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 狗皮膏药(1/2)
作者:莫白1
    二人运气不错,没多久就在附近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藏身位置。刚藏好,就有两股气息先后而来,显然是三合门的人追过来了。

    沈牧之与许一二人连忙都屏住了呼吸,不敢妄动。

    那两股气息从空中一掠而过后,直奔远处而去,很快就察觉不到了。不过,二人也未敢就此松懈,又等了一会,果不其然,半盏茶左右,那两股气息又飞了回来,来到沈牧之他们藏身之处附近后,还停了下来。

    沈牧之甚至还能隐约听到那二人说话的声音。没多久,又有三人赶到了此处,在空中那两人的授意下,开始在山中四处搜寻起来。

    沈牧之与许一藏身的是一处崖石上的石缝。石缝外挂满了藤蔓。此时将近四月,这些藤蔓上已经长出了嫩叶,若不将这些藤蔓撩开,倒是轻易发现不了背后的石缝。

    可,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准。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

    崖石旁,已经有两次有人路过了,都未曾发现那道石缝。

    沈牧之藏身其中,听着那忽近忽远的脚步声,抵在石壁上的手,因为紧张,手心微汗。

    站在他身前的许一,应该也不轻松。

    又是一道脚步声往这边靠了过来,沈牧之和许一连忙屏住了呼吸,不敢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

    脚步声越来越近,而后忽地在崖石跟前停住了,并未像之前一样,只是匆匆路过。

    沈牧之目光越过许一的头顶,紧盯向石缝口子上盖着的那些藤蔓。忽然,那些藤蔓动了一下,似乎正有人在外面抓住了它们准备将其撩开。

    沈牧之见状,心中猛地一沉。

    就在这时,外面有人喊了一声。那石缝外的人立马停了动作,转身跑开了。

    沈牧之和许一纷纷大松了一口气。

    外面的动静又持续了一会后,终于纷纷离去了。许一等了一会,觉着那些人应该离得够远了后,便要离开石缝。他刚动,在他身后的沈牧之立马抬手一把按住了他。

    “再等一会!”沈牧之以心神说了一句。

    许一听了。结果,没一会儿,一道脚步声忽然出现在崖石附近,绕着崖石走了好几圈后,才又离去。

    许一心有余悸,回头惊讶地看了沈牧之一眼,脸上写满了佩服之色。

    两人又在石缝中呆了足有一炷香时间不止,确定那些人不太可能会再杀个回马枪后,才先后离开了那条石缝。

    “接下去怎么走?”大概是沈牧之成功帮他避过了一劫,许一此时对他格外地信任。

    沈牧之看了看四周后,回头问他:“那个鬼妖呢?”

    许一愣了一下,旋即抬手往他腰间轻轻拍了一下。沈牧之低头一看,只见他腰间挂了一个很是别致的玉饰,上面满是镂空雕刻,手法精细,有房屋有流水,有景有致,隐约间,似乎还有个人影正站在屋檐下。

    “这是?”沈牧之皱眉不解。

    许一回答:“这是一件法器,那鬼妖就在里面。”

    沈牧之闻言,便也不再多细问。不过,这玉饰应该不是许一的,而是那鬼妖的。想到之前许一曾提到过这鬼妖可能是得了某个大机缘才有幸成为鬼妖,那眼前这玉饰说不定就是那鬼妖的大机缘。

    想着,他又看了一眼那玉饰。

    许一见后,似乎有些紧张,立马开口问道:“那我们接下去是回乌山城还是怎么说?”

    沈牧之抬眼看他,淡淡道:“鬼妖既已救出,那我也该走了。接下去如何,你自己决定就是。”说完,沈牧之当真转身就要走。

    许一一见,立马就跟了上来:“别啊!你现在就这么走了,万一路上碰上三合门的人怎么办?”

    “这个我自有办法,你不必担心!”沈牧之淡淡答道。

    许一见他执意要走,略一沉吟后,忽然改了策略:“那我跟你一道走!”

332 狗皮膏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