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果然是你(1/2)
作者:莫白1
    眼见着那头妖兽径直朝着自己扑了过来,林师妹也顾不上惊讶了,慌忙往旁边闪去,同时御剑而出,往那妖兽刺去。

    火红剑光像是一团火焰,与妖兽利爪悍然撞在一处。铛地一声脆响中,火光四射,林师妹却是神魂一震,脸色顿白。

    双方甫一交手,她便已明显落了下风。

    显然,这头妖兽的实力远比先前那头要强很多。

    妖兽一击占了上风,嘶吼一声后,身子一扭,黑色的尾巴顿如鞭子一般朝着林师妹甩了过来。

    林师妹顾不得体内震荡的气血,慌忙往后退去,意图躲开。谁料,她这刚退开,那已经甩出的尾巴之上却突然黑光一闪,整条尾巴突然变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林师妹卷去。

    如此猝不及防,林师妹防不胜防,等到反应过来,那尾巴已经卷上了她的左手。

    那尾巴一卷住她的手臂,不等她御剑来斩,便是猛地一甩。

    林师妹整个人顿时飞了出去,也不知是那妖兽故意还是巧合,竟是直接朝着后面那狂沙飞旋的石剑林飞了过去。

    眼见着林师妹就要被扔进那石剑林之中,突然间,一道身影突然从旁闪出,直接掠至倒飞而来的林师妹身后,一把托住后,毫不停留,扭身就跑。

    这一幕出现得太突然,妖兽都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一声怒吼之后,黑色的尾巴砰地往地上用力一砸,整个巨大身体顿时就朝着那人逃走的方向冲了出去。

    就在这时,一道剑光突然自前方掠出。湖绿色的剑光,瞬间铺开,如一汪湖水,朝着那妖兽汹涌而去。

    妖兽猝不及防,一头扎进了这一汪湖水之中。顿时间,叮当之声不断,还间杂着妖兽的怒吼之声。

    片刻,那一汪湖水终于尽数被搅散,妖兽浑身是血站在那里,已然受了不轻的伤。不等它获得喘息之机,一身黑衣的林医仙忽然凭空出现在其身后,手中长剑轻轻一挥。一抹幽绿顿时掠出,往那妖兽七寸位置扫去。

    妖兽察觉到时,已然来不及闪躲。情急之下,竟也懂得弃车保帅。长尾猛地竖起,挡在了剑光之前。

    噗地一声,长尾应声而断。鲜血飙溅中,妖兽顾不得痛吼或者反击,身子一纵,低头就往地上扎去。

    林医仙见状,挥手又是一剑。但就在这时,旁边一块巨石突然拔地而起,朝着他这边飞了过来,敢在那道剑光斩上那妖兽之前,先一步与那剑光撞在了一处。

    轰然声响中,巨石炸碎。

    而那妖兽,也因这巨石的突然‘相救’,得以顺利钻入底下,不见了踪影。

    不过,已断一尾的妖兽,已然重伤,不足为患了。

    只是,这妖兽并非关键,妖兽背后的那个神秘人才是关键。

    林医仙落下身形,警惕四顾,风声呜呜吹过石林,却再无动静。

    看来,那妖兽背后的神秘人似乎暂时腾不出手来对付他。

    林医仙想着,抬头望向了不远处的那被飞沙走石围绕在外的石剑林。

    那神秘人到底想做什么?

    ……

    带了面具的沈牧之救下了林师妹后,没有停留,径直往石林外飞去。不过,没等飞到石林外,惊魂已定的林师妹就要求沈牧之将其放了下来。

    沈牧之也未强求,直接落下身形,将其放了下来。放下后,他也不打算说些什么或者听这位剑眉星目的姑娘说些什么,转身就走。

    林师妹一见,慌忙喊他:“这位道友,请留步!”

    沈牧之却恍若未闻,反而身形更快,眨眼就已远去。

    林师妹见状,微微蹙了蹙眉头。那人似乎避她如蛇蝎,可又为何要救她呢?

    不过,此时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林师妹略一迟疑后,取出符鸟,以灵力在其上留下了信息之后,将其激活。金光闪过,符鸟顿时化作一只栩栩如生的金色红纹的小鸟,一声脆鸣之后,双翅一振,便如闪电一般往远处飞了出去。

    林师妹看着那符鸟消失夜空之中后,竟是扭身又往那石剑林的方向赶了过去。

    石剑林外,沈牧之与林医仙已经碰上了头。

    “那个姑娘呢?”林医仙明知那姑娘是谁,却也故意没有点破,只当自己一直都未看清。

    沈牧之并未接话,反而扭头去看那石剑林,问道:“这是个什么阵法?”

    林医仙见其不想聊那姑娘,便只好作罢。抬头看向那座石剑林,摇头答道:“不清楚。不过,看这样子,威力不小。我有把握能出来,但没有把握能把里面那几个人都带出来。”

    沈牧之眯起眼睛,盯着那座石剑林,没有马上接话。片刻之后,忽问道:“那个神秘人应该在里面吧?”

    林医仙略有犹豫地点头:“应该是。”说着,他扭头看了一眼沈牧之,问:“怎么说?”

    沈牧之收了目光,淡淡道:“这么大的阵法,应该需要不少的灵力来维持吧?”

    “这是肯定的。”林医仙随口接道。话落,他便已明白了沈牧之的意思。

    不算意外。

    若是换做以前的沈牧之,他肯定会努力地去试一试救一救,但如今,他已不再是以前那个‘傻子’了。

    二人于是在石剑林外随便选了寻了两个石头,纵身一跃,便到了那石头之上,盘腿刚坐下,便看到有火红剑光往这边飞来,正是之前被沈牧之送走的林师妹。

    沈牧之见到她竟然又回来了,眉头立马皱了起来。不过,仅仅片刻,又松开了。旋即,他闭上眼睛,像是没看到一般,面无表情地,自顾自打坐。

    林师妹飞到附近,见到林医仙二人竟在石头上盘坐着,丝毫没有要破阵的意思,心头略有不忿。但想到,这两人与他们非亲非故,萍水相逢的,人家能救她一命已是恩德,又如何能要求更多。于是,又赶紧压下心中那点不忿,深吸了口气后,往他们二人走了过去。

    到了近前后,林师妹先朝着沈牧之行了一礼,道:“在下大剑门林长缨,刚才多谢道友出手相救。”说完,见沈牧之睁眼看她一眼都懒得,不由得有些尴尬。于是,只好又转身看向一旁的林医仙,犹豫了一下后,讪讪问道:“不知二位道友如何称呼?”

    林医仙听得这位林姑娘自报家门姓名,虽然他早已认出,却还是下意识地往沈牧之那看了一眼,却见他依旧闭着眼似乎丝毫不为所动。

    只是,这骗得住眼前的林长缨,却骗不了他。

    心中暗自感叹了一声后,林医仙也不好意思学沈牧之一样不搭理人家姑娘,便开口答道:“我叫道玄,他叫道诚。”说完,略一顿后,又劝道:“林姑娘还是先离开这里为好。此处危险,不宜久留。”

    林长缨闻言,又朝林医仙拱手鞠躬:“长缨斗胆,有一事想求道友帮忙。在下还有几位同行的伙伴,被困在这阵中了,不知道友可有解救之法?”说完,林长缨抬头望着林医仙,那双星眸之中,满是诚恳之情。

    林医仙不由得有些心软,就在他斟酌着该如何回答的时候,旁边的沈牧之却突然出了声:“此阵凶险,暂无破解之法。你这忙我们帮不上。我劝你还是早早离开这里前去寻其他人过来帮忙比较好。”

    林长缨闻声,转头看向沈牧之。他还是闭着眼,那冷漠的神情,犹如一桶冷水,将林长缨原本还想要再恳求几句的心思顿时就给浇没了。

    略愣了一下后,林长缨回头再度朝二人鞠了一躬,道:“不管如何,长缨还是要感谢二位刚才出手相救之恩。”说着,拿出一个小玉瓶放在了她身前的地上,又道:“长缨无以为报,一点小心意,还望二位道友莫要嫌弃。”言毕,林长缨转身就走。

    林医仙见状,稍一犹豫后,追了上去。

    “林姑娘且慢。”

    林长缨停了脚步。
283 果然是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