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最后牵绊(1/2)
作者:莫白1
    双方还未交手,仅仅只是白龙身上此刻散出的气息,就已经让沈牧之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可想而知,这白龙虽不是真龙,但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沈牧之一时没敢妄动,站在原地,心头快速衡量着自己此时若是全力出手有几分把握能够逃出去。

    白龙一声怒吼结束,硕大的龙头一动,便扭动着身体朝着沈牧之冲来。

    见状,沈牧之就是不想动也得动了。

    只是,他刚一动,周围那些龙柱之上,流光闪动间,一个个龙头纷纷探出,而后同时张嘴咆哮起来。巨大声浪汹涌而出,卷着狂风从四面八方朝着沈牧之冲来,一下就将其本打算后撤的步子给困住了。

    眼见着前方那白龙已经快冲到身前,沈牧之只得出剑。

    剑光刚刚亮起,前方白龙眼中突然红光一盛,龙身上那些洁白鳞片的缝隙之中,有金红光芒绽出。瞬间,白龙化作金龙。

    白龙身上本就让人心惊的气势,此时又多了一股远古洪荒之意。

    沈牧之心头咯噔了一下,暗道不妙,但此时为时已晚。

    只见白龙一张嘴,一点金光从它口中飞出,似慢实快地往他飞掠过来。

    那一点金光,看着不过黄豆大小,可当沈牧之目光落在其上的时候,心头却是猛地一阵心惊肉跳。

    他慌忙想要后撤,可这时,周围那些龙头又是一声咆哮响起,巨大声浪滚滚而出,再次将他后撤的身形给拦了下来。

    这一顿,那点金光已经到了跟前。

    沈牧之只得御剑迎上。

    清冷剑光,与其甫一接触,剑光瞬间就如冰雪一般消融。刺目金光随即炸开,那柄赵正光送他的飞剑,一下就被金光给吞噬了进去,沈牧之只感觉心神一个剧震,就与这柄飞剑断了联系。

    一口腥甜涌上,又被沈牧之咬牙压住,体内灵力全力催动之下,奋力挣开周围束缚,快速往后退去,赶在那团金光将他吞噬进去之前,闪了出去。

    刚刚逃过一劫的沈牧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周围龙柱之上,忽然一道白光射出,直接就朝着沈牧之身上抽来。

    沈牧之闪躲不及,电光火石之间,下意识地就召出了玉剑。

    血红剑光刚亮起,便与那道白光撞在了一起,发出了金石交击的声音。玉剑之上红光闪烁了一下,倒掠而回。而那条带着流光的龙尾,却只是稍微顿了一顿,旋即轻轻一扭,又往沈牧之身上抽来。

    同时间,前方白龙此时也已扭动着身子追了过来。

    前有龙头,后有龙尾,这两者单独一者的实力就足以让沈牧之焦头烂额,现在前后夹击之下,哪还有沈牧之什么活路。

    沈牧之心中亦是清楚,心情往下沉的同时,却也不肯就此放弃。

    就在这时,他右手上带着的扳指突然滚烫起来。

    沈牧之心中不由一动,伸手一把握住玉剑,扭身就往那道追击而来的龙尾上劈了过去。血色红光亮起,铛地一声巨响之后,红光随即黯淡,带着沈牧之整个人往后倒飞而去。后面,正好是那追过来的龙头。

    那白龙看着飞在半空中的沈牧之,金红色瞳孔一缩,张嘴就往沈牧之咬去。

    倒飞而来的沈牧之,似乎根本没有察觉到身后的动静,亦或者他此时已经无力改变局面,眼见着沈牧之就要命丧龙口之中,就在此时,他突然一个扭身,破碎不堪的大袖在半空飞掠而过的时候,一柄长刀忽然出现在其手中,朝着张开的龙嘴猛地扎了下去。

    长刀之上,红色光芒大炽,尽数没入了龙嘴之中。

    白龙身形猛地滞住,而后金光湛湛的龙身之上,忽有无数红色细线浮现,扭动着逐渐布满了全身。

    咬牙抓着长刀不敢松手的沈牧之,目光瞥见这一幕后,一股危险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接着,他毫不犹豫就松了手,扭身就往后逃去。

    刚转过身,身后便是轰地一声巨响。

    紧接着金红二色光芒卷着狂风巨浪咆哮而来,重重撞在了还未来得及逃开的沈牧之后背之上,无比强横的力量瞬间就带着他往远处飞了过去。

    身后,隐约还有爆炸声接二连三地响起,可此时沈牧之已经顾不得去关心到底发生了什么了。他此时就如同海啸之中的那叶孤舟,沉浮在狂暴的海面上,生死皆已不在他的掌控之中。

    也不知过了多久,这一场接二连三地爆炸才终于停歇。

    原本那条长得让人都不知道要走多久才会走完的龙柱石道尽数摧毁,无数碎石散乱满地,隐约可见其上那栩栩如生的雕刻。只是,这些雕刻之上,再无流光闪过。

    沈牧之浑身瘫软地靠在其中一块大石旁,抬手抹了一把嘴角不断溢出的鲜血,看着眼前这一幕,心头也不知道该说自己幸运呢还是说自己幸运呢!

    他本也是死马当活马医,却没想到,还真让他给撞对了!那柄长刀竟然还真有如此威力,不仅解决了那条白龙,竟还将整条龙柱石道都给解决了!

    不过,龙柱石道虽然解决了,可他也受了重伤,短时间内,是不用做什么了,只管老老实实在这待着疗伤就是。

    想及此处,沈牧之不由得回头去看了一眼不远处那扇石门。

    刚才这里连番的包扎,这扇石门内的甬道似乎也受到了影响,听那轰隆声响,应该是又有坍塌。这下,那甬道应该是堵得更严实了。

    不过,他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

    如此一来,沈牧之倒是也能安心在此疗伤,不用担心那神秘人会从里面出来打扰他。

    想着,沈牧之便苦笑了一下。

    或许是觉着那神秘人出不来,心身俱疲的沈牧之,渐渐的便有些扛不住,靠着大石昏睡了过去。

    这一觉也不知睡了多久,隐约中听到耳旁似乎有人在喊他。

    那声音,听着还有些熟悉。

    他强忍着困意,勉强将眼睛睁开了一丝缝隙,顺着那丝缝隙往外望去,只见昏暗之中,一张熟悉的脸,正满脸焦急地盯着他!
322 最后牵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