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求仁得仁(1/2)
作者:莫白1
    微风从西北面而来,轻轻拂过水面,吹皱了河面。小舟随着微波轻轻荡漾,些许的动静,顿时让岸边上那个本正沉浸在拳势之中的身影警惕了起来。一抹红光刺破了黑暗,卷起了柳叶无数,狂舞着掠过了水面,化作一道道的利刃,一同涌向河面中央的那叶小舟!

    “是我!”一声惊喝猛然响起,与此同时,身影仓皇从舟上跃起。刚跃至半空,下方小舟便砰地一声,在飞溅而起的水柱中,化作了碎屑!

    “我靠!你来真的啊!”半空中的身影又是一声惊喝,旋即身影一晃,便往岸边冲去。

    岸上的沈牧之盯着那道身影,其实早已认出是谁。不过,他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此人如此阴魂不散,必然有所目的。

    于是,红光回掠,不等那人落至岸边,又是一剑刺去。那人避无可避,只好出手阻拦。不过,未见他如何动作,也未见他的飞剑现身,一道月华忽然从天而降,猛地与沈牧之的玉剑撞在了一处。

    犹如金铁交击,铛地一声,那束月华瞬间破碎,但沈牧之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玉剑颤了一颤。

    这一颤,让那人得了机会,身影一闪便上了岸。

    沈牧之看着一丈多外的身影,犹豫了一下后,一挥手,将玉剑收了回来。

    刚才他那一剑,虽未用全力,可眼前这个自称许一的人,仓促之下,竟然连剑都没出,直接引来一束月华就挡下了他的攻击,并且威力还不小,这足以让人警惕。

    若真生死相拼,沈牧之现在体内伤势还未痊愈的情况下,还真没有太多的把握。

    没有把握的事情,他不想冒险。尽管眼前这人,身上写满了欠揍二字!

    “林兄弟,你这火气有点大啊!”许一站在不远处,一边伸手掸着衣襟上刚刚沾上的河水,一边抱怨道。

    沈牧之皱着眉头,冷着脸。毫无跟他叙旧的意思,直接言道:“开门见山吧,你一直跟着我,到底想干什么!”

    许一一愣后,突然不悦起来,甩手说道:“算了,你这个人太没意思!今日就算老子倒霉,本想泛舟河上,附庸风雅一回,结果竟是冤家路窄,害得老子花十两银子租来的船都没了……”许一一边说,一边扭了身就走。

    沈牧之下意识地想追上去,可脚步刚迈出,迟疑了一下后,又收了回来。

    他现在没把握能拿下他,拦住他也没意义,若是因此引来了大明剑宗的人,反而不妙。

    看着许一逐渐走远后,沈牧之也没了继续打拳的心思,于是也动身往乌山城走。为了避免跟那许一再碰上,沈牧之特地绕了点路,从另一个方向进了乌山城。

    回到客栈,玄诚在楼下大堂坐着,桌面上放着一个酒壶,一个酒碗。酒碗中的酒水还满着,大概并未碰过。

    沈牧之进去后看到他,并不意外。他离开的时候,玄诚肯定察觉到了。

    见他回来,玄诚也没与他多说什么,简单道了一句早点休息后,就上楼去了。沈牧之在那桌边坐了下来,拿过酒碗,将里面的酒一饮而尽后,又伸手去拿酒壶,想再满上。可一入手,才发现酒壶里已经空了。

    沈牧之不由得愣了一下,玄诚很少喝酒的。

    瞬间,手中的酒壶似乎沉了一些。

    ……

    已经过半的夜,就在沈牧之复杂沉郁的心情中,悄然流逝了。

    第二天,终于缓过劲来的徐然然很早就醒了,玄诚带着她上街逛了一圈回来,正好遇上从房间里出来的沈牧之。沈牧之看到他们手中拎着的东西,忽然想到昨天他买的那些东西,连忙都取了出来,给了徐然然。

    小丫头开心不已,抬头看他时,那眼睛里的喜色几乎都要溢出来了。沈牧之看着她,忽然就想起了青果,不由有些失神。

    接着,娇脆的声音响起,将他的心思又给拉了回来。

    “谢谢小师叔!”

    沈牧之看着她,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在嘴角挤出了一丝不太明显的笑容。

    “你先回房,我跟你小师叔说点事。”玄诚在旁开口。

    徐然然乖巧点头,抱着一大堆东西,自行回了房间。

    玄诚跟着沈牧之进了他的房间。

    进去后,沈牧之刚准备开口问玄诚打算什么时候离开这乌山城,一转身,却发现玄诚将几个瓶瓶罐罐和一叠符箓拿了出来,放在了桌上。

    他有些不解地看向玄诚。

    玄诚没看他,低着头目光深沉地望着桌上那几个瓶瓶罐罐,道:“那几株龙血草,我都已经制成丸药了,你省着点用。这次出来,太过仓促,我身上备的药不多,之前在阴城又用掉了一些,剩下的都在这里,还有一些符箓,你都带上吧。”

    沈牧之听着这话,傻住了。

    玄诚这是同意分开行动了?

    这时,玄诚抬头迎上了他的目光,看到他那有些不敢置信的样子,苦笑了一下,又道:“昨天你出去的时候,我想了很久。你说的也有一定道理。你要想去就去吧,不过,有一点你一定要记住,你的命是我的,你必须得活着回来!”

    沈牧之愣了愣后,郑重点了点头。
328 求仁得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