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黑暗凝视(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一开始的时候,并未察觉到异样。

    可没多久,他就有了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似乎有人正在后面盯着他。他回头四顾,却无任何发现,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也会随之消失。但是只要他转过身去继续往前,这种感觉就会再次出现。

    沈牧之试了几次都是如此,可身后确实也没有发现任何人影。而且,如果是那神秘人追了上来,他也用不上如此遮遮掩掩。以那神秘人的实力,对付一个沈牧之绰绰有余,更何况沈牧之现在还得护着毫无反抗之力的玄诚二人,更是放不开手脚。

    所以,后面跟着的,应该不会是那神秘人。

    看来,这鬼地方,除了那神秘人和已经死掉了的妇人之外,还有其他人或者其他什么东西!

    诡异的情况,让沈牧之心头惊疑不定,只好加快速度,看看能不能甩脱后面藏在暗中的人或鬼。

    但,随着他的速度加快,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甚至,沈牧之还听到了些许古怪的声音。

    这声音听着并不远,似乎就在身周附近。

    心头一惊之后,沈牧之非但没有停下来转头查看,反而更快速地往远处掠去。无论后面跟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实力都不会低。他现在带着毫无反抗之力的玄诚二人,即便已经是云海境了,可一旦冲突起来,他还是没把握能够一定护得他们周全。所以,只能尽量拉开距离。只有拉开了距离,他才能寻机会将玄诚二人安顿好,然后全力对付身后这东西。

    长长的龙柱石道眼见着就要走到头了,沈牧之脑中一边飞快衡量着出了石道后往哪边走更好,一边警惕着身后动静。

    突然,前方右边的一条石柱上,有东西猛地窜出。

    沈牧之大吃一惊,前冲之势猛地停住。停下后,才看清眼前那突然窜出的庞然大物,竟是一条通体白色的龙!

    白龙龙身纤长,大半身体都悬浮半空,龙尾处却还缠在石柱之上。长长的龙须浮动身侧,金红色的双眸盯着沈牧之,幽深目光之中,有淡淡的敌意和煞气。

    不等沈牧之回过神,身周所有石柱上的龙,都纷纷从石柱上探出了龙头。那一双双金红色眼眸中,射出的目光,更让沈牧之感觉毛骨悚然,心中惊骇无比。

    他站在原地,托着神智已经陷入迷糊的玄诚,一动不敢动。

    这些东西,光看着便已气势非凡,沈牧之现在带着毫无反抗之力的玄诚二人,实在是不敢冒险,只能以不变应万变。

    片刻过后,沈牧之的安静似乎让周围这些东西放松了些许警惕,落在沈牧之身上的压力,渐渐少了不少。

    他身前那条白龙,慢慢扭动着身体,往沈牧之靠近过来。

    沈牧之忍着想要出剑的冲动,神色尽量平静地看着它。

    白龙越来越近,很快,就已到了身前不到半丈的位置。那细长的龙须在半空缓缓浮动,有几次甚至都要碰到沈牧之的脸了。沈牧之屏着呼吸,努力压着心头冲动,一动未动,甚至连眼神里都没有丝毫地波动。白龙盯着他看了一会后,突然目光下移,落到了玄诚的右手上。

    沈牧之见状,不由微微愣了一下,想低头去看看它在看什么,又怕贸然动作会惊动眼前这条白龙,有些犹豫。

    这时,那白龙却头微微一低,朝着玄诚的右手靠近了过去。

    沈牧之这下有些忍不住了,稍一迟疑后,微微低头垂眸往玄诚的右手看去。只见他手中正紧握着那颗从镇魂塔上摘下来的黑色圆珠。

    沈牧之看到后,眉头微微皱了一下。莫非这些白龙的苏醒,是因为这颗圆珠?

    正想着的时候,那白龙的脑袋已经近得都快要跟玄诚的身体碰上了。如此近的距离,万一这白龙突然发难,沈牧之基本没有任何把握能够及时护住玄诚。

    心头紧张无比的沈牧之,托着玄诚的手下意识地往后拉了一下。

    就这一拉,那白龙猛地抬头,直接对上了沈牧之的脸。冰冷的鼻息带着淡淡的煞气从白龙的鼻孔之中喷出,扑在沈牧之的脸上,让人不寒而栗。

    沈牧之浑身汗毛倒竖,体内剑意已经在酝酿,随时准备出手。

    可就在这个时候,那白龙盯了他片刻后,却突然往后退去。

    它这一退,周围那些龙头也一个个都往石柱上缩了回去。

    沈牧之心头诧异,却也不敢就此放松,等了一会,见周围龙头,包括那条白龙都已缩回石柱,恢复了雕刻的模样,沈牧之不敢再多停留,连忙带着玄诚二人速速离开了这条龙柱石道。

    出了龙柱石道后,见身后没有动静跟来,连之前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也消失了后,沈牧之微微松了口气,四下一看后,他就带着玄诚二人往兵俑处飞了过去。

    那边虽然冒险一些,但这地方大多平坦,根本没有什么合适的藏身之处,也就只有那些兵俑勉强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遮掩。到时候若是那神秘人追上来,多少也能拖延一些时间。
318 黑暗凝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