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十年(2/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心头无底,这脚下也不由得慢了。

    林医仙察觉到后,也没再说什么。这阵中的情况,显然也让他的心情也已经没了之前的乐观。

    一会后,二人又穿过了两环,周围游荡的剑气,比之最外围的已经浓重了一倍不止。再看前方,石剑层层叠叠,不见尽头。

    沈牧之眉头紧皱,心中那股子不对劲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眼前这第八圈已经在眼前了,他忽然停了脚步,一把拉住了身旁的林医仙,道:“有问题!”说完,他回过头去看他们来时的路,那些石剑层层叠叠,高高矮矮,同样不见尽头。

    这一眼,让他更加确定,此阵恐怕不止是剑阵那么简单,或许还有迷阵功效。

    “怎么了?”旁边,林医仙皱着眉头问了一句,似乎根本没有察觉到这剑阵的不对劲。

    沈牧之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后,心头顿时明悟,而后就说道:“你不觉得这些石剑小了许多了吗?”

    林医仙闻言打量了一眼周围的石剑,点头:“是小了些。”

    话落,前方剑阵深处忽然有动静传来。

    “走。”林医仙大喝一声,带着沈牧之,毫不犹豫就往前冲去。

    眼见着二人就要冲进第八圈时,林医仙突然一甩手,袖中一抹幽绿掠出,径直往离他不远的一柄石剑底下的地面刺去。

    砰地一声巨响。

    脚下土地一阵颤动,那柄石剑顿时化作虚影散去,周围场景更是瞬间变化,有石剑迅速退开,又有石剑猛地拉近。空中剑气缭乱,呼啸着纷纷朝沈牧之二人涌来。

    沈牧之见状,一把拽住林医仙。身上蒙蒙白光散开,将二人包裹在内。砰砰之声紧接着响起,白光之外,犹如烟花盛开,可惜并不绚烂。刺目的剑光,让人都有些睁不开眼。

    片刻,烟花终于平息。

    不等二人看清周围情况,沈牧之便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眼力不错。不过,既然进来了,就不用出去了!正好,我们的帐也该算算了!十年了……”是黄真。

    沈牧之一抬眼,就看到披着斗篷的黄真站在不远处的一柄石剑上。她下方,那头被林医仙一剑断尾的妖兽也在。不过,此时它那身后正轻轻甩动的尾巴,却似乎并无残缺。

    沈牧之瞧见,不由心中一惊,不解地转头看了林医仙一眼。他此时也正盯着那头妖兽,眼中亦有疑惑之色。

    “待会,我拦住黄真,你去找人。找到之后,带他们离开,不用管我,我不会有事。”林医仙的声音突然在沈牧之脑海中响起。

    沈牧之刚蹙眉想要反对,林医仙却已经动了。

    湖绿剑光瞬间绽放而出,顿时间,让人如坠汪洋。

    “杀!”黄真阴冷的声音,犹如从九幽地底传来,让人毛骨悚然。

    顿时间,周围石剑纷纷颤动,空中游离的那些剑气一股脑地往黄真身前凝聚而去,眨眼便汇聚成了一柄绽放着白光的长剑,往前劈去。

    汪洋瞬间成为两半。

    白色光剑如一道闪电,眨眼就到了林医仙的面门之前,剑尖毫无阻隔地刺到了眉心之中。

    石剑之上,黄真看着这一幕,却是神色一变,接着,身影一晃,顿时化作一团黑雾疯狂往周围散去。

    就在此时,一抹幽绿突然出现,往那团黑雾之中一掠而过。

    隐约中,似有嘶吼之声传出。

    而那个站在原地的林医仙在也此时,噗地一声,在那白色光剑之下,瞬间化为泡影,一张金色符箓凭空出现,嗤地一声,火焰燃起。还未落地,就已成了灰烬。

    这时,真正的林医仙则在先前黄真所站的石剑之上现出身形,一伸手,一抹幽绿掠回,落入手中,化作一柄看似普通的长剑。

    而黄真所化黑雾在空中盘旋了一下后,却猛地往阵中央飞去。

    林医仙一见,眉头一皱,身影顿如闪电射出,直追黄真而去。可就在此时,周围石剑一颤,又有三柄白色光剑凝出,纷纷刺向了林医仙。

    同时间,之前并无动静的妖兽突然一声嘶吼,长尾如鞭,往林医仙身上卷去。

    这三道光剑再加一头妖兽,对于林医仙来说,并无什么威胁之力,可他想要摆脱,必然会因此耽搁时间。

    沈牧之已经往那阵中央去了,黄真追了过去。虽然他清楚以沈牧之如今的实力,再加上他身上的护身玉佩,就算打不过黄真,自保应该没问题,可他依然还是忍不住心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