中又有一丝苦味,变得独特起来。

    林家那位二公子,就独好这酒。

    他说,人生就有如这酒,乍一尝甜,细一品苦。

    林医仙一迈进丁香坊的大门,里面的小二立马就热情地迎了上来,熟稔地喊着:“林医仙,还是老样子吗?”

    林医仙笑着点头:“嗯。老样子。”

    “好嘞,您到这边坐着稍等下,小的这就给您去准备。”小二一边说,一边恭敬地将其迎到一旁的桌子边坐下,而后才去忙碌。

    大堂里,十数张桌子上基本都坐了人,大都都是些江湖人士,一个个都在议论着这些天城外发生的事情。

    有人瞧见了林医仙,认出来后,忙笑着招呼了一声。

    林医仙闻声瞧见后,微笑点头回礼。

    其中一张桌子上坐了三个虬髯客,其中一人与林医仙大概挺熟,直接端着酒碗就起了身,直奔林医仙而来。

    到了旁边后,也不客气,大摆一撩,长腿一跨,便在林医仙对面坐了下来,将酒碗往林医仙面前一推,道:“小林医仙,来碗酒?这可不是那三钱一大碗的水酒,而是那八年醇的丁香酿!”

    林医仙笑了起来:“你就是明知我不喝酒,才敢拿这八年醇的丁香酿过来!行了,说吧,啥事?”

    那虬髯客立时就嘿嘿笑了起来:“小林医仙果然聪明,啥过瞒不过你那火眼金睛。最近这城外的事,你可有听说?”

    林医仙眉头略微一挑,旋即点头答道:“听说过一些,怎么了?”

    虬髯客答:“昨天凌晨有人在西城墙外被杀了,小林医仙可知道这被杀的是谁?”

    林医仙看了他一眼,摇头:“不知。”

    虬髯客见林医仙丝毫没有配合猜一下的意思,略感无趣,讪笑了一下后,忙揭开谜底:“西城青龙镖行的二镖头,龙三。”

    龙三这名字对于林医仙来说,倒是十分熟悉的。这跑镖的,受伤是经常事。他医术好,这一来二去地,自然也就认识了。

    只是,自从传出妖兽的消息之后,这走镖一事已经停了,这龙三怎么会去了城外还死在了那里?

    林医仙虽然心中疑惑,却未问出口,只是盯着喜欢卖关子的虬髯客,略有不耐地说道:“我的酒快来了,你再不说正经事,我可就要回去了。”

    虬髯客一听,忙道:“青龙镖行早上发了赏贴,要招五十个好手明天一早出城寻妖,我和老二他们想去凑个热闹。我听说小林医仙你的身手也很是不错,要不……同去?”

    “老穷,你要信我,就听我一句。这城外之事,不是你们能凑热闹的。”林医仙跟这虬髯客也是相识多年了,看他去送死多少有些不忍心,于是略一犹豫后,低声提醒了一句。话落,那小二拿着林医仙要的酒和菜来了。

    “今天店里多了个新菜式,刚才厨房正好在做,便多做了些,给您留了点,您带回去尝个鲜。”小二一边说,一边微弓着腰,恭恭敬敬地将酒和菜都小心放在了林医仙身前桌子上。

    林医仙一边出言感谢,一边摸出早准备好的银子,递到了小二手中:“多的就不用找了。”

    小二自是欢喜。

    林医仙拎了酒菜就起身准备离开。

    虬髯客老穷见状,跟着起身,一边随着林医仙往外,一边在旁轻声嘀咕:“那青龙镖行除了每人给十两黄金之外,还拿出了三株龙血草。我记得您前几年不是还寻过这东西吗?真的不考虑考虑?”

    “龙血草?”林医仙转头皱眉看着老穷,问:“那青龙镖行能有这东西?”

    老穷道:“应该不假。若是你不放心,我待会亲自去青龙镖行问一问。怎么样?有兴趣了没?”老穷满脸期待。

    林医仙沉吟了一下,道:“你先去打听打听,要是真的,最好弄清楚这青龙镖行手中的龙血草是从哪里来的。弄清楚了来找我,你知道我住哪的!”

    老穷见林医仙松了口,忙不迭地一口应下,而后又恭维着一直将小医仙送到了街上,看着他消失人群之中后才返回丁香坊中。

    夕阳在安庆巷两侧的墙上,画下了明暗分明的分界线。

    几个小小的身影正在光影中相互追逐,嬉笑怒骂之声,接连不断。

    有老妪正坐于门前,一边看着自家孙子在巷子里玩耍,一边手中择着菜。

    林医仙一路走过,打招呼的声音不断。

    还有馋嘴的小男孩跟在他后头,不停地追问着他手中拎着的那个油纸包中包的是什么。
277 错了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