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未必是人(2/2)
作者:莫白1

    还有之前进入这阴城之中的那些人都是如此吗?

    也就是说,这些阴魂从这里离开后,控制了一些人,然后又将他们带回来这里。

    此事诡异非常,可却也让沈牧之更加肯定,这些人身上说不定真能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于是,稍一犹豫,就将这些人都提了起来,扔到了院中一间空房中。

    地上趴着的老丁,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危险后,心有余悸地从地上爬了起来。看着沈牧之将这几个已经昏迷过去的人,纷纷扔进了旁边空房后,犹豫了一下,迈步上前。

    “这几人,都是与我一个商队的。”老丁站在一旁,垂着头,缩着肩膀,不敢看沈牧之。

    沈牧之闻言,微愣了一下,旋即很快想起之前老丁是有问过他有未见过他的同伴。当时他说没有,他也确实是没见过。

    那个商队发生的事情都在胡杨林外,沈牧之在那胡杨林中,根本不知外面的事情。甚至连老丁和他那个同伴出事的时候,沈牧之虽然听到了一些声音,却同样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

    不过,此时老丁这句话,倒是让他基本确定了先前入城的那些生人的来历。看来,十有八九那些人都是与老丁同一个商队的。

    “公子可知道他们怎么了?”沈牧之沉吟不语的时候,老丁又问了一句。

    沈牧之看了他一眼,冷冷道:“如果没猜错的时候,应该是被阴魂附体了。”

    老丁听后,没等沈牧之问,就自顾自地说起了他刚才为何会离开这里。他说,他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声音很像是他商队的兄弟,他心里一激动,就忘了之前沈牧之和玄诚叮嘱的,就出去了。出去之后,一开始并没看到什么人,一直到走出了这条巷子,才看到了几个人,确实都是他那个商队的同伴。只是,他没想到,那些人一看到他就疯了,一个个都像是要吃了他一样,朝着他扑了过来。要不是他这一路见了太多诡异之事,心里头一直警惕着,他可能就逃不回来了。

    不过,他虽然逃回来了,只是刚才那一番动静下来,这城中某些存在肯定已经注意到这边了。这小院,多半已经不安全了。

    但现在玄诚还未回来。

    沈牧之想了想后,让老丁先回徐然然待的那间屋子,而后他进了旁边那间安置刚才那几人的空房。

    进去后,他将其中一人给弄醒了。

    等其稍微清醒了一些后,问了几个问题。只是,此人被阴魂附身之后,似乎神智有些受损,对于沈牧之的问题,一概一问三不知,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有些不记得了。

    沈牧之本想试试看看能不能从其口中问出一点他们如何来到这阴城的消息,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无奈之下,只好将其重新打晕。

    好在,这之后没多久,玄诚终于回来了。

    一进屋,嗅到房间里的血腥味,玄诚顿时紧张了起来。直到看到徐然然和玄诚都没事,才又放松下来。

    沈牧之将之前发生的事情,都大概跟他讲了一遍,然后又领他去隔壁看了看那几个被他打晕的人。

    玄诚盯着那几人,神色不由凝重。

    沈牧之看了看他,问:“可有找到什么线索?”

    玄诚收回目光,看向他,答:“基本确定了出口应该就在城中央那座高塔中,只不过,那个地方,不太简单。”

    沈牧之想到之前他在那个高塔上看到的黑影,沉吟了一下后,道:“我觉得这里发生的事情,可能背后都有人在操控。”

    玄诚闻言,竟也立马点头附和道:“我也有此感觉。”

    沈牧之复又看向那几人,问:“这几人怎么办?”

    玄诚看着那几人沉默了一会后,叹声道:“到时候看情况吧。”说完,转身往屋外走去。沈牧之跟了上去。

    而后,二人上了屋顶。站在屋顶上,往城中央的方向望去。那座高塔的塔尖,高高越过了所有层叠错落的屋檐,清晰可见。

    “你觉得这个人想做什么?”沈牧之轻声问玄诚。

    玄诚想了想,沉声答:“未必是人!”

    沈牧之闻言,眉头一皱,刚要说话,突然间,两人纷纷神色一变。

    整座阴城的阴气不知何时涌动了起来,竟是纷纷朝着他们所在这座小院围了过来。而此时沈牧之与玄诚站在屋顶上望出去,更是能看到,周围正有无数阴影正朝着他们这边涌过来。

    看来,背后那个‘人’要对他们动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