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把命还你(1/2)
作者:莫白1
    于新走后,林长缨就领着沈牧之往后院于新的住处走。

    二人隔着小半丈距离,一左一右地走着。

    林长缨几次想要开口说话,但一转头,瞧见旁边那个男人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后,到了嘴边的话顿时就说不出来了。

    而沈牧之并非是没有发现林长缨那欲言又止的模样。只是,他现在满腹心事,根本无心说话。最关键是,他也不想与她说话。

    正所谓言多必失,林长缨是个聪明人。

    他在于新面前主动暴露身份,是出于无奈,是迫不得已。但在林长缨面前,没有这个必要。

    而且,她若是识破了他的身份,那么他们之间,就只会更尴尬。

    但他不想说,林长缨却想说。她犹豫踌躇良久后,终究还是将那句在喉咙中反反复复了许久的话,问了出来:“我们是不是以前在哪里见过?”

    沈牧之眉头微蹙了一下,旋即冷漠答道:“我们应该是没见过,林姑娘应该是记错了。”

    林长缨听后,皱起眉头扭头认真地打量了他一下,这张脸确实是毫无印象,可他身上总有一种让她觉得莫名熟悉的东西。

    她也说不清楚这种东西是什么,可这种感觉就是存在。而且,每多见一回,这种感觉就会深刻一分。

    “是吗?”她的目光在沈牧之那张脸上又转了一圈后,还是忍住心头泛起的那一丝羞恼,又问了一声。

    不过,回应林长缨的,不是沈牧之,而是那位正阳派的苏师兄。

    “聊几句?”苏师兄与林长缨打了个招呼后,转头看向沈牧之,淡淡问道。

    沈牧之扫了他一眼,心头暗自思忖了一下后,开口问:“想聊什么?”

    “我可以相信连师妹不是你所杀,但,当时只有你在场,人死了,你总得给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吧?”苏师兄说道。

    沈牧之扯了扯嘴角冷笑了一下,道:“要交代可以,把那个胖子叫出来,让他跟我道个歉,我就给你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你……”苏师兄气得不轻,盯着沈牧之,咬牙说道:“你别太得寸进尺!我们愿意给你个机会让你说清楚,是看在于长老和林师妹的面子上,否则……”

    “否则你要如何?”沈牧之打断他,目光冰冷地盯着他:“杀了我,再杀了我兄弟?”说着,他就呵地笑了一声:“你以为这事情你们那洪长老不想做吗?他比你还想!他带着你们出来,结果死了一个。若是抓不到一个顶罪的,他回去可没法交代!但他为什么不杀呢?你想过吗?”

    苏师兄愣住了。

    “你真以为就靠于新的面子,就能让洪七住手?”沈牧之说着,不屑地哼了一声:“他之所以愿意停手,只不过是没把握而已。他没把握杀了我那兄弟,也没把握能杀了我!如果杀不掉我们,那么以后你们正阳派的人只要离开山门,就要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地防备着。因为,我们兄弟两一定会一直盯着你们,直到把你们都杀了为止!”这些话,沈牧之说得很是平静,可其中的杀气,却让对面的这位苏师兄忍不住心中打了个寒颤。

    他看着沈牧之,那看似平静的目光背后,是滔天翻滚的杀机。他丝毫不怀疑这个男人刚才所说的话。

    如果他们没有杀掉他们兄弟两,那么他们就一定会成为他们正阳派的跗骨之蛆,让他们痛不欲生,直到灭亡为止。

    一旁的林长缨心中也已满是惊讶,目光定定看着沈牧之,满是骇然。

    “还要交代吗?”沈牧之目光轻蔑地扫过他那张微微涨红的脸,又问了一句。

    苏师兄脸上挂不住,哼了一声之后,转身走了。

    沈牧之冷笑了一声后,转头看向林长缨,道:“走吧。”

    林长缨低头哦了一声后,继续领着沈牧之往于新住处走。

    没多久,二人就到了于新的住处。是一间不大的小院,周围种满了竹子,将其牢牢围住,自成一方天地,倒是清净。

    二人穿过竹林,走到小院门口的时候,林长缨上前推门。手刚放到门上,她忽然就扭过头来,看着沈牧之,问道:“你怎么知道他叫于新?”

    沈牧之迎向她的目光,反问:“这很奇怪吗?”

    林长缨拧了拧眉头,并未就此罢休,略一沉吟后,又道:“我本来以为他愿意帮忙是因为我求情的缘故。现在看来,事情似乎并非如此。你说,他为什么会愿意这么帮你们?”

    沈牧之早有预料她会有所怀疑,所以,他自是早就准备好了答案。

    “因为我告诉他,你的命是我救的,他就必须还我一条命,否则,我就会亲自把这条命给取回来!”沈牧之看着她,用平静的口吻,诉说着一件无情的事情。林长缨的脸色瞬间有些白,眉头拧起,又松开,片刻沉默后,她紧紧盯着他,沉声说道:“也就是说,如果他不帮你们,你就会来杀了我?”

    “对!”沈牧之点头承认。

    林长缨脸色又白了一分,看着沈牧之,贝齿在红唇上无声碾过,而后,忽地来了一句:“你凭什么觉得你一定能杀得了我?”

    沈牧之闻言,眼睛微微一眯。旋即,身影微微一晃,在林长缨还没反应过来时,就来到了她的近前,左手闪电般探出,在其鬓角轻轻挥过,一缕发丝随即落下。

    “你说呢?”沈牧之回到原位,目带不屑地看着他。

    林长缨脸色苍白,可盯着沈牧之的眼睛里,却猛地亮了起来,是怒火的光芒。

    “从此以后,我们两清!”林长缨说完,扭身一把推开院门。而后,往旁边一退,让到了一旁,示意沈牧之进去。

    沈牧之看向她,道:“清不清,不是你说了算的。只要于新做到他答应我的,那么我们就两清了。否则,你想两清,除非把命还给我!”

    “好!”林长缨猛地抬头盯向他,咬牙说道:“他要是没做到,我就把命还给你!到时候,你可别不敢要!”
294 把命还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