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还活着吗(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服下龙血草丹后没多久,情况就好了许多。

    林医仙心头略定,就去检查了一下其他几人的情况。那个倒在沈牧之跟前的女子,被人捏断了脖子,身体都已经凉了。

    那个庞子期受了点伤,但问题不大。

    不过,另外两人的情况,倒是有些诡异。这两人无外伤,体内也看不出有什么内伤的迹象,可偏偏的,就是怎么都叫不醒。

    林医仙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后,最终在其中一人的灵台之中,发现了些许不对劲。但不等他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个情况时,此人忽然睫毛一颤,要醒了。

    林医仙见状,稍一犹豫,就伸手在其脑后捏了一下。

    原本要苏醒过来的男子,顿时又沉沉昏睡了过去。

    先前他赶来时,那个被他打晕的正阳派弟子正恨不得杀了沈牧之,沈牧之虽未来得及跟他说明情况,但他也不傻,看到地上那个已经死了的女弟子,就大概清楚情况了。

    所以,眼下这情况,这几个正阳派弟子都不适宜醒过来。否则的话,恐怕很难避免冲突。

    林医仙想着,又去周围转了转,将这已经被他破了七八分的剑阵彻底给弄废了之后,又回到了沈牧之跟前,确定了他体内的寒气已经没有威胁之后,这颗心总算是彻底落定了下来。只是,他有些想不明白,这寒气本应该还有三天才会爆发,为何提前了呢?

    正疑惑的时候,远处忽有破空之声传来。

    林医仙抬头一望,只见远处黑夜之中,一道火红剑光正破空而来,迅速朝着这边靠近过来。

    是林长缨。

    她大概是听到了刚才那声大动静,担心有事,就过来了。

    林医仙略一想,觉得她来也好。正好将这些个正阳派弟子交给她。当然,她若是怀疑那女子是他们杀的,要跟他们刀剑相向,那么他也只能多费点事连她一起打晕了了事了!

    石剑大阵已破,林长缨来得很快。

    见到场中情况后,她不由得微微皱了下埋头,忍不住就问道:“他们……怎么了?”

    林医仙直言道:“一个死了,三个还活着。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清楚。既然你来了,那他们就交给你了,我师弟受了重伤,我得带他去疗伤。”

    林长缨闻言,蹙着眉头,看着林医仙说的那个死了的女子沉吟不语。

    林医仙也不管她怎么想,话说完,便转身走向沈牧之,准备带他离开。

    “稍等一下。”林长缨忽然开口叫住了他。

    林医仙迟疑了一下后,念着十年前的那点‘旧情’回了头,问:“怎么了?”

    “那头妖兽呢?”林长缨看着林医仙,问道。她眼中,有一丝警惕还有怀疑。

    林医仙瞧见后,声音里顿时多了一丝冷意:“死了,就在这剑阵里面,你要是想看尸体,可以自己去找找。”

    林长缨也听出了林医仙声音的变化,略有尴尬,可还是问道:“那妖兽出现在这里应该并非偶然,道友可有在此处碰到什么可疑人物?”

    林医仙看着林长缨,有些犹豫要不要将黄真之事说出来。可若他直接道出黄真身份,必然会引起林长缨的猜疑。

    思忖片刻后,林医仙朝其说道:“是有一个神秘女子,不知身份,实力不高,但功法诡异,很难杀死。那女子被我打伤之后跑了。”说完,他往林长缨脸上扫了一眼后,问:“姑娘可还有什么其他问题?”

    林长缨想了想,迟疑了一下后,摇了摇头。

    林医仙见状,转身过去扶起沈牧之后,就往外飞去。“姑娘最好小心些,那神秘女子虽然受了伤,但她弄出这番动静必然有所图,绝不可能就此罢休。”林长缨离开之时,终究还是又提醒了一句。

    林长缨站在那里,看着他们迅速远去的身影,紧紧皱起了眉头。

    这两人身上总有种莫名的怪异感,这种感觉先前并不明显,可刚才与林医仙的对话当中,却一下子明显起来。

    可她也分辨不清楚这种怪异感到底是由何而来。

    但,林医仙走时那句话,她还是听进去了。他们走后没多久,林长缨先将一袭墨衣的苏师兄给叫醒了。

    苏师兄醒来后,一睁眼看到的是林长缨的脸,不由一愣,旋即记忆回到脑海之中后,顿时就紧张起来,警惕四顾,却发现周围除了他们这几人之外,并无妖兽,才微微放下心来,忙问林长缨,是怎么回事。

    林长缨道:“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之前你们入阵之后,我被妖兽袭击,关键时刻有两人出手救了我。后面,我去外面报信,等我再回来的时候,这剑阵已经被破了。我进来的时候发现你们一个个都昏迷在这。还有……”说到此处,林长缨忽然就停住了,露出了犹豫之色。

    苏师兄眉头一皱,忙追问:“还有什么?”

    林长缨转身看向不远处躺在地上的那位女子,道:“连师妹……死了。”

    苏师兄闻言怔住,片刻,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后,又睁眼看向其他两人,问:“他们二人没事吧?”

    林长缨道:“他们没事。”

    苏师兄点了点头,而后起身往那已经死了的连师妹走了过去,确定了她的死因后,又转身去看其他两人。

    被林医仙打晕的庞子期很快就醒了。他刚一睁眼,看清眼前之人竟是苏师兄后,当即就哭喊道:“师兄,你一定要给连师妹报仇!”

    苏师兄拧着眉头,问:“你知道是谁杀了连师妹吗?”

286 还活着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