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诱惑太大(1/2)
作者:莫白1
    龙血草不在龙一手里,这对于沈牧之二人来说,不算意外。

    既没有龙血草,该问的也已经问了,那二人自也没必要再在这龙一这里耽搁下去。为了防止龙一将他们前来找他的消息走漏出去,临走前,林医仙弄了一颗小药丸逼着龙一吞了下去。

    龙一虽不情愿,但感受到沈牧之望着他的目光里那森冷的杀机后,立马还是照做了。

    离开青龙镖局后,林医仙本打算去南直街上那个他曾看到正阳派修士的酒楼再去打探下情况,但又怕打草惊蛇,就作罢了。

    两人往回走的时候,林医仙,一直在想这龙血草一事,到底是巧合还是说真的是冲着他们来的。

    可他们与正阳派之间,无论是他们的真实身份,还是现在的身份,都无任何瓜葛,他们冲他们来的目的又是什么?

    可若是巧合的话,这事未免也太过巧合了一些。

    这龙血草,虽然稀少,但因药性特殊,用处并不多,故而一直一来都不是什么抢手值钱之物。甚至很多时候有人遇上了这龙血草,都不愿意挖回来。

    如此之物,这几个正阳派修士竟然随身带着,这是第一奇怪之处。

    而这几个正阳派修士既然想要召集江湖客替他们去冒险卖命,虽说十两黄金足以让他们心动,可为何又要拿出龙血草这样并不值钱的东西作为彩头,多少有点画蛇添足的意思。

    对于那些江湖客来说,修士手中的一颗补气丹,都要比这三株龙血草吸引力更大一些。

    这是第二奇怪之处。

    而最主要的一点是,兰城这些年来,也只有林医仙在收购龙血草。当初,他为此还特地拜托过龙一,让他嘱咐他的手下,在走镖时,到各地帮忙打听打听,若是有遇上就带回来。

    此事,知道的人不少,龙一更是清楚。

    所以,此时正阳派拿出三株龙血草来,若说不是冲着他来的,恐怕谁都不太相信。

    这也是当初林医仙一听到说青龙镖局拿了三株龙血草出来当彩头时就觉得此事有些蹊跷的主要原因。

    可,不管这事到底是巧合还是如何,这龙血草林医仙是志在必得的。

    龙血草稀少,这几年虽一直在收购,但一直也没收到过几棵。而沈牧之每月寒气逆行时,都需要这东西才能减轻痛苦,所以从去年开始,沈牧之每月寒气逆行的时候,就已经不再用龙血草了,他手中仅剩的那两棵都是留着等他破境的时候用的。否则,破境之时,寒气爆发,若没有龙血草的压制,很容易走火入魔,爆体而亡。这三株龙血草的出现,其实也算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有了这三株龙血草,那么接下去沈牧之每月十五的寒气逆行,就可以不用那么痛苦地光靠意志熬过去了。所以,哪怕寻妖一事,真是正阳派为了引出他们设下的陷阱,他也得去冒险闯一闯。

    好在,如果此事真是冲着他们来的,那他们现在也算是早有准备。

    林医仙一路想着这些,便也没留意旁边沈牧之的神情。

    两人很快,就已经到了安庆巷中。

    此时的巷子里,已经一片黑暗。

    旁边那几户人家,一户户的院子里,都有昏黄的烛光亮着,只是都被一人多高的围墙给拦在了院中,丝毫都没透到巷子中来。

    沈牧之与林医仙二人一前一后地走在巷子中,鞋底摩挲在青石板路面上发出的声音在寂静的巷子中,来回回荡,清晰无比。

    忽然,沈牧之打破了这种寂静,也将林医仙的思绪从沉思中拉了回来:“明日,你不用去。”

    林医仙一时没回过神,停了脚步,诧异地回头看向沈牧之,问:“你说什么?”

    沈牧之看了他一眼后,又道:“那三株龙血草,对我来说,不是必须的。你不用去冒险。”

    林医仙知道沈牧之同样也看出了这龙血草一事的蹊跷之处,所以并不想让他去冒险。只是,他实在是不忍心看沈牧之一遍又一遍地忍受那种痛苦。以他如今的破境速度,等他迈入上境,至少还要三年时间。而且,等到他迈入上境的时候,一株龙血草也未必够用。多备几株,有备无患,总是安心些。

    想着,他便朝沈牧之笑了笑,宽慰道:“你放心,就算此事真是一个陷阱,我自保之力还是有的。你安心在家中等我便是,十五之前我定能赶回来。”

    沈牧之闻言沉默了一下,而后说道:“那我和你一道去。”

    林医仙蹙眉,略一沉吟后,道:“今日已是十一,到时候万一没能及时赶回来,在外面发作的话,就太危险了。你还是留在城中吧。到时候如果我没能及时赶回来,就让小草过来守着你。我明日走的时候会跟她交代好要注意的事情,到时候你就……”

    他话未说完,就见着沈牧之突然径自迈步往前走了。

    显然,他并不打算按照他的安排来。

    林医仙看着他那逐渐与巷中黑暗融为一体的背影的,忍不住暗暗叹了一声。
279 诱惑太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