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戈壁绿洲(1/2)
作者:莫白1
    天亮后,沈牧之与玄诚二人带着徐然然离开了兰城。

    离开之前,玄诚写了一封信,让隔壁米老板送去清河别院给于新。信中大概提了一下昨夜沈牧之遇到云泽宗的人的事情,也算是给他们提个醒。

    此行的目的地,玄诚还没想好。

    不过,古兰国是不会再待下去了。

    玄诚打算先去大明,到了大明国内后,再做打算。

    三人,一匹马,一辆马车。

    离城的时候,徐然然还没醒。

    一直到了,日上中天,车厢内的徐然然才悠悠醒转,只是一睁眼看到自己身处一个车厢之内,顿时间那稚嫩的脸庞上就生出了许多的惊慌。

    不过,小小年纪的她,还是强自镇定着,小心翼翼地靠近车厢门口,伸手轻轻将紧闭的车厢门推开了一丝,而后凑上去,悄悄往外打量。

    坐在车辕上正赶着车的玄诚,早已察觉,此时,回过头,朝她微微一笑:“醒了?”

    徐然然看着这熟悉亲切的面孔,不由得愣住了,而后,突然间,眼眶一红,清透双眸之中,瞬间噙满了泪水,泫然欲泣。

    玄诚见状,蹙了一下眉头,旋即伸手一扯手中缰绳,让马车停了下来。

    跟在旁边骑着马的沈牧之见状,也停了下来。

    “哭什么!”玄诚略带严肃地轻喝了一声。

    小丫头本来快要落下的泪水,立马就憋了回去,可还是忍不住委屈,吸了吸鼻子后,又抬手去抹眼睛。

    玄诚叹了一声后,伸手递出了一颗糖果。

    小丫头一边抹眼泪,一边接过糖果,拆了包装,就往嘴巴里塞。含着糖果的嘴巴,微微鼓起,却还是一刻都不想等,含糊不清地朝着玄诚带着哭腔说道:“我以为再也见不到师父你了……”

    玄诚在她面前,总是扮演着严师的角色,在外人面前的和颜悦色,很少对她表露出来。可此刻,看着这小丫头又可爱又委屈的模样,心顿时就软了。

    他伸手又递出了一块洁白锦帕,柔声道:“师父都知道了。不过,现在没事了。”

    小丫头接过锦帕,却没舍得将这上好料子做得锦帕拿去抹眼泪,只是攥在了手中,犹若珍宝。

    玄诚看着,又心疼了几分。

    他又递了水过去,看着她喝了水后,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些后,玄诚才开口说道:“你坐好,我有话跟你说。”

    小丫头一听,立马正襟危坐,一脸认真地瞧着玄诚,等着他训话。

    玄诚便将她母亲已经带着她弟弟离开兰城一事说了。小丫头听后,难过得低下了头,肩膀颤抖,却没出声。

    玄诚看着,心头无奈而又心疼,等了一会后,又道:“我们现在已经离开兰城了,以后短期内可能都不会回来。你如果不想跟着我离开的话,现在说,我送你回去,你可以跟着隔壁米老板生活。米老板虽然性格咋呼了一点,但是人不错,想来也不会对你不好的。我再另外给你留一笔银子,和一个宅子,只要不出什么意外,应该也能保你一辈子衣食无忧。”

    小丫头闻言,默默摇头。

    玄诚不知她这摇头是不想跟着米老板还是不想离开兰城的意思,但见小丫头肩膀抽动得越发厉害了,便也没再追问,默默地看着她,等着她情绪稳定下来。

    许久,她才慢慢平静下来,抬手抹了抹眼泪后,抬头迎上玄诚的目光,稚声说道:“我不要回兰城跟着米老板。”

    这回答,其实也在玄诚意料之中,否则他也不会在徐然然没醒的时候就带着她离开了兰城。

    “行,那就跟着我走吧。不过,日子可能会很苦,你得做好心理准备。”玄诚朝她说道。

    小丫头摇头,无比坚定地说道:“我不怕苦!”

    玄诚听后笑了起来,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小丫头呆呆地看着他,喃喃道:“师父,你笑起来真好看!”

    玄诚愣了一下,而后,蓦地微微红了脸颊。

    旁边,沈牧之看着这一幕,嘴角微微一勾,也露出了一丝不太明显的笑意。

    没想到,玄诚这家伙竟然被一个才六七岁的小丫头给弄红了脸……

    “行了,进去坐好吧。”玄诚大概觉得有些丢人,立马板起了脸,故作严肃地呵斥道。

    小丫头略有委屈地瘪了瘪嘴,而后乖乖地将车厢门关上了。

    玄诚看着她这模样,又有些于心不忍,看着关上的车厢门,想了想后,又对着里面说了一句:“左边有个暗格,里面有吃的,你饿了就自己拿来吃。”

    车厢内,小丫头刚才的委屈顿时一扫全无,转头在左边找了起来,很快就发现了那个暗格。打开后,发现里面放着的那些精致点心后,眼睛一下就亮了,脸上立马漾起了幸福笑容。

    小孩子的忧愁欢喜,总是这么轻易变换。

    因为带着徐然然,沈牧之二人的速度,注定就快不了。

    从兰城到大明边关,按照一般商队的正常行程,大概要走上十天。沈牧之三人,骑马驾车,走走停停,三天过去,倒也比一般商队要快一些,差不多走了一半路程。

    这一日,又是黄昏之际。
300 戈壁绿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