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孽缘(1/2)
作者:莫白1
    苏陆将沈牧之二人送到林长缨住的小院后,就先走了。

    虽然,他也相信连师妹并非这二人所杀,可他对这两人就是没办法喜欢起来。或许是因为他们身上那股嚣张的气势;又或许是因为……嫉妒。

    总之,眼不见为净。

    小院中,徐然然在房间里睡着,林长缨刚给安顿好。

    玄诚急着去查看徐然然的情况,与林长缨打了个招呼就进了房间,沈牧之刚想跟过去,林长缨却突然拦在了他面前。

    沈牧之皱了下眉头:“林姑娘有事?”

    林长缨面无表情,冷冷说道:“我们现在两清了吗?”

    沈牧之愣了一下,旋即立马想起了之前在于新小院两人之间的那点‘口角’,看来她还记恨着呢。不过,这也是他原本的目的,如此也好。

    想着,沈牧之便朝着林长缨点了点头,道:“两清了。”

    林长缨看了他一眼:“如此最好。”说着,稍有迟疑后,往旁边让开了。

    沈牧之毫不犹豫,迈步约过她,进了屋子。

    林长缨站在那里,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眼眸中的星光,微微闪了闪。

    总有一天,她一定会弄清楚他是谁!

    与正阳派的事情,也算是和平结束了,这里面居功至伟的,自然是于新。

    玄诚确定了徐然然没事之后,就与沈牧之二人又去见了于新一面。

    三个人在于新的院子里坐了下来,你看着我,我低着头,良久沉默之后,还是于新先开的口。

    “你骗了我。”于新看着玄诚,微微笑道。

    玄诚笑了一下,道:“本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对你我都好。”

    于新敛起笑容,看看他,又看看沈牧之,他知道玄诚说的没错。沈牧之还活着的消息若是传出去,大剑门中恐怕有不少人都会坐不住。尤其是剑首峰那些人。

    只不过,苏华如今还在大剑门中,以他十年前对沈牧之的了解,他肯定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他现在是实力不够,但总有一天,他一定会上大剑门,把苏华给带走的。

    只是到了那一天,只怕他与大剑门的见面方式,就只有刀剑相向这一条了。

    而且,这一天恐怕不会太远。

    不过十年,沈牧之就从通谷境到了幽门境,而且观其气息,似乎很快就又要破境了。如此速度,只怕史上未有。这若是当年没有被剑首峰逼出大剑门,那么他如今就是大剑门中的天之骄子。

    只可惜,堂堂一个大剑门,竟是容不下当时还是一个孩子的他!

    于新越想,这心头就越是觉得可惜。

    良久,他叹了一声,旋即开口问玄诚:“那龙血草是给牧之用的吗?”

    玄诚转头看了一眼沈牧之,点了点头。

    “他怎么了?”于新微微皱起眉头,目光中多了一丝关切。

    玄诚还未接话,沈牧之忽然长身而起,道:“我出去走走。”说完,不等二人回话,就扭身往院外走去。

    玄诚叹了一声,道:“十年了,他还是过不去。”于新没有接话,只是目光里多了许多复杂之色。片刻后,他收回目光,问玄诚:“我听说,你这些年在这里一直在收龙血草。牧之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这么多龙血草?”

    玄诚看着他,迟疑了一下后,道:“当年为了救他,给他用了一颗蛟丹。”

    于新闻言,吃惊不小。

    妖丹之中灵力虽然庞大,却也驳杂,与人类修士体内的灵力并不相融。即使是修士,没有强横的修为,也很难能承受得住妖丹之力的冲击。

    沈牧之当初才通谷境,而且还重伤濒死,却能在用了妖丹之后活下来,足以让人吃惊。

    “那颗蛟丹之中的灵力寒气太重,虽然有蚨山那位帮忙,可还是没办法完全压制住。这些年,他一直饱受寒气折磨。每月十五寒气发作,那种痛苦,不是一般人能熬得下来的。龙血草药性属阳,正好能克其体内寒气,虽然不能将他体内的寒气给解决掉,但至少能让他在寒气发作的时候不那么痛苦。”说着,玄诚就叹了一声,声音里满满地都是无可奈何。

    于新听后,一脸凝重。默默思索了片刻后,问:“他体内的这些寒气,就没有其他办法可以驱出体外吗?”

    玄诚看了他一眼,斟酌道:“蚨山那位说过,等他迈入上境之后,这些寒气就不会再对他有什么影响了。但在迈入上境之前,就只能靠他自己熬着了!”

    于新听后,略一沉默,道:“大概需要多少龙血草?我去想办法!”

296 孽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