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月下小丑(1/2)
作者:莫白1
    胡杨林中,不知何时,风中突然多了些许阴气,不太明显,可玄诚感觉到了。

    沈牧之走到胡杨林边缘的时候,也忽然察觉到,这片胡杨林给人的感觉变了。就好像什么东西,突然苏醒了过来。

    这时,湖边原本站着吃草的那三匹马,突然长嘶一声,撒腿就往远处奔去,像是受了大惊吓。

    沈牧之转头看了一眼那三匹迅速逃离的马,皱了皱眉头后,又回头看向眼前这片胡杨林。

    黑暗之中,那些枝干弯曲遒劲的胡杨树,此时多了几分诡异之感,仿佛是一头头凶恶猛兽,正在缓缓苏醒。

    沈牧之并没有立马冲进去。以玄诚的实力,这片胡杨林就算再诡异,也不可能让他一下子就失去反抗之力的。而且,若是玄诚都无法应付,那么他贸然进去,也没什么用,反倒容易给玄诚拖后腿。

    思量一番后,沈牧之绕着胡杨林四处查看起来。

    那几匹先前逃开的马,不知奔去了何处,竟是没了踪影。

    沈牧之也没去留意,一圈查看下来,胡杨林外并未能看出什么猫腻来。看来,不进林中,想从外面找到什么端倪,是很难了。

    这时,那个商队已经到了附近。

    只是,他们刚靠近,队中那些骆驼和马纷纷都嘶鸣起来,挣扎着想要逃走。

    一时间,商队之中乱成了一团。

    沈牧之只瞧了一眼,便收回了目光。

    此时,风也没了。整个天地,除了不远处商队传来的那些喧嚣之外,似乎再无其他声音。

    这是一种很诡异的感觉。明明有着声音,却又有种缭绕不去的寂静之感。而这种寂静之感,反而使得这些声音,听着突兀无比,与这片天地格格不入,就像是不该出现一样。

    沈牧之皱着眉头,盯着胡杨林中看了片刻后,还是决定入林一探究竟。

    刚一进去,他就感觉耳边突然一静,商队的喧闹声尽数被隔离在了林外。仿佛,一步之差,便是两个世界。

    沈牧之回头,那个湖还能看到,心中不由微微一定。

    看来,可能是什么结界一类的东西。

    想着,他下意识地又试着往外走去。

    令他意外的是,脚下刚往前走了一步,这片树林的边缘似乎也朝着沈牧之迈步的方向挪了一步。简单来说,他还是在原地。

    那个湖也还是在那里,没有近,也没有远。

    看来这胡杨林中的猫腻,比他想象得要更不简单一些,就是不知道还藏着多少‘惊喜’。心情又多了些凝重的沈牧之,转头看向胡杨林深处的黑暗,微微吸了口气后,开始往深处走去。

    林中,阴气很浓。

    这些阴气,似乎都是从那些胡杨树的底下钻出来的。每一棵树下钻出来的阴气都不是很多,但这片林中的胡杨树没有成千也有数百,汇集一起后,这量就十分惊人了。

    沈牧之小心行走其中,尽量不去碰触身边的这些胡杨树。一边走,一边仔细留意四周。按照他们先前在外面所估测的,这片胡杨林大概一亩地左右面积,呈弯月形,内侧抱着外面那个湖。他从靠着湖边这一侧进来,按理说,径直横穿这片胡杨林,再慢也不会超过盏茶时间。

    但,沈牧之大概走了一炷香时间后,却还在林中,并且根本看不到另一头的情况。显然,这片胡杨林的大小,已经不是他在外面所见的大小了。不过,有了先前试图离开胡杨林时的发现,这情况,倒也是意料之中的了。

    只是,玄诚和徐然然,依旧不见踪影。

    沈牧之停了脚步,这么一直走下去也不是回事,要想找到玄诚和徐然然,还得另外想办法才行。

    想着,他将目光落在了周围那些胡杨树根部的泥土上。

    那些泥土之中,正有丝丝缕缕的阴气弥漫而出。

    沈牧之盯着看了一会后,眯了眯眼睛,看来,这胡杨林的奥秘,说不定就在这地底之下了。

    就在沈牧之准备动手挖开来瞧上一瞧的时候,突然间,身后不远处传来了说话声。

    “你说那些个畜生今天是咋回事,怎么突然间都闹了起来,该不会是中午吃的那些东西有什么问题吧?”说话的,应该是之前外面那个商队的人。

    这声音的突然出现,一下子就打破了这片胡杨林中的寂静,也像是打破了沈牧之他们与这片胡杨林之间的默契与平衡。

    顿时间,有风不知何处而来,呼啸呜咽而过时,各种呢喃之声纷纷出现,如有无数人在你耳旁窃窃私语。声音不大,却十分嘈杂,让人无法忍耐,烦躁至极。

    不远处,两个大汉已经松了腰带,正要放水,突然间听到这动静,脸色顿时变了。两人相视一眼后,纷纷收了放水之意,攥着裤子,扭身就跑。

    只是,这一扭身,却发现,那明明就在眼前的湖泊,篝火,还有同伴,却是怎么也都靠近不了。

301 月下小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