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凭什么(1/2)
作者:莫白1
    想及此处,沈牧之只得全力对付眼前这几个煞气所化的人形怪物,企图在那阴灵赶过来之前,逃离这里。

    只是,沈牧之忘了,此地乃是那头阴灵的地盘。

    那马蹄声先前还在远处,眨眼就已到了近前。

    漫天煞气之中,身披战甲的阴灵,骑着白马,拖着绿焰长刀,破开了黑暗,出现在了沈牧之的跟前。

    两人甫一对视,阴灵抬手便是一刀。

    幽绿刀光从天而降,牵扯着周围涌动的黑色煞气,带着无匹狂暴的气势,无情地朝着沈牧之当头劈来。

    沈牧之早已领教过这头阴灵的厉害,哪敢正面硬抗,想也未想,毫不犹豫地闪身就往后退去。

    可是,他这刚一退,后面昏暗之中,突地又有几道黑色煞气猛地凝成了两个人形,举着长刀,就往沈牧之背后袭来。

    感受到身后异动,无路可退的沈牧之,只得出剑迎上了那道凶悍刀光。

    结果不言而喻,剑光一触击溃,飞剑倒卷而回,沈牧之伸手一把握住后,被其上的反震之力带着往后飞退了出去,正好与那两个正朝他冲过来的黑色人影撞在了一处。

    一抹红光一闪而逝。

    两道黑色人影瞬间被搅碎,化作缕缕黑气,往周围逃散开去。而沈牧之几乎毫无停顿地,继续往后方远处倒飞出去。

    那阴灵似乎愣了一下,而后双脚一夹马腹,整个人顿时化作一道虚影,朝着沈牧之追了过去。

    不远处,沈牧之还未来得及抹去嘴角溢出的血迹,抬眸看到那道迅疾而来的虚影,慌忙扭身就跑。

    脚下,玉剑鲜红似血,恍若闪电一般,带着他,穿过了黑暗,往深处逃窜而去。

    身后,那个阴灵紧追不舍,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才片刻功夫,那阴灵就已赶上,抬手便是一刀。幽绿刀光挥洒而出,带起的风中,满是兵阵冲杀时的嘶吼声。

    沈牧之只得回身御剑抵挡,然后借着反震之力继续往后逃去。

    只是,这些反震之力,虽然能让他暂时跟着阴灵拉开距离,却同样会让他受伤。这样的手段,他又能用几回?

    若是想不到一个好的脱身之法,他今天就真的要葬身在这不见天日的地底空间里了。

    感受着身后那愈来愈近的狂暴气息,沈牧之心头不知为何忽然就想到了之前在幻境之中他所做的那个像梦又不像梦的梦。

    当时她问他是想死,还是想活。

    他记得,他回答的是想活。

    自从那天在金明阁醒来之后,那是第一次,他发现自己原来是想活着的,不是为了苏华,也不是为了青果,而是为了他自己想活着。

    所以,此刻,他也不想死!

    他不想死在这里,那他就必须得摆脱后面这头阴灵。

    想着,背后又是一道刀光袭来,沈牧之扭身就是一剑。剑光与那刀光一触,便立即就被吞噬,长剑倒卷而回,被沈牧之一把抓住之后,借势就要退走。可就在这时,那头阴灵身影突然从原地消失。

    沈牧之一见,心头猛地一沉,当即觉得不妙,立马强行催动体内灵力,拼着伤势变重的风险,猛地止住后退之势,往旁边闪了出去。

    果然,他刚闪出,一柄绿中带红的长刀就从他先前所站的位置一掠而过。幽绿的光焰,擦过他的衣角。衣角瞬间化作齑粉,随风而散。

    阴灵一刀未竟,反手又是一刀。

    沈牧之还未来得及庆幸自己刚才闪躲及时躲过一劫,慌忙御剑相迎。血色剑芒,悍然而上,却在与刀光相触的一瞬间,一下就被压了回来。最后,悬停在沈牧之头顶,苦苦支撑着。

    幽绿色的刀芒不断吞吐,玉剑之上散出的红光越来越少,越来越淡。沈牧之站在其下,脸色涨得通红,嘴角不断有血色溢出。

    何羡给的玉佩已经损坏,这一刀若是落下,没了玉佩守护的他,必然躲不过一死。

    沈牧之心中十分清楚这个结果,所以咬牙苦撑着,可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摆在那,他能撑这么久,已是奇迹。

    眼见着玉剑之上的红光越来越微弱,那把长刀之上吞吐而出的幽绿刀芒离他的头顶越来越近。

    他甚至已经听到了自己的头发被长刀上散发而出的煞气给粉碎的声音。

    这是死亡的声音。

    可,他不想死!

    他吃力地抬眸看向对面。刺目的光芒背后,那骑在马上的魁梧身影,似乎正高高在上地看着他。

    他恍惚看到了那双眸之中跳动的鬼火,感觉到了那两团鬼火之中传递而出的轻蔑。

    这种轻蔑,让他感觉愤怒。

    他已经使尽了全力,可对于对方来说,他依然如蝼蚁一般,不值一提。
320 凭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