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 半个时辰(1/2)
作者:莫白1
    有朋友问境界划分,那就说一下。

    下四境:开山,曲骨,通谷,阳关。

    中四境:风府,神堂,幽门,云海。

    上四境:紫宫,天府,灵墟,飞仙。

    共十二境。

    ……

    ……

    于新与林长缨见了一面,简单说了几句之后,就又去找齐鸣了。

    之前沈牧之所说的话,他是听了进去的。

    如今,虽然齐鸣这边说是已经确定了凶手不是林长缨他们二人,可凶手毕竟还没抓到。而且,这个凶手还是与那死者一样都是大明剑宗的人。这要是大明剑宗的人来了,多半还要横生枝节。

    于新虽然不觉得大明剑宗的人能把他们怎么样,可他还有要事在身,为了这点事与大明剑宗的人在这徒耗时间,也是不值得的。

    所以,与齐鸣在那湖亭中碰头后,于新就开门见山,直接说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带人走?”

    齐鸣闻言,看了于新一眼,也没直接回答,反而绕着弯问了一句:“于长老可是有急事?”

    于新眉头皱了一下。

    齐鸣见状,又笑道:“于长老若是有急事,不如这样,你先去忙,林姑娘就让她在这园子里住着,等你忙完了,再来接她也不迟!”

    于新自然不肯,道:“齐长老好意我心领了。不过,不必了。既然那大明剑宗弟子身亡一事已经查清楚了跟他们两人无关,那么还请齐长老放人吧!”

    对于于新这回答,齐鸣一点也不惊讶,他也不奢望于新会答应。不过,林长缨可以走,另外那个小子却不能走。

    齐老头笑着答道:“什么放人不放人的,于长老这话说得可不好听!这样吧,林姑娘走还是留,都看你们自己。若是林姑娘想在这里多住两日,也没关系。我这园子虽然不大,但也有几处小景还算不错。不过,另外那小子,老夫还有点事情要与他好好聊聊,于长老就不要带走了!再说了,那小子如今也不是你们大剑门的人,于长老也不好随意做人家的主,对吧?”

    齐老头这最后的话,让于新听着颇感刺耳,神色也不由得阴沉了一分,抿着嘴默了默后,冷声道了一句:“他虽如今不是我们大剑门的人,可也是我们正阳峰峰主正儿八经的亲传弟子。就这一点,他也不可能入你们三合门门下!齐鸣,你还是不要有这个念头的好!”

    齐老头笑了起来:“于长老,我知道,这到嘴的鸭子飞了的感觉不太好。可你们没吃着,却拦着别人也不让吃,这多少有些不太好!”

    于新脸上又难看了几分。确实,正如齐鸣所说,他如今确实没什么立场拦着沈牧之不让他加入三合门。

    可这事,总归是让人心中不得劲。

    而且,当年之事,对不起沈牧之的是剑首峰,是掌门他们,而不是正阳峰,不是赵正光。甚至,为了他,赵正光还和掌门撕破了脸,动了手。虽然这些年后来还是各自给了个台阶下了,但到底关系已经不如从前。

    还要如何?

    赵正光他不是孤身一人,他是峰主,他也不是只有沈牧之一个徒弟,能做到这份上,已经是很难得了!还要如何!

    更何况,这些年,心中不好受的,难道就只是沈牧之一人吗?

    于新从周煜那听说过,这十年来,赵正光经常会去那个溪谷那里,在那里一呆往往就是好几个时辰。

    那个溪谷,曾经是沈牧之最喜欢的地方。

    他何尝不是在受煎熬!

    沈牧之可以怪任何人,可怎么能怪他呢?

    这些话,其实当初在兰城遇上沈牧之的时候,于新就想说。可从玄诚口中得知沈牧之这些年的境遇后,再看看沈牧之那疏离冷漠的态度,便也没说出口。

    之前见到的时候,他其实也想说,可不知为何,只要一想到他体内寒气的事情,这些话便说不出口了!

    ……

    许多思绪在于新脑海之中掠过,最终却也只能尽数化作一声叹息。

    罢了!罢了!

    于新什么都没再多说,起身就离开了亭子。

    眨眼功夫,又回到了沈牧之二人的住处。

    于新直接去找了林长缨,要带她离开。

    林长缨一听,便说:“那我去叫沈……牧之!”说完,转身就准备去敲沈牧之的门。

    可于新却伸手拦住了她:“不必了,他不走!”

    林长缨愣住了,皱眉询问:“这是为何?他们不肯放人吗?”

    于新道:“他和三合门还有事要聊,而且,与我们也不顺路。所以我们我们先走。”

    林长缨闻言,拧着眉头回头看了一眼沈牧之那关着门的屋子,犹豫了一下后,道:“那我去跟他道声别!之前,若不是他救我,我就危险了。”

    于新想了一下,没再拦她,由着她往沈牧之房间去了。

    其实,房间里的沈牧之,早就知道于新过来了。他们说了点什么,他不用刻意听,也已听到了个大概。所以听得林长缨要过来,便索性主动开了门走了出来。

    本以为只是道个别的事,却不想林长缨如此聪慧,一下就猜到了沈牧之之所以不走的原因,直接心声问道:“三合门这边是不是猜到了你跟那个凶手的关系,所以才不放你走?”

    沈牧之不想她卷进来,否认道:“不是的。我和他们还有些其他事情要谈。你们先走吧!”

    林长缨见他不承认,也没再多问,不过,看他的目光里,明显还是有几分将信将疑之色。打量了几眼后,她垂眸道了一声‘那你自己小心’,接着便转身与那于新一道,离开了这里。

    林长缨与于新二人刚走没多久,齐鸣就来了。

    沈牧之猜着他应该很快就会来,所以看着林长缨他们二人走后,便也没进屋,一直就站在廊檐之下,看着外间天光洒落在那满树梨花之上的风景。

    一道风过,卷起梨花无数。

    一袭黑衫的齐老头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沈牧之身旁,负手而立,抬眸望向那半空中飞舞的雪白花瓣,轻笑道:“考虑得如何了?”

345 半个时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