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又见故人(1/2)
作者:莫白1
    林医仙之所以没有直接从龙一手里接过那三株龙血草,主要还是顾忌着这三株龙血草的出现背后是另有目的。不过,这龙血草虽然已经到了龙一手中,但只要还没到他手中,林医仙心中就始终还是没办法完全放下心来。于是,回到外城之后,他又去了一趟丁香坊。

    本以为拿了赏金的老穷会在丁香坊醉生梦死,没想到,却是扑了个空,就连苟三和大勇也没在。他等了一会,也没见人来,便让小二到时候见到老穷来了给带个话,让他到医馆去找他。而后,林医仙就回了医馆。

    医馆门外已经有病人等着了。

    林医仙开了门将这些人都迎了进去,一通忙碌过后,时间已过午时。

    老穷还是没来。

    青龙镖局那边也没有消息。

    林医仙心中没底,犹豫了再三后,准备去青龙镖局那边看看情况。正要出门时,龙一竟然亲自登门了。

    林医仙一看到他,心头就咯噔了一下。

    “你怎么过来了?龙血草呢?”林医仙开门见山,沉声问道。

    龙一低头避过他那犀利的目光,道:“龙血草……没拿到!”

    林医仙脸色瞬间阴沉,盯着龙一沉默片刻后,忽地一声冷笑。

    “是真的没拿到,还是你不想拿出来?”林医仙的声音里,已经有了惊涛骇浪。龙一站在那里,全身都紧绷了起来,紧张无比。

    “是真的没拿到!”龙一依旧坚持着他的谎言。话音未落,他就已经感受到了身周的空气顿时冷了下来。

    此时屋外阳光明媚,可这屋内却冷彻入骨,仿佛还是三九寒天。

    龙一紧张得脸都白了。

    林医仙盯着他,冷冷说道:“看来,我得亲自去找正阳派的人了。对了,正阳派的那几个人如今是住在内城西面的清河别院对吗?”

    龙一闻言,支吾着回答:“正阳派的仙家是住在清河别院不假,不过,龙血草并不在那!”

    “哦?那在哪?”林医仙此事已经完全冷静了下来,目光淡漠地看着低头不敢与他对视的龙一,随意地接了一句。

    不过,龙一接下去的回答,却让林医仙微微皱了下眉头。

    “庆王府。”龙一说道。

    庆王府,姓云,名翳。是古兰国如今国主的兄弟。

    不过,这不是林医仙皱眉的原因。

    大剑门掌门的大弟子,姓云,名浅。这才是他皱眉的原因。

    云姓,只存在于古兰国。林医仙虽不大清楚云浅和古兰国国主之间的具体关系,但既然同姓云,想来肯定有些关系。

    最关键是,龙血草突然去了这庆王府,这到底是早就设计好的还是眼前这个龙一背后搞的鬼?

    林医仙很确定,之前龙一从清河别院离开的时候是拿到了龙血草的。龙血草特有的气息是骗不了人的。

    那么,是龙一在搞鬼吗?

    林医仙盯着龙一,眯起了眼睛。

    可是他这么做,对他又有什么好处?还是说他仅仅只是咽不下之前被他威胁的那口气,所以要报复他吗?

    林医仙心头心思攒动,沉吟片刻后,忽地一个闪身,就出现在了龙一跟前。一手探出,直接捏住了他的脖子。

    再一挥手,不等门外路过的人看到门内情况,门就已经砰地一声合上了。

    屋内瞬间就暗了下来,空气也更加的冷了。

    龙一被林医仙提在手中,就像是一条即将要上砧板的鱼,就连挣扎都是多余的。

    他脸色苍白无比,眼中的惊恐也是那般的真实。

    “就这么想死吗?那我就成全你!”林医仙一边说,一边捏着他脖子的手缓缓收紧。龙一清晰地感觉到他体内的生机正在随着林医仙的手收紧的程度慢慢流逝。他眼中的惊惶,愈发地多了。双手紧紧地抓着林医仙的袖子,可在一个上境修士面前,对付一个普通的江湖武人,与捏死一只蝼蚁并无区别。

    “你以为你把龙血草送去庆王府,我就拿不到了吗?”林医仙冷笑着。眼里杀机森然,让人不寒而栗。

    龙一死命抓着他的手,用尽了全身力气,一张脸涨得通红,似乎都要迸出血来了,才终于从口中嘶哑着喊出了一句话:“不是我……是正阳派让我送去的!”

    林医仙闻言,略一犹豫,手上到底还是松了一松。

    “正阳派让你送去的?”林医仙狐疑地看着他,不太相信。

    龙一担心他不信,慌忙趁着他现在手上力道有所松懈,连忙解释了起来:“庆王府的小王爷最近生病了,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说是那龙血草对小王爷的病情有效,得知正阳派的仙家手中有龙血草后,庆王夫妇今日一早得知正阳派的仙家回城之后,就立马亲自上门去求了。我去的时候,庆王夫妇刚走,那正阳派的几个仙家商量一番后,决定将龙血草给庆王府,正好我提起,就让我送去了。您也知道,小人不过是一介武夫,哪里敢反对。”

    林医仙对他的回答,将信将疑。此事如此巧合,不排除是龙一或者正阳派故意如此的可能。

    不过,到底是巧合还是怎么回事,只要去庆王府一探即可。

    若是庆王府那小王爷真病了,那此事说不定真是巧合。只是,这庆王府小王爷到底是什么病,竟也要涌上龙血草?

    林医仙也不像枉杀人命,何况这龙一往日里与他也有些交情,此次龙血草的事情,说到底也与他无关,于是,便松了手,放了他。

    龙一又解释了几句,说他自己也知道不好跟林医仙交代,心中害怕,才耽搁到现在才来找他。之后又说了几句告罪求饶的话。

    林医仙无形与他多费口舌,便挥手让他离开了。

    龙一走后,林医仙很快也离开了医馆。

    此事,事关沈牧之的安危,他必须得弄个清楚,但凡有一丝可能,他都得要想办法将那三株龙血草弄到手。即便最终不能拿到三株,拿到一株也是好的。

    这兰城中认识他的人不少,为免引人注意,林医仙先回了家中,换了一副容貌之后,才出门。

    走时,沈牧之瞧见他如此,皱眉问了一句:“你要去做什么?”

    林医仙答道:“去内城打听点事。”

    沈牧之闻言,没再多问。

    只是,林医仙刚走没多久,沈牧之也换了副容貌,悄悄离开了安庆巷。

    换了容貌的林医仙,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游方的郎中,四五十岁的年纪,肩背木箱,腰悬葫芦,容貌虽然普通,却透着沉稳,莫名地能让人信任。

    他进了内城后,没有径直往庆王府去,先在城中晃了一圈,却未听到任何小王爷生病的消息。而后,他才去了庆王府,刚靠近,就被人拦了下来。

    家仆打扮的壮小伙目光警惕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后,喝问:“做什么的?”

    林医仙笑着回答:“游方的郎中,先前在外城听人说府中小王爷身体有恙,久治未愈,就来看看是否有能帮得上忙的。”

    家仆一听,将信将疑,又将他上下一番打量后,道:“你在这等着,别走开。”

    林医仙闻言,笑着点头。

    可心里头,却已然有了些许意外。

    难道说龙一说的都是真话?

    看这家仆的样子,这小王爷多半是真生病了。难道那龙血草真是这庆王府亲自去正阳派那几人面前求来的?龙一不过是当了一回送货的?

    可此事,真就这么巧合,这么寸吗?

    就在林医仙心头怎么都觉得有些不能置信的时候,家仆回来了,态度比之先前要恭敬了一些,道:“先生请跟我来,我家王爷要见您。”

    林医仙闻言,敛起脑海内的万般思绪,朝他谦和一笑,而后随他一道走进了庆王府。

    他刚进去,庆王府斜对面的一处墙角旁,一袭黑衣的沈牧之走了出来,朝着庆王府看了一眼后,皱了皱眉。

    庆王府内。

    林医仙跟着那家仆进了大门之后,立马有人代替他引着林医仙往里走。二人走过了长长游廊,又穿过了一道垂花拱门,绕过了几间抱厦,最终直接到了后院门口。

    一个婢女接替了刚才那个小厮,继续领着林医仙往后院中走。

    没多久,林医仙就被领进了一个小院。一进院门,就看到有不少人在院中站着,个个满面愁容。

    林医仙被领到这里之后,那婢女让他现在院中等着,而后她则匆匆往正房走去,进了房间后没多久,便有人走了出来。

    男子一身银丝云纹长袍,颇显尊贵。凌厉目光院中轻轻一扫,便落到了林医仙的身上,略一凝,便大步朝他走了过来。

    行动之间,身上那股久居高位的气势更加明显。

    只可惜,他面前的不是普通的游方大夫。

    林医仙站在那里,笑容谦逊依旧,不卑不亢。

    男子心头略有意外,靠近后,又细细打量了一下林医仙后,道:“不知先生如何称呼?”

    林医仙回答道:“鄙姓宫,单名一个一字。王爷喊我宫一即可。”

    庆王一听,道:“宫先生是从何处听说我儿病重的?”

    林医仙回答:“先前在外城路过南阳街的时候,偶然听到一个路人在说。我本就是游方大夫,便想着过来看看。”

    庆王闻言,没有立马接话。默然片刻后,声音忽然微微一沉,道:“我儿突然病重,这两日已找了不少大夫看过,都束手无策。先生来得正是时候。”说完,转身请林医仙往里面走。

    林医仙微微躬了躬身后,迈步就往屋里走去。

    还未进门,林医仙就闻到了那浓郁的药味还有那妇人啜泣的声音。

    看来,这位小王爷着实病得很重啊!

    只是,为何他竟一直没有收到消息呢?

    林医仙在兰城这十年,在医术一事上的名气,可不仅仅局限于外城。这内城之中,也几乎是人尽皆知的。

    往常内城人家来寻他去家中看病的也不少,可为何这一次庆王府既然寻遍大夫都束手无策,却单单没有去找他呢?

    还是说,去找他的时候,他正好出城了?

    林医仙一边疑惑着,一边进了屋。很快,就看到了那个躺在床上昏迷不醒,气若游丝的小王爷。

    床边,浑身华贵的妇人掩面不停啜泣着,他靠近后,庆王立即示意人将妇人给扶了出去。林医仙在床边坐下,拿起那小王爷的手腕轻轻一搭,心中便咯噔了一下。

    这小王爷命不久矣。

    当然,他也不是没办法为他续命。只是,就算续得了一时也续不了一世。这小王爷体内生机已尽,不过就这两日的事情了。他就算出手,也顶多就是再拖个把月的功夫。

    林医仙心中有了结果,便收了手。

    旁边庆王见他只是轻轻一搭便收了手,眉头微微皱了皱,迟疑了一下后,开口问:“先生可有看出什么?”

    林医仙看了一眼这小王爷的脸,不大的年纪,大约十几岁的模样,如今双颊凹陷,眼下乌青,整张脸都透着一种死寂的灰色。

    “他这个病,应该很久了吧?”林医仙收回目光后,转头看向庆王,问道。

    庆王点了点头:“他从小就身体不好,曾有大夫说他活不过七岁。这些年一直靠灵芝人参各种药材吊着。前几年,托人寻了一种灵丹来,吃了之后,情况明显大好,本以为没事了,没想到前几天突然病倒,而且一病不起,不过一夜功夫就陷入了昏迷,就再也没醒过。”

    林医仙听后,略一沉吟,问他:“那灵丹家中可有,能否让我看一眼?”

    庆王闻言,立马让人去取了那灵丹来。

    林医仙看了一眼后,便放了下来。与他心中所猜测不假,所谓灵丹,不过是山上类似补气丹一类的丹药,虽然蕴含了些灵力,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是个益寿延年的好东西。但小王爷的这身体却不同于常人,天生体弱,就好像是一个筛子,上面都是网眼,这好东西吃进去用不了多久也会漏完,根本搂不住。而且,这东西普通人吃时间长了,效果也会越来越差,到最后再无用处。小王爷就是这个情况。

    他如今可以说是回天乏术,他虽然知道一些秘术,勉强能再吊住他这最后一口气个把月时间。但如此活着,也是受折磨。

    若要按林医仙平常的性子,定然不会做这事。可如今那三株龙血草在这庆王手中……

    想着,林医仙便朝庆王说道:“我们借一步说话如何?”

    庆王点头。

    二人去了旁边的书房,关上门后,庆王看着神色凝重的林医仙,沉声问道:“先生,我儿子可还有救?”

    林医仙斟酌了一下,道:“王爷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庆王眉头一皱,旋即道:“真话。”

    “真话就是,小王爷就这两日的事情了。”林医仙盯着庆王,说得平静而又直接。庆王站在那里,神情上并没有太多的惊讶,显然他已有了心理准备。垂下眼睑,沉默良久之后,忽地一声沉叹,抬眸再问林医仙:“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林医仙答道:“我顶多只能为其增加三五日的性命。”

289 又见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