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十年(1/2)
作者:莫白1
    时隔十年,再见黄真,沈牧之和林医仙都有些猝不及防。

    沈牧之虽然看到那张脸一下子就认了出来,可那一瞬间其实心中也是不敢置信的。不过,更让沈牧之想不到的是,他脸上戴着面具,这黄真竟然才一交手就认出了他!

    十年前,他与黄真之间,除了最后在东岛上发生的那件事之外,他与黄真之间,连话都没说上过几句,来往更是没有。可刚才,曾经与他同住小梅园的林长缨没认出他,反倒是这个没什么来往的黄真却一眼就认出了他。

    沈牧之虽然猜到可能是她出手时激发了他身上带着的那块何羡哥给的玉佩让她猜到了他的身份,但依然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毕竟,已经过去了十年。

    看来,十年前东岛的那件事,让这位黄真黄姑娘对他是印象十分深刻啊!

    沈牧之一边想着这些,一边瞧了瞧眼前这座石剑大阵。此时,大阵已经开始慢慢沉寂下来,里面涌动的那些凌厉气息都在逐渐退回石剑之中。

    “那几株龙血草在那几个正阳派弟子身上。”一旁的林医仙忽然开口说了一句。

    沈牧之没有作声,只是微微眯了眯眼睛,眸底多了一丝犹豫。

    这剑阵虽然开始沉寂下来,但那黄真刚才退入了阵内,看其先前将那几个正阳派弟子引入阵中的手段,很难断定现在这一幕不是假象,目的就是为了引他们入阵。

    最主要的是,这黄真浑身都透着诡异,十年前她就能从玉和峰长老的手下逃脱,后面还逃过了包括赵正光在内数人的追捕。可刚才他们与这黄真交手,其所表现出来的实力,顶多也就是云海境左右,甚至可能只是幽门境。但十年后的今天才是这个实力,十年前的时候,她又是如何从那么多高手眼皮子底下逃脱的?

    沈牧之很难不去怀疑这不是黄真的故意示弱。

    若是,他们一旦进去,一个黄真再加上一座威力不小的石剑大阵,他们二人连自己的安危都很难保证。

    那三株龙血草对他来说虽然很重要,但也不是非要不可。没有那三株龙血草,无非他在多吃些苦而已。而这十年下来,他都已经吃了那么多苦了,再多吃些又有何妨?

    何况,与他二人的性命安危相比,尤其是他身旁这个怎么赶都赶不走的家伙的安危,那些苦头又算得了什么?

    “算了吧。”片刻后,沈牧之淡淡说了一声后,扭头打算离开。

    旁边林医仙瞧见,却是立马眉头一皱,略一沉吟,朝着沈牧之的背影说道:“你去石林外面等我,我进去探探。”

    说罢,不等沈牧之回应,脚下一动,便往阵中闪去。

    沈牧之心中一惊,想拦已经来不及,只好也跟了进去。

    他虽然如今实力还是比不上这家伙,但也已非当初的吴下阿蒙,自保还是没问题的。而且他身上还有护身玉佩,关键时刻,至少能保他们二人一命。

    一进阵,沈牧之就感受到了周围游离空中的那些凌厉剑气。这些剑气似乎是感应到了他们的到来,顿时变得活跃起来。

    不过,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异象产生。

    沈牧之心中微微定了定,但依然不敢完全放心下来。说不定,这黄真只是等他们再深入一些呢!

    这石剑大阵是以一圈又一圈的石剑环绕组成,越往里,一旦大阵完全运转,想逃离的时候,就会越困难。

    林医仙进阵之后,并未立马深入,大概是料定沈牧之不会听他的等在外边,所以索性就停了下来等他。

    待他跟上,二人相视一眼,林医仙无奈一笑,道:“你要对我有点信心。”

    沈牧之冷冷回答:“我只是觉得没必要冒这个险。你说的,我活下来不容易,要珍惜。”

    “你放心,我当初能把你从大剑门带出来,这一回也一定能把你从这里完好无损地带出去。”林医仙带着点哄孩子的口吻,笑着说道。

    沈牧之没再接话,只是心头的那股凝重并未因为林医仙的这句保证而减少多少。

    其实,他们都清楚,如果这真是一个陷阱,他们二人想要全身而退,很难。

    二人开始沉默着往大阵深处走去。

    一圈又一圈的石剑,错落排列。凌厉剑气不断盘旋于这些石剑之间,偶尔掠过沈牧之二人身旁,带起的微风,带着一股淡淡的阴森感。

    本来繁星漫布的夜空不知何时像是被人蒙上了一层黑布一般,将那些璀璨星辰给尽数遮住了,只剩下了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黑暗,幽深得令人心慌。

    没多久,沈牧之二人已经走到了第四圈石剑之内。一进来这里,沈牧之就明显感觉到这边的剑气要更浓重一些。而前方不远的第五圈石剑似乎比之前的四圈要小了许多。

    他皱起眉头抬头往更深处瞧去,前方石剑层层叠叠,还有几圈尚未可知。

    他们刚一路过来,并未发现正阳派那几人的踪迹,看样子,很有可能已经被黄真带去阵中心了。

    按照这越往里,剑气越重的规则,那阵中心是个什么样子,就很难判断了。再加上一个黄真,他们的把握是真的很少。

284 十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