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入我门下(2/2)
作者:莫白1
    先前林长缨已经去信于新了,只要他们能坚持到于新过来,那他们也就安全了。

    想着,沈牧之又说道:“晚辈明白,仅凭这几句话,想要让前辈完全相信很难。可是,此人不仁在先,晚辈若是知晓此人如今在何处,断然也是没有要帮着隐瞒的理由。不说他下药逼我帮忙一事,就说那袁振一事。他趁我带着林姑娘离开之时,出手杀死毫无还手之力的袁振,然后嫁祸给我二人。此种行径,何尝不是恩将仇报。晚辈又何必冒着性命危险,帮他遮掩!”

    齐老头盯着他,片刻后,蓦地抬手一挥。一道微风卷过,那些围着沈牧之的细光瞬间消散无踪。

    沈牧之见状,心头一喜。

    这时,齐老头蓦地开口说道:“老夫可以信你所说,不过,月台山之事,当时若是没有你的帮忙,他绝对带不走那个女子。所以,你必须得想办法帮老夫把那个女子找回来。”

    沈牧之一听这要求,不由愣住了。

    要找柳鸢,他倒不是没办法。

    只是……

    “前辈可否换个要求?”沈牧之苦笑着问。

    齐老头闻言,微微一笑,道:“可以,那就改换门庭,从此后入我三合门下,如何?”

    沈牧之神色一怔,旋即忙又苦笑道:“前辈说笑了。”

    齐老头却神色认真,道:“老夫并未说笑。只要你现在点头,老夫立马传信门中,准备入门仪式,如何?”

    沈牧之心头微惊了一下,旋即躬身一礼,道:“前辈好意,晚辈心领了。”

    “你不用忙着拒绝,可以好好考虑一下。我三合门虽然比不得大剑门,但也是一流门派。你若是肯来,我三合门至少可以给你一个长老身份,等你日后迈入上境,甚至可以让你独领一峰!”

    三合门内,分三脉六峰。

    齐长老竟然能允诺,日后等沈牧之迈入上境,便可独领一峰,足以看出,他的诚意。

    可是,大剑门中那两年,已经让沈牧之对于这世间的所有门派,都失去了兴趣。

    人多的地方,即是江湖。

    哪怕是这些仙家门派,亦是如此。

    每一个门派,都是一座小江湖,尔虞我诈之事,都不会少。

    沈牧之对这些都厌倦极了。

    而且,人一旦有了某个身份,就代表着有了牵绊。

    而他接下去要做的事情,不适合有任何的牵绊。唯有孑然一身,才可毫无顾虑地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他看了眼齐长老,没有再开口拒绝,而是岔开了话题,问道:“晚辈想知道月台山那个女子,到底是什么身份。”

    “你若是答应入我三合门,有关于那个女子的事情,便都可告诉你。”齐长老说道。

    沈牧之只好收起心思,笑了笑,没接话。

    “你慢慢考虑。”齐长老说完后,衣袖一动,便消失了。

    沈牧之站在那,呼出了一口气后,低头看向手心。手心中微光一闪,便多了一物。正是之前柳鸢给他的那个镂空金属圆球。

    沈牧之眯起眼睛,心中犹豫不定。

    当初柳鸢说过,只要他将灵力注入金属圆球,只要她还在,就必会赶来。

    而且看当时许一的样子,这金属圆球对于柳鸢来说,应该还是比较重要的东西。

    若是他将这金属圆球给了那个齐老头,或许能换来就此脱身。

    可如此一来,沈牧之心中未免难安。

    虽然许一行事不光彩,可那柳鸢却是个明事理知进退的女子。

    金属圆珠在他指尖滚动,沈牧之心头一时犹豫难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