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 小子狡猾(1/2)
作者:莫白1
    齐长老盯着沈牧之看了好一会后,忽然微微一笑,道:“小子,要不这样,你告诉老夫凶手是谁,老夫做主,放了你们,如何?”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诱惑的条件。

    但,沈牧之却不能承认他知道凶手是谁,甚至连看到过这三个字都不能说出口。

    因为,许一身上还牵扯到了柳鸢。

    不管三合门对柳鸢的目的是什么,但能让一个上境高手都不惜亲自出手,就足以说明柳鸢对三合门的重要性。

    如今,许一不知去向,甚至还有可能涉嫌杀了大明剑宗的那位弟子,沈牧之若是此时说出凶手就是许一,或许是能洗清自己身上的嫌疑,可同时也有暴露自己曾帮着许一抢走柳鸢的风险。

    一旦暴露,齐长老刚才所给的承诺,恐怕得立马作废。

    或许,还会怀疑大明剑宗那位弟子之死,是他们与许一联合所为。

    到时候,沈牧之非但没有就此摆脱嫌疑,身上只怕还多了一桩麻烦。

    再者,关于凶手是许一这一点,他也只是猜测而已,并无真凭实据。

    而且,大明剑宗弟子身亡一事,齐长老给的承诺,也未必能当真。齐长老在三合门的地位再尊崇,也终究只是三合门的长老,而非大明剑宗的长老。到时候,大明剑宗的人一来,人家若是执意觉得沈牧之二人有嫌疑,不肯放过,齐长老难道还会为了他们与大明剑宗作对不成?

    这些,沈牧之心中都清楚得很,所以,齐长老这话刚说完,沈牧之就立马答道:“虽然晚辈很想尽快洗清我二人身上的嫌疑,可晚辈是真的不知道凶手是谁,也未曾见过,实在是无可奉告。”

    齐长老闻言,也未在意,淡淡笑道:“既如此,那就只能先委屈你们在这别院里小住两天,等大明剑宗的人过来接手了!”说着,看到沈牧之微微皱了一下后,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你若是这期间想起了什么,尽可让人来找我,只要你说得答案能让老夫觉得可行,那么之前的承诺还是作数的!”

    “好!若是晚辈有想起什么,定会第一时间来找前辈的。”沈牧之点头应道。

    齐长老看着他笑了笑后的,传讯将张远又叫了过来,吩咐他将沈牧之带去与那林长缨安排到一处去。

    沈牧之拱手告辞,随着张远离开了湖边后,在梨园中转了一会,就被领到了几间连在一起的木屋前。

    简陋的木屋上面,满是岁月的痕迹。

    张远指着东侧一间关着屋子的房间,道:“那间是你那个师妹住的房间,其他几间,你自己挑一间。”

    沈牧之扫了一眼那六七间屋子,略有大小,不过都差不多。沈牧之想了一想,就选了那间跟林长缨隔了一间的屋子。

    张远没有意见,点头答应后,又警告道:“大明剑宗的人估计还要两天才会过来。这两天,你们住在这里的时候,最好老实点。没有我们的允许,不准在这园中随意闲逛,最好是老老实实待在自己房间里,记住了吗?”

    沈牧之对他这种语气有些不爽,也懒得搭理他,径直就迈步往自己那间屋子走了过去。

    张远见状,气得不轻,怒哼道:“看你能狂到几时!”说完,扭头走了。

    沈牧之刚走到房间门口,他隔壁的隔壁,便打开了房门,林长缨走了出来。

    “怎么样?”一见面,林长缨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沈牧之担心隔墙有耳,谨慎答道:“还能怎么样,我当时过去救你的时候,根本就没现过身,那个人自然是认不出我的!”说着,他略一沉吟,又故意问道:“你当时跟他们交手的时候,有无察觉到旁边还有其他人?”说完,还朝林长缨眨了两下眼睛。

    林长缨原本听着沈牧之那个问题心中还有些奇怪,可紧接着看到他朝她眨眼睛的时候,顿时明白了过来。不知为何,看着他那莫名透着几许可爱的眨眼模样,林长缨心中某个地方的一根弦,似乎被沈牧之的眼睫毛轻轻刷过一般,微微震颤了起来,发出了一种轻微却又莫名让人觉得欢喜的声音。

    她愣了一会,才猛然回神,目光闪烁着不敢与他直视,带着几许她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小欢喜小羞涩,微微垂眸,轻声答道:“并没有!”那低低的声音里,少了几分往日里的清冷,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沈牧之此时心神都在这屋子周围,并未留意到林长缨此刻情绪上的细微变化,听得林长缨的回答后,立马故作愁容,说道:“那此事可就有些不妙了。万一他们找不到真凶,死活咬定我们是凶手的话,此事还真有些不好处理了!”

    “那怎么办?”林长缨微微抬眸,明亮的双眸之中,那似星辰一般的光芒,此时似乎更亮了。

    沈牧之沉吟了一下,叹声道:“走一步看一步吧,这两天,你试着联系一下于长老吧。”

    林长缨点头:“好。”

340 小子狡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