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另有其人(1/2)
作者:莫白1
    湖边缓坡上,青竹成林,风过之时,竹海起伏间,隐约可见些许飞檐偶尔露出尖角。惊鸿一瞥间,那做工精致的琉璃瓦片,在阳光下,折射出璀璨光芒,耀眼至极。

    三合门的别院和大明剑宗的别院都在这片竹林之中,一东一西。

    沈牧之随着那三合门人蜿蜒在竹林之中,没多久,便到了一处白墙黑瓦之外。

    高门之上,有匾上书:阴阳天。

    一入门内,便是另有洞天,与先前从外所见景象,大不相同。

    大片梨树,繁花胜雪。一栋栋的两层木楼,错落其中,十分雅致。

    沈牧之二人跟着那三合门人,穿梭梨树林中,朝着梨园深处行去。

    深处,有一碧湖。碧湖不大,湖中养着几株莲花,莲叶之下,又游着几尾彩鱼。湖边,有一凉亭,凉亭之上,同样有匾,上书阴阳天三字。

    亭中原本空无一人,就在沈牧之二人随着那三合门人快要走至此处的时候,忽然有风从外间的竹林中吹过,吹入了这方梨园之中。繁花簌簌之中,湖面上涟漪泛动,游鱼微惊,纷纷躲入深水之中。

    凉亭之中,忽然传出叮铃之声,清脆的铃音,打破了这方梨园的安静,也将已经走到附近的沈牧之三人的目光吸引到了这凉亭之中。

    原本空无一人的凉亭下,不知何时,多了一人。

    黑色的大袖长衫,白发苍髯。

    沈牧之虽从未见过此人,可只一眼,他便认了出来,此人便是那个上境高手。

    就在沈牧之看向这位老者的时候,那老者也朝沈牧之这边望了过来,凌厉目光,宛若利剑,冷冷扫过一眼后,便又落到了沈牧之旁边的林长缨身上,旋即面无表情的脸上,眉头微微蹙了一下。

    “弟子张远见过齐长老!”走在沈牧之二人前头的张远停在了湖的这一边,隔着湖,躬身给亭子里的老者恭敬行了一礼。而后,又继续说道:“弟子……”

    只是,话刚开口,便见那被张远称为齐长老的老者神色冷淡地挥了挥手,示意张远不用多说,离去便可。

    张远不敢有异议,立马就退下了。

    他刚走,齐长老看着林长缨,淡淡问了一句:“你是赵正光的弟子?”

    林长缨摇头:“他是我师叔。”

    “姓林?”齐长老盯着她看了两眼后,忽又问道。

    林长缨点头。

    齐长老眯了眯眼睛,片刻沉默后,突然说了一句:“长得跟林青峰确实有几分相像!”

    林青峰三个字,犹如一道惊雷,猝不及防地砸进了林长缨的心湖之中。她惊诧无比地看着对面亭中的齐长老,忍不住反问道:“你认识我父亲?”

    沈牧之一开始听到林青峰这个名字的时候,虽觉得耳熟但一时并未反应过来,直到听到林长缨反问齐长老的时候,才恍然想起这林青峰是谁。只是,与林长缨一样,他也同样惊讶,这眼前齐长老,竟然认得林青峰,而且竟然猜到林长缨是林青峰的女儿。

    对于林长缨的问题,齐长老想了一下,才答道:“算不上认识,只不过远远见过。你父亲天人之姿,惊才绝艳,当年名气很大。”说完,不等林长缨问更多,他口中忽地话锋一转,问道:“为什么要杀大明剑宗那个姓袁的小子?”

    林长缨一时间还未从刚才的意外震惊之中回过神,站在那里,怔愣着,似乎根本未听清齐长老的问题。

    沈牧之见状,迟疑了一下后,接过了话:“人并非是我们杀的!”

    话音一落,齐长老目光一动,随着他的目光落到沈牧之身上的瞬间,强大气势随之而出,宛若大山飞至,往沈牧之身上猛地撞来。

    沈牧之并非毫无准备,但奈何实力悬殊,咬牙强撑之下,也还是一连退了好几步才勉强稳住,可体内气血翻涌,一时没压住,便有些许血迹溢出了嘴角。

    好在齐长老并没有想当场打杀他的心思的,气势一放即收。但,看向沈牧之的目光里,从原先的冷漠,变得耐人寻味起来。

    “几岁了?”齐长老忽地问了一句。

    沈牧之抬手抹了一下嘴角,面不改色地随口胡扯道:“再过几月,便要五十了。”

    齐长老闻言,鼻中微微哼了一声,旋即说道:“大剑门那几个天之骄子,老夫基本都见过。但印象中,似乎没有你。看来,你不是大剑门的人。”

    沈牧之刚要点头说是,旁边早已回过神的林长缨却在这时,猛地抢先答道:“他是我师叔的弟子。”

    “你师叔的弟子?”齐长老意外地看了林长缨一眼,略带疑惑地问道:“你是说,他是赵正光的弟子?”

    林长缨忙点头:“是的。”

    齐长老复又看向沈牧之,打量了一下后,问:“你是赵正光的二弟子?”

    林长缨大概又怕沈牧之不肯配合,忙又答道:“是的,他叫赵和。”

    齐长老听了,看看林长缨,又看看沈牧之,也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片刻安静后,忽又朝着沈牧之问道:“你刚说人不是你们杀的,可有证据吗?”

    证据?

339 另有其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