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黑夜毒蛇(1/2)
作者:莫白1
    半个时辰后,沈牧之与许一二人先后启程。

    出于安全考虑,也是嫌许一太烦,沈牧之没让许一跟得太近,还是和先前一样,二人之间保持着二十丈左右距离。

    二人沿着官道,一路往乌山城方向赶去。

    两个时辰后,时间已近子时。头顶夜空之中,不知何时飘来了大片的乌云,将那个大半轮的月亮给遮住了。

    没有了月光的点缀,这片天地,顿时间就显得冷寂了许多。

    两旁,山峦迭起。幽暗之中,犹如巨兽蛰伏。各种古怪叫声,不断从山中传出,扰人心弦。

    跟在后头的许一,可能是担心沈牧之会甩掉他一样,一直严格保持着二十丈的距离,不敢靠近,却也丝毫不想拉远。

    此时,离着乌山城已经不是很远了。最多再一个时辰,应该就能看到乌山城了。

    如果接下去一切顺利的话,那他们二人应该能在天亮之前离开大明。

    其实,刚才这一路过来,沈牧之心头已经有些后悔了。他不该心软的。

    但,话已说出了口,他也只能咬牙认了。出尔反尔,不是他的行事风格。至于,带着这么大一个麻烦在身边,接下去会怎么样,也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若是一切还算顺利,那等到他去过兰城之后,或许可以送他们去蚨山。

    柳鸢这样一个身份,或许也就只有在蚨山才能安全了。

    想到蚨山,沈牧之便有些出神。

    十年前,玄诚带着他去蚨山的时候,他是昏迷的状态,一直到离开,都没能醒来,也就没机会亲自求证青果是否还活着。虽然后面他问过玄诚,可玄诚的答案并不是他想听到的。

    有些事,不是亲耳听到或是亲眼见到,总是想要心存侥幸的。

    或许,是时候他该给自己去寻一个答案了!

    正想着的时候,前方夜空之中,忽有两道剑光掠过。沈牧之被惊动,抬头望去,却在其中一道剑光之上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

    想到白日里在乌山城见到的于新一行人,空中那道让他觉得熟悉的剑光,应该就是于新了。

    只是不知这于新半夜匆匆出行,又是所为何事!

    这念头在沈牧之脑海中掠过之后,又立马被抛开了。他回头看了看后面的许一,他也注意到了空中那两道剑光,只是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竟停了下来,开始发呆。

    沈牧之见状,皱了下眉头,出声提醒了他一声。

    许一回神,远远朝着沈牧之讪笑了一下后,二人继续往前走去。

    大半个时辰后,沈牧之站在一座山坡顶上,远远望去,已能望到黑暗中那座蔓延在黑水河边的乌山城。

    连绵不断的乌山趴在城后,犹如伏卧沉睡的猛兽,黑压压的一片。

    许一在后面,试探着靠近了过来,问:“要进城吗?”

    沈牧之摇摇头:“直接去边关。”

    许一闻言,松了口气,刚要说话,远处乌山城中,忽有两道身影先后飞出,而后掠进了不远处的山林之中,接着,不过几息时间,便有剑光在那山林之中亮起,看样子是打了起来。

    沈牧之仔细看了几眼,眉头忽地微微皱了起来。先前那两道身影从城中掠出的时候,他就隐约觉得那道跑在前头的身影有些眼熟,此时看着那山林中偶尔透出的剑光,其中那道火红色的光芒,更是熟悉。

    是林长缨。

    看山林中那两道剑光缠斗的形势,林长缨与对手的实力似乎不相上下,短时间内,应该是分不出胜负的。

    只是,跟她打起来的又是谁呢?

    沈牧之想了一下后,转头看向了许一,却见他也正盯着远处山林中那两道剑光,眉头微锁的模样,似乎知道那两人或者其中一人是谁!

    见状,沈牧之立马问道:“你认得那两人?”

    许一犹豫了一下,点头道:“认得其中一人,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应该是我门中的一个师兄。”

    “大明剑宗的人?”沈牧之愣了一下后,眉头立马就皱了起来。

    这大明剑宗实力不下于大剑门,林长缨怎么会和大明剑宗的人打起来了?

    此时于新不在,即使正阳派的人此时也在城中,但对方是大明剑宗的人,正阳派的人未必会愿意为了林长缨得罪大明剑宗的人,毕竟这里是人家的地盘。所以,不论林长缨是输还是赢,恐怕都不是什么好事。

    想着,沈牧之心头便忍不住生出了一些担忧。可,再一转念,想想自己如今和大剑门的关系,尤其是想到曾经林长缨当成谢礼送给他的那瓶东西,心头的那些许担忧瞬间就被他给压了下去。

    他们之间,早已不是那种可以相互关心的关系了。从此后,当陌生人最好。这样,来日刀剑相逢时,谁都不必为难。
335 黑夜毒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