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你去哪(1/2)
作者:莫白1
    突如其来的一支响箭,惊了不少人。

    许一本就紧张,这一支响箭更是让他直接就慌了神,下意识地扭身就跑。

    他这一跑,那三合门的弟子倒是愣住了。

    他都没跑,此人跑什么?

    这时,在他们后面不远的沈牧之,瞧见这一幕后,稍一迟疑,身形便从林中飞掠而出,直奔那个三合门弟子。

    三合门弟子刚回过神,便听得背后动静,一转身,一个拳头已经到了他的眼前。

    砰地一声闷响,三合门弟子,毫无反抗,直接应声倒地。

    这时,离这里不远的乌山城中,已有身影掠出,朝着这边飞速而来。

    沈牧之往那望了一眼,来人气息不弱,不过应该不是那个上境高手,这让他心中略松了松。

    接着,他却没去追许一,而是立即又退回了先前那片山林之中。

    相比较于许一,接下去林长缨会更危险。

    山林中,林长缨也听到了那一声响箭的动静,虽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她大概猜到了这响箭多半是三合门的那个人发的,也就是说三合门的帮手很快就会赶来。

    林长缨心头一沉,旋即就扭头看向了那个还坐在地上起不来身的大明剑宗弟子。

    年轻男子正仰着头,从树枝的缝隙中,努力望着夜空中那还未落下的响箭光芒,忽然间感觉浑身一冷,下意识地就低头往林长缨那边望去。二人目光一触,年轻男子立马神色一变,惊慌喊道:“你要干什么!”

    林长缨没做声,拎着自己那把飞剑就朝着男子走了过去。

    “你不能杀我!你要是杀了我,你绝对走不出大明!”男子慌张不已,色厉内荏地大声威胁着,只是那颤抖的声音,更显出了他的心虚害怕。

    林长缨依旧不搭理他,几步就到了他跟前。

    “你别杀我!先前的事,是我错了!你放了我,我保证,我和三合门的人都不会再来找你麻烦!”男子一边哀求,一边手脚并用地往后退去。

    林长缨却恍若未闻,直接一脚踹出,落在了他的胸口之上。男子闷哼一声,一口气没喘上来,直接就晕了过去。

    见其晕过去后,林长缨弯腰拽住他的手臂,拖着他就准备离开这里。

    这时,一道声音忽从旁边传来:“人留在这,跟我走!”

    林长缨心中一惊,一回头,就看到一个身影站在离她大概五六丈外的黑暗中,看不清面容。

    尽管如此,她心中却还是有一个声音蓦地响起。

    是他!

    林长缨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了?”五六丈外的人影看到她没动,急声又问了一句。

    林长缨回过神,那双即使在黑暗中也如星辰一般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微微眨了一下,而后听话地松了那个大明剑宗弟子,拔腿就往那个身影走去。

    她一动,那人也立马动了,而且速度很快,林长缨需要全力才能跟上。

    也不知是那人故意,还是怎么的,他们始终保持着五六丈的距离。二人一前一后,快速往山林深处掠去。此时,那个从乌山城过来支援的人已经找到了那个被沈牧之打晕过去的三合门弟子,只不过,因为那个人已经晕过去了,此人自然也是没办法从那人口中问出什么了,这就给沈牧之和林长缨还有那个慌乱逃窜而去的许一都争取到了足够远离现场的时间。

    而且,那两个人都晕了过去,那位‘援兵’若是想要来追他们,就没办法带着他们。可他敢吗?

    沈牧之赌他不敢。

    可若是带着那两人,那位‘援兵’就势必追不上他们。

    这也是为什么沈牧之不让林长缨带上那个大明剑宗弟子的原因。

    而他们若是带上那个人,或许可以当个人质,但用处不大。后面来的人十有八九是三合门的人,就算三合门和大明剑宗关系不错,但到底不是同门,就很难同心。拿大明剑宗的人威胁三合门的人,未必凑效。而且,带上了那个人,他们的速度势必会受影响,而且,少了一个人,后面来的人就不可能不来追他们。

    所以,不如将那人留在那里,成为对方的拖累。

    果不其然,沈牧之带着林长缨往那片山林深处逃了一段后,发现后面并无人追来,心头略松的他,又绕了点路后,拐弯往先前他和许一分开的那个小山坡赶去。

    一路上,他们二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开口说过话。

    沈牧之也放慢了一些速度,让林长缨跟得更轻松些。林长缨也十分‘识趣’地没有趁机拉近距离。

    大约小半个时辰后,沈牧之带着林长缨赶到了那片山坡附近。

    沈牧之停了下来,转身看向后面的林长缨。结果,他一停下,后面林长缨也跟着立马停下了,二人保持着五六丈距离,遥遥对视了一眼。

336 你去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