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 对不住了(1/2)
作者:莫白1
    老穷与林医仙二人一边并头前行,一边说着话。

    林医仙笑问:“兄弟怎么称呼?”

    老穷爽朗一笑,道:“你喊我老穷就行了。兄弟你呢,怎么称呼?”

    “你叫我道玄吧。”林医仙微微一笑,旋即又转头指着跟在后面的沈牧之,道:“那是我师弟,叫道诚。”

    老穷一听,好奇道:“兄弟你这名字怎么听着像是道门中人呢?”

    林医仙嘿了一声,道:“算是吧!我师父是个小道观的道士。不过,现如今这世道,道士不好混,他老人家一死,道观里就没什么人来了,没多久连那道观也塌了。我师兄弟两在那深山老林里,实在是待不下去,就只好出来混江湖了。”

    老穷听后,眼睛微微一亮,笑道:“二位兄弟既然是道士,那这寻妖一事想来应该是颇有把握了。不知道我老穷能不能跟兄弟这沾个光啊?“

    “什么沾光不沾光的,看你说的。就我兄弟两那三拳两脚的,到时候说不得还得要穷哥你照顾我们呢!”林医仙笑着与老穷客套。

    老穷听了哈哈大笑,连夸林医仙会说话。

    笑了一阵后,林医仙忽问老穷:“我听说,那青龙镖局还拿了三株什么草当彩头,是吗?”

    老穷点头:“嗯,三株龙血草。”

    “这龙血草也不值钱,这青龙镖局也忒小气了吧,拿这个当彩头。”林医仙撇嘴露出嫌弃之色。

    老穷接过话:“这龙血草在其他地方不值钱,在我们兰城还是挺抢手的。昌西街上有家仁心堂常年收这个,价格还不低。不过,这事说来也奇怪,青龙镖局跟仁心堂关系不错,手里有龙血草竟然一直没拿出来,反倒是这次拿出来当了彩头,这事情挺让人看不透的。”说着,老穷还摇头啧了一声。

    林医仙有些意外地瞧了老穷一眼,倒是没想到这个向来心大得很的家伙竟然也能想到这一点。他随口敷衍了一句后,又问道:“可这龙血草才三株也不够分啊,到时候给谁呀?”

    老穷说:“谁知道呢,青龙镖局的也没明说,不过,这龙血草不是重点,那十两黄金才是!”

    “也对!”说着,二人一同笑了起来。

    说笑间,他们已经离开兰城有一段距离了。前方,茫茫戈壁,苍凉无际。原先的三十多人此刻都已逐渐分散,消失在大大小小的丘壑之间,渐渐不见踪影。

    沈牧之他们这一路,总共五人。他与林医仙,老穷和他两个兄弟,一个叫大勇,一个叫苟三。

    大勇话少,苟三脸上有道疤。

    又走了一阵,日头已经挺高了。

    老穷看了看周围荒凉的戈壁滩,扭头问旁边的林医仙:“道玄兄弟,这接下去我们怎么走?”

    林医仙四顾打量了一下后,道:“按照那妖兽之前几次袭击的情况来看,这妖兽白天是不会出现的。我们想要找到它恐怕很难。所以,依我看,我们不如先找个阴凉地休息,等入夜之后再行动。”老穷闻言,皱起眉头有些犹豫。

    跟在后头的苟三这时插进话来,问道:“这夜里行动会不会不太方便?这戈壁滩上,除了那妖兽之外,还有灰狼一类的野兽,这些家伙最喜欢夜里行动,要是遇上也挺麻烦的。”

    “这个你们放心。那妖兽既然在这片戈壁滩上,那这方圆百里以内,估计已经没有其他野兽了。”林医仙道。

    “就听道玄兄弟的吧,走,找地方休息。”不等苟三再说话,老穷已经下了决定。那苟三和大勇都是唯老穷马首是瞻,见他发话,便也不再质疑。

    五人很快在一个比较大的山丘下,找到了一个可以容人的山洞。五人将马拴在了山洞外面的一个阴凉处后,就进了洞中休息。

    正如林医仙所说,这白天是不会有任何发现的。

    五人在洞中一躲,便是一天。随着日头西沉,暮色降临,这片荒凉戈壁染上了绯红的色彩,苍凉之中,莫名地又多了几分绚丽感。

    老穷三人在山洞附近寻了点干枯的灌木过来,生了火后,一人烤了一个馕饼吃。老穷见沈牧之二人都没有要吃东西的打算,便问:“道玄兄弟,你们不吃点吗?”

    林医仙摆手:“我们不饿,你们吃吧。”

    老穷见状,也就不再多问。

    习武之人,多吃一餐少吃一餐,确实关系不大。而林医仙此刻在老穷面前的身份,是个道家子弟。道家子弟修习辟谷之术,更是常态,所以在老穷看来,林医仙二人不吃东西也正常。
280 对不住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