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玄诚有请(1/2)
作者:莫白1
    徐然然突然去了内城一事,让沈牧之想到了龙一。

    龙一今日这般有恃无恐,而这个时候,徐然然却去了内城,此事说是巧合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事情疑点颇多,总让人心中不安。

    沈牧之在徐家附近打听了一番,却没打听出个什么。

    唯有一个坐在街边晒太阳的老人说上午时分有几个男人去了徐家,呆了许久。不过,对于那几个男的是什么来头,去徐家做了什么,老人一概不知。

    沈牧之想了想后,花钱买了几串糖葫芦,哄了几个小孩去徐家将徐然然的那个弟弟给诱了出来。

    那小家伙年纪不大,但却也不笨。跟着那几个孩子笑笑闹闹地跑到小巷子里,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沈牧之后,顿时间嘴里的糖葫芦立马就不香了,转身就想跑。

    沈牧之身影一晃,就到了他跟前,在那几个小孩子错愕的眼神中一把攥住了那小家伙的衣领子将其提了起来。

    其他几个小孩顿时间一哄而散。

    沈牧之伸手在这小家伙胸口一点,将其即将出口的喊叫声堵在了喉咙里后,带着点,闪身进了旁边一处无人的院落里。

    “我不会对你怎么样,就问你几个问题。”沈牧之一边说,一边将其放了下来。

    小家伙满面惊恐,双腿打颤,都有些站不稳了。

    之前拿在手中的那串糖葫芦早已不知丢在了何处。

    以前看玄诚跟安庆巷中的小孩子总是能够处得很好,以为很简单。现在看来,这种事也分人。而他,从小便与那些孩子玩不到一处,更何况如今了。

    沈牧之暗自苦笑了一声后,无奈之下,只得又提起他,纵身上了墙头,几个纵跃,便进了徐家。

    徐家寡妇正在院中伺弄鸡鸭,听到沈牧之落地时故意弄出的动静,一抬头看到之前那个前来敲门的男人正手提着自家儿子,顿时又急又慌,手中东西一甩,就冲了出来,怒吼着往沈牧之扑去:“你放开我儿子!”

    沈牧之一挥手,大袖扬起,卷出一道劲风,将徐家寡妇给扫了回去。

    徐家寡妇砰地一声摔在了地上,愣愣看着站在那里犹如恶魔一般的男子,一时间再无勇气冲上来。

    “你只要如实回答我的问题,我保证不伤你们!”沈牧之淡漠地说了一句后,将手中提着的小家伙放了下来,手中暗劲一吐,小家伙顿时张嘴哭喊了起来:“娘,救我……”

    话音刚起,又立马戛然而止。

    徐家寡妇瘫跪在地上,看看儿子,再看看沈牧之,惊惶而又无助。

    “你问!我保证如实回答!”徐家寡妇颤声答道。

    沈牧之冷冷盯着她,看着她的泪水决堤在脸上肆流,而后,才开口沉声问道:“你女儿到底去了哪里?”

    “去内城了!我没骗你!她真的是去内城了!”徐家寡妇一边哭喊着,一边又想爬上前靠近那被沈牧之攥在手中,不停挣扎,害怕得脸色雪白的孩子。

    沈牧之见状,哼了一声。徐家寡妇身子一颤,顿时又缩了回去。

    “她去内城做什么?”沈牧之又问,“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你们徐家在内城并无亲戚吧?”

    “内城有户人家的公子,看上了她,叫人来把她带去家中做婢女了。”徐家寡妇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低了头不敢看沈牧之。

    沈牧之懒得去细究她这话中的那些遮遮掩掩,只问他:“哪户人家?”

    徐家寡妇低着头,嗫喏着回答:“我不知道。”

    沈牧之如今的心境已经很少会有波动,此刻听得这话,却也是忍不住生出了意一丝怒火:“你都不知道是哪户人家就敢让人把人带走?”

    “他们给了五百两银子!”徐家寡妇的声音,低得有若蚊蝇。

    沈牧之听到这话,便知在这寡妇这里是问不出什么了。沉默着盯着她看了一会后,甩手将手中那个小男孩往寡妇扔了过去。

    寡妇一见,慌忙张手接住。

    为免这孩子受伤,寡妇整个人都垫在了下面,孩子撞入怀中,将她狠狠地拍在了地上,应该痛得不轻。

    同一个母亲,一边为了五百两银子可以把女儿像货物一样卖出去,连买家是个什么情况都不问;一边却又为了让孩子不受伤,不惜自己受痛。

    人,怎么就可以如此矛盾。

    “带她走的是什么人?”沈牧之冷冷盯了那紧紧抱在一处的母子看了一眼后,又问。

    徐家寡妇头也没抬,一边紧张地查看小男孩身上有无受伤,一边敷衍答道:“我不知道。”

    沈牧之皱了皱眉,努力克制住心头怒火,再度追问道:“长什么样你总应该知道吧?”

    徐家寡妇大概见小男孩身上并无伤处,略微放了心,这才抬了头,惊惶未定地看向沈牧之,答道:“那三个人都是络腮胡,五大三粗的,不像是普通人。”

    三个人,络腮胡。

    沈牧之听完之后,没再多问,转身就出了院子。

291 玄诚有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