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各退一步(1/2)
作者:莫白1
    面纱之下,女子的脸庞,莫名觉得有几分熟悉。

    这种熟悉,并非是沈牧之曾经在哪见过,而是一种仿佛他们本应是十分亲近之人的熟悉。

    沈牧之想问她叫什么,他们又是否在哪见过,可话还未出口,眼前突然一黑。再然后,他便失去了知觉。

    丹田之内,玉剑之上,红光蓦地浓郁起来,周围寒气似是有些惧怕这红光,立马往丹田外退了出去。

    而后,玉剑猛地震颤起来,一缕缕金色细线从玉剑之中钻出,纷纷往丹田之外飘去。

    天空之中的那轮弯月,就好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冷眼瞧着这片大地,没有一丝情感。

    荒凉无际的戈壁上,浑身挂满了冰晶的沈牧之僵硬地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月光落在那些冰晶上面,折射出魔幻色彩,倒是将被包裹在冰晶之中的沈牧之,映照得有些神秘。

    片刻之后,沈牧之体外的那些冰晶突然开始融化,雾气腾腾而起,却并不飘散,而是缭绕在四周。没多久,沈牧之周围就飘满了雾气,连他这个人都不怎么看得到了。

    又片刻之后,那一团浓雾之中,忽有金红二色光芒连接闪现,几息过后,这一团雾气蓦地就在月下消失了,包括沈牧之整个人。

    他刚消失没多久,一抹剑光忽然掠至附近,正是带着徐然然来寻沈牧之的玄诚。他刚已经发现了妇人的尸体,然后察觉到这边有些动静,便立马赶了过来。可到了这里,却是空无一人。

    玄诚满是担忧的目光扫过周围,很快又多了些失望。

    很快,他就带着徐然然离开了此处,往更远处寻去。

    时间幽幽而过。

    天空之中,还是那轮弯月,模样没有丝毫改变。

    先前沈牧之消失的地方,蓦地红光一闪,而后沈牧之凭空出现。此时,他身上已无任何冰晶,原本苍白得几乎透明的脸上,也多了血色,本就清秀的五官,此刻看着似乎更多了几分俊朗之感。

    随着一声轻咳从他的口中传出,一张嘴,些许暗红色淤血从他的口中吐了出来。接着,他便眼睑一颤,悠悠苏醒。

    看着眼前那熟悉的荒凉戈壁,沈牧之眼中,略有茫然之色。

    那女子的三问,犹在脑海之中回荡。

    她问他想死,还是想活。

    他从未想到过,原来在他自己的潜意识中,竟然也是很想活着的。

    就是这样一个事实,让他此时的情绪有些复杂。他如今二十三岁,这二十多年里,前面的十年,他一直在努力试图讨好大夫人,讨好父亲,讨好那些他希望能被喜欢的那些人。可十年的努力,最终让他明白,不是所有事情努力就能行的。

    有些人,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不是因为你哪里做得不好,而是因为你这个人。

    而十二岁那个秋天之后,沈牧之明白了更多。

    比如,公道其实也是需要实力来做支撑的。

    而弱者在强者面前,是没有什么公道可言的。

    这些残酷的现实,让他一直以为活着并不是件美好的事情。所以,他一直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想活着,而他一直以来的行为,也总是在生死关头,显得很是随意。

    可刚才他却蓦然发现,他其实是想活着的。

    只是,他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想活着。

    这个问题,暂时并不能在沈牧之心中找到答案。片刻之后,他轻轻悄悄地将这些复杂情绪,都给压了下去。

    既然想活着,那就好好活着吧。

    沈牧之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后,便打算仔细检查一下体内情况。他记得先前昏迷之前,似乎体内寒气又发作了。

    虽然这一回他死里逃生,莫名扛过去了,但体内情况,肯定不容乐观。

    可,他这心神刚一沉,顿时就觉出了异样。再一细看,不由得吓了一大跳。
315 各退一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