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山中别院(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他们现在所站的位置,距离边境线不过就十几二十丈的距离,对于沈牧之来说,这点距离,要想越过,就是抬抬脚的事情。

    可是到了古兰国内,却并不代表就摆脱了这些人。

    从这里到乌山城,也不过二十多里路,眼前之人若是求援,对方赶过来只需片刻功夫。那个上境高手要是还在乌山城中,那么他根本逃不出太远就会被追上。一旦被追上,沈牧之要想从这里离开就很难了。

    沈牧之心中十分清楚这一点,可眼下这情况,他似乎也已经别无选择。

    对方已经咬定了他就是凶手,他若束手就擒,对方也不会放过他。既如此,不如索性搏上一搏。

    只要能逃掉,到时候他换张面具,换个身份,就能彻底摆脱这个杀人的罪名了。

    可,就在沈牧之准备动手的时候,一道火红剑光出现在几里地外,朝着这边快速飞来。

    如此炽眼刺目的剑光,不是林长缨又是谁。

    沈牧之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这女人,这个时候过来凑什么热闹。

    而且,对面之人似乎也认出了林长缨。

    沈牧之一见,原本想搏一搏的心思,此时也只好先放了下来。

    眨眼功夫,林长缨就已到了跟前,剑光一收,一身黑衣的她,飘然而落,英姿飒爽。藏着些许担忧的目光在沈牧之身上扫过,确定其无事后,那些许担忧之色瞬间尽数敛起,而后目光一动,就落到了另一人身上。

    “看来我猜得没错,人果然是你们杀的!”对面之人往林长缨和沈牧之两人身上来回扫视了一下后,立马冷笑了一声。

    林长缨闻言眉头一皱,沉声喝问:“什么杀人?你这话什么意思?”

    沈牧之在旁暗叹了一声,用心声与她解释了一句:“据说,昨夜那个大明剑宗的弟子死了。”

    林长缨一听这话,面上神情明显怔愣了一下。

    这时,对面之人也说道:“你装什么装!”说着,又是猛哼一声:“本来我还在奇怪他为什么要杀袁师弟,现在我明白了,原来你们两是一伙的!怪不得你昨夜非要求袁师弟跟你到城外山林中去决一胜负,原来是早就挖好了陷阱在等着了!真是好心机!”

    “人不是我们杀的!”林长缨沉着脸,反驳了一句。

    可显然,对面之人并不会信。

    “事实和证据都已经摆在这里了,你否认也没用!看在你是大剑门弟子的份上,只要你们老实跟我回乌山城,等大明剑宗的长老过来处理此事,我便不与你们为难,否则的话……”说到此处,他停了下来,哼了一声,威胁之意,不言而喻。

    “让我们跟你走,是不可能的!人不是我们杀的,你若非要栽赃我们,可以,你和大明剑宗的人直接上大剑门找正阳峰峰主谈吧!”林长缨说着,脚下一动,往前走了一步,身上气势随即而动,虽然只有幽门境,可此时对着对面的云海境,竟也丝毫不落下风。

    “现在,麻烦你让开!否则的话……”她也学着对面之人刚才威胁他们的样子,又威胁了回去。

    沈牧之站在一旁,看着林长缨与他针锋相对,心里头忽然想起十一年前,她被仙来峰的胡长老揪到了正阳峰对质的时候,那时候的她,站在那里,一言不发,脊梁却挺得笔直,一身的清冷孤傲。

    如今的她,脊梁依旧笔挺,身上的清冷依旧,但孤傲却少了几分。相比于当年的沉默寡言,如今的她,倒是也学得能言善辩起来。

    看来这些年,她的变化还是挺大的。

    “你别以为你是大剑门弟子,我就不敢拿你怎么样!今日无论如何,你们二人都要跟我回乌山城,否则的话,你们休想走出这里!”对面之人被林长缨反威胁了后,恼怒不已。

    林长缨闻言,冷笑一声:“是吗?那我倒要看看,你是凭什么不让我们走出这里!”话落,身上气势越发凌厉,手心中,一点火红光芒已经出现,眼见着飞剑就要出鞘,忽然间一旁的沈牧之神色蓦地一变,旋即他突然伸手一把抓住了林长缨的手臂。手心中那一点火红色光芒瞬间熄灭。

    “既然有人死了,这个人还跟你有点关系,那我们就跟他走一趟吧。我相信,不论是三合门还是大明剑宗,总不至于会污蔑了我们!”沈牧之说着,瞧向对面之人,微微一笑,道:“道友,你说对吗?”

    对面之人本已准备翻脸了,形势却突然一变,一时间有些回不过神来,愣了一下,才缓过神,朝着沈牧之哼了一声,道:“那是自然!人若真不是你们杀的,我们自然也不会冤枉了你们!”

    “有道友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沈牧之又笑着应了一句。

    旁边,林长缨满脸的惊疑,但并未出声反对。

    “走吧!”对面之人板着脸,催促了一句。

    沈牧之点点头,而后拉着林长缨,返身往乌山城方向走了回去。

    路上,大概走出了七八里路后,林长缨终于忍不住了,悄声问道:“你为什么要答应跟他回乌山城?”

    沈牧之回头看了一眼后面一直离得不远不近的那个三合门之人,而后,直接用心声回到:“我想我大概知道人是谁杀的了!”
338 山中别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