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地底之城(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又仔细检查了这个泥俑,想要寻到这一丝煞气的源头,却并无所获。虽有心想将其打碎,看个究竟,却又担心会触发什么机关或者阵法,最终也只能打消了这个念头。

    毕竟,之前那大阵的威力,以他如今的实力,根本无力反抗。先前若不是他随身带着的护身玉佩帮他挡下了那几刀的话,他恐怕当时就已经血洒胡杨林了。

    所以,好不容易熬过一劫的沈牧之,很谨慎。

    他又小心检查了几个泥俑,但都同前六个泥俑一样,没有任何端倪。

    沈牧之想了想后,没有再在这片泥俑身上浪费时间,掉头就往其他方向走去。

    这一回,走了许久,前方昏暗之中终于出现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一根根石柱,分成两排,矗立昏暗之中,一直通往更深处。

    每根石柱,相隔一丈距离。石柱上,龙腾九天的图案,栩栩如生,个个相似。

    沈牧之犹豫了一下后,顺着石柱所通往的方向,继续往前。每当他路过一根石柱,那根石柱上所雕刻的那条半隐于浮云之中的龙,其身上那些纤毫毕现的龙鳞上,便会有流光闪过。

    只是,他并未发现。

    一路往前,大约一炷香时间后,前方之路,忽然就到了尽头。

    坚硬石壁上,一扇巍峨石门横亘眼前。石门上,一片光滑,并无任何雕刻。石门两侧,有青铜所铸的龙头灯。龙头灯里的灯油早已耗尽,自然也无烛火再燃起。

    沈牧之靠近石门一看,却发现那石门竟然打开了一丝。

    有风顺着那一丝缝隙,呜呜地往外吹。

    沈牧之甚至从那风中,隐隐感觉到了一丝湿润的水意。

    有风,有水,那就能通向外面。

    而且这石门打开过,说不定是玄诚。

    沈牧之进来这胡杨林后,一系列的变故经历下来,一直都没看到玄诚的出现,心中便一直无底。此时看到一丝有可能是玄诚留下的痕迹,顿时间心情有些激动。

    不过,激动归激动,该谨慎的他还是会谨慎。

    小心翼翼地挤过门缝,走进石门后,发现后面是条很长的甬道。

    甬道还算宽敞,脚下都是一块块饥裁切地十分规整,甚至大小都一样的青石板。甬道两侧,每隔一段,便是一个青铜龙头灯。不过,这一回,灯里面放的却不是灯油,而是一个个拳头大小的夜明珠。

    只是不知为何,这些夜明珠一个个都不再散发光泽,以至于,甬道之中一片黑暗。好在,对于沈牧之这样的修士来说,这点黑暗还不至于太影响。

    沈牧之一路小心向前。甬道幽长,好似没有尽头,走得人甚至都在怀疑是不是一直原地打转。

    许久之后,沈牧之才看到前方黑暗之中突然出现了光亮。虽然微弱,可对于长时间处在黑暗之中的沈牧之来说,却无疑是个小小惊喜。

    脚下步子也下意识地快了一些。

    很快,他就到了甬道出口,只是面前这一幕,不由得让他完全怔住了。

    他身前脚下,是悬崖。

    高高悬崖之下,是一片盆地,面积之大,超出想象。盆地之中,却是一座城池,规格甚至不下于兰城。

    这座城池不知道在此多久了,一眼望去,一切都很新。可这种崭新之中,却又透着一股死气。

    盆地上空,悬着一个如同太阳一般的东西,散发着并不明亮的光芒,将这整片城池都笼罩在了一种不昏暗,却也不明亮的怪异氛围之中。

    沈牧之先前在甬道之中所见到的光亮,就是有此而来。

    此时,他站在这悬崖口子上,望着脚下这城池,一时间都有些回不过神来。

    这可是在地底,如此工程,如果都是真的,可谓是巧夺天工。

    良久,他才回过神来。犹豫了一下后,才决定下去。

    悬崖虽高,但对于他来说,要下去,倒是也简单。

    沈牧之并没有直接入城,飞身从悬崖上下来后,落在了城门口外。

    落下后,沈牧之抬头打量城门,发现城门上写着两个字:月城。

    城门洞开着,沈牧之收回目光后,便迈步顺着官道一路往城里行去。

    走过城门底下的时候,头顶突然传来叮铃一声。抬头一看,城门的门洞中央竟然挂着一个铜铃。

    那铜铃锃亮,样式与大剑门正阳峰灵剑阁的屋檐下挂着的铃铛差不多,中间的铃舌都是一柄小剑模样。

    沈牧之看着铜铃,脚下一时停住了。等了一会,没见任何异常出现,才继续往里面走去。

    顺着城门进去,便是主街。主街两旁,各种店铺,一切都跟一个繁华城池一模一样。甚至,那些店铺都是开着门的,有些吃食店铺中,甚至桌案上还放着吃食。
304 地底之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