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西横徐家(1/2)
作者:莫白1
    遇上于新实属意外,不过,这个意外还算不错。

    玄诚走出庆王府的时候,心情其实还不错。

    那三株龙血草虽然没找到,但于新给的这两株也能解眼下这燃眉之急了。而且,既然那三株龙血草的出现真的只是巧合,那么他也无需再因顾忌正阳派那边而缩手缩脚!那龙一,他原本还念着这些年的交情,在龙血草一事上一直都还算克制。现在看来,他不亮亮獠牙,这龙一真是把他当家养的小猫了。

    玄诚正想着这些的时候,忽然有一人从旁出来,跟上了他。

    玄诚心中一惊,还以为是于新安排的人,但转头看到那张脸后,立马就放心下来了。这些他亲手做出来的面具,每一张他都熟悉得很。

    不过,紧接着他又紧张起来,谨慎地打量了一下四周,确定没什么人盯着后,连忙拉着沈牧之,快步往远处走去,直到走上了那人流密集的南直街才放松下来。

    于新如今就在那庆王府内。虽然,刚才玄诚在于新面前否认了沈牧之还活着,于新应该也信了。但那是于新没有亲眼看到当时化名道诚的沈牧之。于新能仅凭龙血草一事就能确定他是玄诚,若是亲眼看到了沈牧之,哪怕带着面具,也是有很大可能会认出来的。

    于新虽然是赵正光的人,当年对沈牧之也算不错,可世事很多时候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沈牧之好不容易才活下来,玄诚不想冒险。

    “你怎么跟来了?”两人一边往外城走,玄诚一边问道。

    沈牧之不答反问:“你去庆王府做什么?”

    玄诚也没瞒他,直接就将龙一耍他的事情大概说了一下。

    沈牧之闻言,微微皱眉,随即说道:“这龙一也不是蠢笨之人,他做得如此明显,只怕还有后招吧!”

    玄诚一听,也跟着皱起了眉头。

    确实,龙一能将青龙镖局做得这么大不可能是有头无脑之人。他二人实力,龙一应该已经有所感受,还如此行为,当真有几分有恃无恐的感觉。

    难不成,他已经知道当初他给他吃的并非是真正的毒药?而且除此之外,他手里可能还有倚仗。

    只是,这倚仗是什么呢?

    是正阳派那些人吗?

    玄诚想到这些的时候,沈牧之也想到了。

    他看了一眼玄诚,犹豫了一下后,道:“此事,到此为止吧。”

    玄诚闻言,略有意动。他现在手中已经有了两株龙血草,起码接下去沈牧之破境一事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只不过,在他迈入上境之前,平日里每月的寒气发作须得他自己咬牙扛过去了。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像这次一样寒气提前发作,准备充分的前提下,沈牧之靠自己扛过去是完全不存在问题的,就是难熬一些。

    而那三株龙血草,他要是一定想要拿到手,也不是没办法。可是,万一那龙一背后真有正阳派做倚仗,那么他一旦动手,就势必会跟正阳派的人对上。

    要是没有之前石剑大阵中那件事,不过三株龙血草和一个龙一,玄诚还是有信心能够摆平正阳派那边的。但现在正阳派死了一个人,而且他们很有可能怀疑人是他们杀的。如此一来,一旦对上,万一他们暴露身份,此事就不再仅仅只是三株龙血草和一个龙一的事情了。

    玄诚有些犹豫不决。

    良久之后,他还是有些不甘心,朝沈牧之说道:“我先找龙一去试探试探。”

    若是龙一手中的倚仗真的是正阳派的话,那他就暂时作罢。不过,三株龙血草可以不要,可龙一的帐,还是要算的。

    他在这兰城待了这么多年,凭借一手医术,也是留下了不少不错的关系。这些关系,他平日里并不大用得上,但如今要对付龙一,倒是正好。

    想定了的玄诚,让沈牧之先行回去。他之前寒气提前发作,如今虽然已经没事了,但三日内是不能动用灵力的,否则有可能再次引发寒气。

    沈牧之虽然有些不放心,但也知晓轻重,叮嘱了他一句后,就与他分开了。

    玄诚径直去了青龙镖局,却扑了个空。龙一并不在镖局内。

    而回了安庆巷的沈牧之,刚到家没多久,就听到屋外有敲门声。

    沈牧之也没多想。

    平日里,偶尔也会有人找到家中来找玄诚。今天玄诚不在医馆,有人等不到人,来家中找也是有可能的。

    他换上了平日里戴的那张面具,迈步往门口走去。

    可就在他快要靠近门口的刹那,心中突然一惊,而后毫不犹豫就往后退去。

    就在此时,不远处的木门猛然炸裂,砰然巨响之中,无数碎木,裹挟着浓浓杀机,朝着他呼啸而来。

    紧随其后的,还有一道凌厉剑光。

    沈牧之眸光冷静,他虽然现在不能动用灵力,但当年买下这座宅子之后,玄诚担心会有大剑门的人追来,所以在这宅子之中布下了好几个阵法。虽然这么多年,这些阵法从来都没派上过用场,但它们都还在。

    只见,沈牧之挥手打落扑到近前的一些碎木之后,已经退开一丈多远的的他,突然往旁边走了一步。脚下一块青石砖下传来咔地一声轻响,顿时间,数道白光从两边墙角之中飞出,直指门外跟进的那道身影。

    来人似乎对沈牧之恨之入骨,竟是不顾那几道白光,径直往前冲来。

    沈牧之见状,眉头一皱,脚下又是一动。

    数十张符箓泛着金光从梧桐树上飞窜而出,在空中盘旋一圈之后,一部分飞至沈牧之身旁,围成一圈将其护住。一部分则聚在一起,化作了一个朦胧人形,浑身透出金光,举着长剑,朝着来人杀去。

    符人实力虽然比不上这位不速之客,但多少也能抵挡一阵。沈牧之趁机,便飞身离开了院子,借着他对这边地形的熟悉,很快便离开了安庆巷。
290 西横徐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